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CHINA 2024:博腾股份提供端到端的CDMO服务,助力抗体、ADC以及基因与细胞药物开发

2024-03-18 18:30:33 来源: 博腾股份官微

  3月14-16日,BIOCHINA2024大会在苏州隆重举行,汇聚了近30000名嘉宾参会,聚焦生物医药领域热门话题。博腾股份300363)联合博腾生物一同亮相大会,展现了博腾在抗体、ADC及基因与细胞药物领域端到端的CDMO服务实力,与业界同仁共同探讨行业最新进展及未来挑战。

  活动期间,博腾聚焦生物药开发与CMC应对策略举办了展台报告分享会,吸引了众多参会者到场交流,专家们为现场观众带来全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会上与会嘉宾畅谈从研发到生产遇到的共性难点问题,并对博腾的专业服务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博腾股份生物大分子研发生产中心研发总监沈彦鸣博士作为展台报告分享会主持人,代表主办方向现场参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助本次报告分享,与创新药企的专家们充分交流、分享最新进展与行业经验,探讨ADC与GCT药物研发中的挑战与策略,助力创新药研发及商业化,让好药尽早惠及大众。

  博腾股份生物大分子研发生产中心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Frank Qiu(邱波)博士分享了“ADC创新到商业化,CDMO视角如何降本增效”的报告。随着ADC市场的持续火热,越来越多的中国ADC企业成功出海,成为生物医药行业发展的新方向,展示出中国企业在ADC领域的创新能力,并获得了众多国际知名跨国药企的认可。此外,ADC药物从新药发现、临床开发到商业化生产均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其中更是贯穿了诸多关键困难和技术挑战,而通过与一体化CDMO的合作,进行重点工作的合理分工,对于ADC新药研发全生命周期中的降本增效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展示了博腾在抗体和ADC领域提供一站式CMC研发和cGMP生产服务的能力,也展示了博腾在国内紧凑的研发生产布局,以及灵活的国际产能布局,旨在帮助ADC创新药企缩短研发周期、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和成功率,并助力ADC创新企业成功出海。

  博腾生物细胞治疗工艺开发副总裁胡迪超博士分享了慢病毒载体的临床研究进展及CMC考虑要点,介绍了慢病毒载体的临床研究进展、慢病毒载体的大规模生产及质量控制、慢病毒载体的法规要求及分子设计考虑、慢病毒载体工艺开发的考虑要点。慢病毒载体是所有基因治疗临床试验中发展最快的病毒载体工具,临床应用广泛,具有临床安全性可靠、有效性好等优势,但仍存在产能和生产成本等痛点以及临床安全性担忧。随着生物工艺技术不断发展,慢病毒载体大规模生产工艺不断改进,悬浮细胞生产慢病毒载体的工艺逐渐成为主流,以LV-SMART等为代表的慢病毒载体悬浮生产系统具有生产物料无动物源性成分、易于放大、产量高、成本大幅降低等优势。随着产业链和行业体量不断增加,慢病毒载体生产成本有望降低至每例CAR-T慢病毒成本10000元以下。此外,分子设计对于慢病毒载体的临床安全性和有效性至关重要,同时对病毒载体滴度也有重要影响。

  关于博腾生物大分子CDMO服务平台

  博腾生物大分子智能化CDMO服务平台,为抗体及抗体偶联药(ADC) 等生物大分子药物提供包括细胞株构建、上下游工艺开发、ADC偶联工艺开发、制剂处方及工艺开发、分析方法开发、技术转移、抗体及ADC偶联原液GMP生产,制剂GMP灌装和冻干、稳定性研究、以及IND申报所需的药学资料撰写等一站式CMC服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