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获18家机构调研:公司金融信息服务业务的客户主要为中小投资者,其付费方式采取预收款结算,包括一次性预收客户的证券信息初始化费用和服务期限不等的后继维护运行费(附调研问答)

2024-03-19 19:33:03 来源: 同花顺iNews

  指南针300803)3月1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5日接受18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2023年,麦高证券经营情况怎样?

  答:2023年,麦高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4.97%。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9,170.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1.32%;利息净收入3,423.3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42%;自营业务投资收益6,951.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0.13%;净利润593.38万元,实现收购后首年经营性盈利。

  问:2.公司定增的资金用途是什么?

  答:公司此次定增募集的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入麦高证券充实其资本金,将有助于充分提升麦高证券资本实力、改善资本结构,巩固麦高证券包括证券经纪业务在内的各条业务线发展。

  问:3.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增加,请问公司产品做了哪些升级?

  答:2023年,公司产品推陈出新,陆续完成了全赢系列产品从免费版到智能阿尔法版本的全系迭代升级,在进一步优化了指标和信号模型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用户的使用体验。公司继续发挥原有产品研发优势,多角度,多方位的完成了实时行情以及数据深度挖掘功能的迭代升级,例如,推出Level-2极速行情、完成席位、私募等优势功能的改造升级等。同时,有所侧重的进行开发技术的改造升级,公司产品的开发效率、计算能力、服务效率都得到了有效的提升。此外,逐步推进指南针客户端产品与麦高证券交易属性的优势互补,不断提升用户同时在两端使用产品的便捷性。

  问:4.2023年,麦高证券的员工是否有增长,以及新增的员工是哪些业务相关的?

  答:2023年,随着麦高证券的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的有序展业,麦高证券业务所需的管理人员、研发人员、业务相关人员也相应增加。

  问:5.2023年,麦高证券自营业务的投向是什么?

  答:麦高证券的自营业务,主要投资于利率债和AAA级信用债。

  问:6.公司金融信息服务的收入会计政策是怎么进行分期确认的?

  答:公司金融信息服务业务的客户主要为中小投资者,其付费方式采取预收款结算,包括一次性预收客户的证券信息初始化费用和服务期限不等的后继维护运行费。其中,证券信息初始化费用在客户获得软件授权时确认收入,后继维护运行费在服务期限内分期确认收入;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
新沃基金基金公司--
百嘉基金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
东吴证券研究所证券公司--
国信证券自营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研究所证券公司--
金元证券资管证券公司--
星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人保资产保险公司--
光大永明资产保险公司--
国寿养老保险公司--
中金资管QFII--
国泰人寿资管部其他--
慎知资产其他--
拓聚投资其他--
联储宏观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