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购+增持”双拳出击,蓝帆医疗能否突破业绩困局

2024-03-19 17:41:49 来源: 齐鲁晚报网

  市场震荡之下,蓝帆医疗002382)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蓝帆医疗)不断披露回购、增持利好。

  3月18日晚间,蓝帆医疗发布公告称,综合考虑市场波动、资金安排等因素,董事长刘文静;董事、总裁钟舒乔;董事于苏华拟自本次增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本次计划增持金额合计400万元—800万元人民币。

  海岱财经了解到,在此之前,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同时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实际控制人李振平增持公司股份。截至2月20日,李振平完成增持公司股份257.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6%,增持金额合计为1220.10万元人民币。

  此外,蓝帆医疗回购方案在3月11日获股东会审议通过,公司回购进入实施阶段。根据回购方案,公司此次回购金额为2500万元—5000万元,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3个月内实施。截至3月17日,公司已完成首次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36.1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59%,最高成交价为5.56元/股,最低成交价为5.49元/股,成交总金额为人民币19.97万元。

  “回购+增持”双拳出击,蓝帆医疗从开年以来持续向市场传递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

  作为一家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蓝帆医疗成立之初以生产、销售PVC手套为主要业务,目前已经发展为心脑血管事业部、防护事业部、护理事业部和外科事业部四大事业部,涵盖冠脉、瓣膜、健康防护手套、急救包、神经介入、外周介入和微创外科七大赛道。

  从业绩方面来看,蓝帆医疗在2023年依旧处于亏损状态。根据公司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公司净利润亏损51000万元-61,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6.98%-63.84%。

  蓝帆医疗在2023年度业绩预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心脑血管事业部经营业绩明显向好,2023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与2022年相比增幅约30%;和2022年扣除苏州同心公允价值影响后的税后净亏损相比,亏损进一步收窄超过20%。

  另外,2023年度公司防护事业部手套产品综合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5%,综合生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0%,但由于行业平均销售单价下降,导致营收同比下降约3%,亏损有所扩大。

  自2024年开年,蓝帆医疗连续增持、回购,通过“真金白银”向市场、投资者传递信心,也体现了公司控股股东以及公司自身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在多变市场环境下,蓝帆医疗能否扭亏为盈还需时间来证明。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