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绿能裁员风波:光伏巨头5%人员调整,股价下跌70%,行业挑战加剧

2024-03-19 14:19:39 来源: 和讯网

  隆基绿能回应裁员传闻,产业经济调整引发关注

  隆基绿能601012),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企业,近期就市场传闻的裁员消息作出回应。公司表示,为了适应市场变化和提升组织效能,确实进行了岗位结构优化,但否认了裁员30%的说法。据悉,人员调整比例约为全体员工总数的5%。

  看点一:光伏行业竞争激烈,隆基绿能进行组织结构调整

  隆基绿能在职员工约6.06万人,市场传闻的裁员人数可能超过1万人,但公司回应称,实际裁员比例远低于传闻。这一调整反映了光伏行业面临的内外部竞争压力,以及公司为应对市场变化所采取的措施。

  看点二:隆基绿能技术路线选择受市场质疑

  随着光伏技术的快速发展,隆基绿能在新一轮N型高效电池技术选择中,将重心放在了BC电池技术上。然而,BC电池技术尚处于成长期,市占率和营收规模均落后于TOPCon技术。这导致2023年晶科能源超越隆基绿能,成为全球光伏组件第一。市场对此技术路线选择提出了质疑。

  看点三:光伏行业面临挑战,隆基绿能股价下跌

  隆基绿能2022年营收破千亿,净利润同比增长63.02%,但2023年尚未发布年报数据。光伏行业目前面临产能过剩和利润下降的挑战,减产、裁员已成为业内普遍现象。隆基绿能股价也受到影响,已较巅峰时期下跌约七成。

  看点四:隆基绿能在行业动荡期继续招聘

  尽管面临裁员,隆基绿能仍在官网上发布了多个校招和社招职位,显示公司在优化组织结构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求新的人才和业务机会。这一举措可能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隆基绿能的未来动向将对光伏行业的投资者产生重要影响,值得市场持续关注。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