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AWE期间透露印刷OLED量产将近,新技术产品有望打开成长新空间

2024-03-19 14:14:33 来源: 飞象网

  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于上周末在上海圆满落幕,作为全球三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会之一,AWE一直是行业竞相展示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场景的全球性舞台。本届AWE,TCL科技000100)携20余款前沿显示产品惊艳亮相,并透露其印刷OLED技术进入量产倒计时,引发广泛关注。

  据介绍,TCL科技在本次AWE上展出的产品涵盖TV、商显、IT、车载、手机、3D显示等多个应用领域。其中展出的全球首款14吋2.8K印刷Hybrid OLED笔电,采用新型像素结构设计+印刷OLED工艺,实现量产级240PPI技术突破,使卓越画质触手可及,荣膺“AWE2024艾普兰核芯奖”。TCL科技还展出了全球首发的158吋MLCD电子黑板、2K LTPO极窄边框四曲OLED屏幕等代表性产品,展现出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与创新能力。

  产品之外,其印刷OLED商业化进展同样成为行业关注焦点。据财联社报道,TCL科技旗下TCL华星副总裁刘小兰在AWE上接受财联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位于武汉基地的印刷OLED新技术产线设备安装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已经进入调试阶段,预计年底前会有产品产出。这意味着TCL科技印刷OLED已经进入了量产倒计时。另据此前媒体报道,TCL华星高级副总裁欧阳洪平曾透露,印刷 OLED 显示屏产线在武汉投产后,年产量可达 1000 万片,首个产品预计将应用在高端医疗产品上。

  当前,显示技术格局正在经历重大变革,印刷OLED技术凭借高开口率、低成本、柔性化、可大面积生产等显著特点备受瞩目,被视为“下一代主流显示技术”之一。TCL华星在该领域可用发明专利数量位居全球第一,持续领跑行业。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武汉华星印刷OLED显示屏的量产出货,将成为TCL科技又一重要增长点,并将有力助推国产OLED厂商提升全球竞争力。

  放眼市场,显示面板行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周期复苏,各大面板公司已经披露的2023年年报预告也显示,主流面板厂商业绩均得以改善。随着终端需求复苏与行业供需格局持续优化,面板行业新景气周期已经开启。

  值得一提的是,盈利能力的持续修复也有利于增强面板厂商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投入,形成技术与发展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TCL科技在AWE的上述动向也反映了这种行业趋势。“长期来看,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产品的持续迭代,将是推动面板行业可持续成长的关键因素,像TCL科技这样在新技术和新产品能力上占有优势的龙头厂商,预计将在未来的面板新周期中持续夯实并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上述分析人士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