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板块久违反弹!湘佳股份、傲农生物涨停

2024-03-19 14:31:2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19日,养殖板块出现明显异动,开盘直线拉升走势强劲。截至南财快讯记者发稿,湘佳股份002982)、傲农生物603363)涨停,神农集团605296)涨近9%,晓鸣股份300967)涨超7%,巨星农牧603477)、牧原股份002714)、温氏股份300498)等个股跟涨。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生猪期货主力合约2405涨超3%。

  华泰证券研报称,2022年国内白羽肉鸡祖代更新量同比减少23%,我们预计2024年白羽肉鸡或现供需缺口,有望带动白羽鸡苗价格反转向上,并在今明两年迎来长周期。

  对本轮生猪板块上涨行情,招商证券研报称,近期猪价持续上涨或系行业压栏增重影响,考虑到2024上半年为猪肉消费淡季,预计短期猪价继续反弹或仍有压力。2023年1月至今,母猪产能持续去化,或逐步向生猪供给端传导,预计2024年二季度猪价或趋势上行。

  中信期货称,3月上旬以来二次育肥参与比例环比增加,驱动近期猪价反弹。但是,压栏和二次育肥是供给的后置,且行业均重已经连续四周增加,预计4月可能面临压栏猪出栏的供应压力。在需求端方面,上半年消费淡季,近期白条毛猪价差持续回落,且白毛价差幅度较去年同期也偏低,猪肉下游消费处于疲软状态,生猪价格的反弹料难持续。

  广发期货分析认为,现货价格维持震荡结构,需求淡季,价格缺乏支撑提振,规模场仍有一定压栏增重,肥标价差较高,给出一定压栏利润。一季度出栏高位预期存在,后续供应压力还将继续释放,暂未看到大涨驱动,但底部有二次育肥入场承接,区间窄幅波动。近期伴随饲料价格走强,生猪盘面跟进较强,预计短期做空空间有限,前期空单建议平仓效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