蓝帆医疗:打出“增持+回购”组合拳 多措并举提振投资者信心

2024-03-18 18:08:2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利好

  上市公司增持、回购自家股价的“热情”从2023年烧到了2024年,开年以来,数百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回购计划,用实力“护盘”,以真金白银彰显投资信心。

  3月18日,蓝帆医疗002382)(002382.SZ)发布公告,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和未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维护股东利益和增强投资者信心,公司董事长刘文静女士,董事、总裁钟舒乔先生,董事于苏华先生拟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400万元至8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公司便发布过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实际控制人李振平拟自增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已超人民币1200万元。前不久公司还披露了回购方案,公司拟以2500万元—5000万元的资金用于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截至3月17日,公司已完成首次36.16万股股份的回购。在实际控制人增持及大额回购释放了稳预期、强信心的积极信号的基础上,本次蓝帆医疗重要股东“自掏腰包”打出了“回购+增持”组合拳,更是进一步向市场传递了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

  从基本面来看,作为一家高值耗材和中低值耗材完整布局的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公司一次性手套业务目前已进入产能出清的收尾阶段,而心脑血管业务也抗住了集采降价带来的冲击,营收规模、行业地位逐渐提升。

  展开来看,据业绩预告披露,公司2023年手套产品综合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5%,综合生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0%,成为全球手套行业率先实现满产全销的少数企业之一,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放眼中长期,全球范围内手套需求依旧持续存在,行业规模有望回归常态化增长,而国内一次性手套厂商相对马来西亚厂商成本优势明显,蓝帆医疗等国内头部厂商有望在全球化竞争中取得行业话语权。

  聚焦心脑血管事业部,2023年公司该业务板块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同比增幅约30%。国家医保局近期发布的信息也显示,心脏支架植入量在集采政策实施后保持逐年增长,2021—2023年,中选心脏支架使用量分别为160万条、183万条和218万条,年均增长17%。

  回顾蓝帆医疗过去的发展,在创新布局方面,自转型升级以来,蓝帆医疗一直坚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在全球设立多个研发中心,拥有近800名研发人员,构建了24小时研发机制,拥有全球专利600余项,5年累计投入近20亿元用于创新研发。自2021年下半年至今,公司已有十多款创新产品在全球陆续上市,研发投入逐渐进入收获期。

  通过大手笔的研发投入,公司行业地位也持续提升。近日,中国医疗器械科技新媒体思宇MedTech发布了Global MedTech TOP100榜单(全球医疗科技百强榜),蓝帆医疗成功上榜。这一成绩不仅是对蓝帆医疗在医疗器械领域卓越表现的肯定,更是对其持续投入研发创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