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发布人形机器人通用基础模型 公司:人形机器人应用场景还处于非常早期阶段

2024-03-19 10:40:51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每日经济新闻,当地时间3月18日,英伟达在GTC2024大会上发布了人形机器人通用基础模型Project GR00T,以及一款基于NVIDIA Thor系统级芯片(SoC)的新型人形机器人计算机Jetson Thor。

  谈及未来应用场景,英伟达相关负责人在3月18日的媒体吹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目前关于人形机器人的应用场景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焦点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领域,以应对劳动力短缺等问题。随着时间推移,预期在服务行业中将会出现更多的应用场景。

  不过,上述负责人也表示,在过去的十年到二十年中,很多关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研究都集中在解决机械技术方面的问题上,而这些问题已得到了相对妥善的解决,尚未解决的是人工智能方面的挑战:几乎所有机器人的感知,即使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也是基于传统的卷积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方法;规划、控制和轨迹的处理一直在采用传统的技术,这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如今,借助大型语言模型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为什么人形机器人突然变得如此重要,原因就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应用。”据该负责人介绍,通用基础模型可以用来训练从感知到规划、轨迹等各个方面的功能,无论是来自文本、语音、视频还是演示的输入,都可以用大量的数据来训练。至于开源方面,上述负责人称,英伟达支持(开源),用户可将模型引入其中,在仿真环境或现实世界中进行微调、定制和重新训练基础模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