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起,天禾股份从广东走向全国

2024-03-20 10:15:11 来源: 农财宝典

  ▎“春风行动”全面启动后,天禾股份002999)全国各地各单位积极响应,纷纷开启春耕生产送服务、送技术、送政策、送培训活动,惠泽广袤乡村。

  在广东,农机轰鸣,春耕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在海南,“春风行动”多点开花,多家零售门店争相举办惠农活动;在广西、四川和云南等地,农技服务人员深入蔬菜、芒果、柑橘等经济作物产区,开展各类技术培训活动;在新疆、内蒙古和河南等地,围绕棉花、马铃薯、小麦等作物制定的全程服务方案正逐步落地……

  聚合力

  走好农资保供畅通路

  以“立足广东、深耕华南、走向全国”为发展战略,天禾股份经过多年发展,已建立起布局全国的农资流通网络和直达终端的配送体系,面向市场持续供应质优量足的农资产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一辆辆满载春耕农资的车辆宛如“神来之笔”,助力春日里的中国勾勒出一幅春耕“华美画卷”。

  “去年年底我们就开始筹备货源,积极研判行情,争取以最优价格采购品质氮肥。”天禾股份氮肥部总经理陈家胜指出,尿素是春耕生产重要的肥料品种之一,使用量大,保障市场供应尤为重要。近年来,天禾股份与头部尿素生产企业共建品牌,加强战略合作,全力保障市场的稳定供应。

  “我们的钾肥主要以进口货源为主,同时也从国内多地采购国产钾肥货源,通过双渠道增加春耕保供的稳定性。”天禾股份钾肥部副总经理李志峰介绍,今年天禾股份整体钾肥储备量高于往年,货源充足,能够满足春耕市场需求。

  “春风行动2024”启动以来,天禾股份结合各地作物布局及春耕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制定了保供惠农政策,全力满足各地农户对绿色农资的差异化需求,让农户切切实实享受优惠。

  “我们提前和当地客户做了沟通,目前已有25家门店相继开启了春风行动惠农活动。”天禾股份海南嘉迅总经理钟兴鹏介绍,天禾股份联合上游供应商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在以合理价格让农户用上优质肥料的同时,面向农户开展农技推广会议,普及科学有效的作物营养管理方案。

  “2023年11月起我们就开始陆续备货了,春耕期间肥料能保障供应充足。”天禾股份惠州配送总经理包林介绍,惠州配送发动当地数十家零售门店针对农户推出让利优惠活动,并同步在“315”前后开展科普活动,帮助农户认识和辨别农资产品真伪。

  据了解,天禾股份及下属数十家单位分别入选全国供销合作社、广东等地供销合作社2024年农资保供重点企业名单。作为广东省供销社直属企业,天禾股份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各地农资调剂调运,高度重视农资质量管理,在关键时刻肩负起农资保供的主渠道责任。

  快响应

  走出“春风行动”惠农路

  在广袤乡村,“春风行动2024”正在各地火热开展,随处可见天禾股份的服务队伍。除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天禾股份还在打造差异化服务体系,一方面聚焦核心市场和重点作物,在全国各地推广水稻、小麦、柑橘、荔枝、马铃薯等天禾好作物全程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强化技术服务体系建设,线下农技推广传统服务和线上新媒体创新手段同向发力,持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春暖花开时节正值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春风行动’是公司服务各地春耕农业生产的有力抓手。”天禾股份新疆天禾总经理胡军介绍,目前北方马铃薯、河南冬小麦、陕西苹果、甘肃玉米、南疆棉花等作物春管工作已全面启动,针对北方前期低温大雪天气的不利影响,北区各公司也已制定对应的复产方案,切实维护农业生产。

  目前,江西、湖南等长江流域将陆续开始春播插秧,柑橘种植区的保花保果工作也已全面展开。“目前我们大约举办了100多场活动,如农民会、现场会、试验示范等,为农户普及用药用肥安全知识和生产种植管理技术,促进增产增收。”天禾股份农业化工部副总经理张万里介绍。

  据了解,天禾股份在广西、四川、云南等地也相继开展了“春风行动”主题活动,推进芒果、柑橘等特色作物的技术推广服务。“现在主要是跟进应季果蔬的惠农促销和技术指导,年前我们便已落实沟通并着手筹备有关工作。”广西粤天禾执行董事曾祥雄介绍,“春风行动”期间将根据西南各产区的实际情况,继续加大惠农服务力度,持续传递市场信心。

  “今年‘春风行动’农化体系的目标是开展1000场以上的农技推广服务活动。”天禾股份农业化工部总经理助理高远起介绍。据了解,天禾股份将在线上开展以春季栽培管理、关键病虫害防治及作物解决方案讲解为主要内容的作物大讲堂、直播活动,同时还会在短视频平台、公众号开展宣传及技术推广,为全国各地农户送方案、送服务,帮助农户解决生产种植难题。

  优服务

  走上春耕生产高速路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业生产托管贯穿水稻全生育期,无论是打药还是施肥,我们都是提前部署相关行动。”天禾股份农业社会化服务部总经理助理张永祥指出,天禾股份以“春风行动”为契机,大力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落地实施,更好参与并服务春耕生产,把农业新质生产力送进农户家。

  据了解,天禾股份农业社会化服务推广、签约活动已在广东省内全面铺开。张永祥表示,今年将加大力度推动线上(粤供销农服)与线下(订单)相结合的签约工作,通过数字化赋能,形成大数据指导工作实践,促进服务效率和服务能力的提升。

  “目前我们在广东省内已成立49家县域供销农服公司,并在各地设立镇村服务站网点,农户可通过线上或直接前往服务站网点的方式进行下单。”张永祥说,今年“春风行动”期间,天禾股份计划在广东省内推广签约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200万亩,此外计划开展各类服务和宣传推广会议超900场。

  进入3月,天禾股份供销农服团队几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状态。“‘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宣传拉动活动,发动各地农户参与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目前已召开了10余场动员会。”天禾股份高要供销农服负责人皮诗蓉介绍。

  据了解,天禾股份今年计划在肇庆高要区推进农业生产托管服务64000亩左右。“我们每年都会推出相应的惠农政策,通过参与广东省供销社面源污染防控项目,农户每买一袋肥料可以享受35元的优惠。”皮诗蓉说,当地农服团队在宣讲时就会向农户说明优惠政策。如果农户购买统配统施服务,天禾股份还将直接配肥到田帮助农户施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