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获8家机构调研:公司通过自主建设现代化煤炭矿井,收购内外部优质煤炭项目,形成太原、古交、吕梁、临汾、运城等多个区域的煤炭产业,主采西山、沁水、霍西和河东煤田(附调研问答)

2024-03-20 19:12:04 来源: 同花顺iNews

  山西焦煤000983)3月1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5日接受8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近期煤炭类上市公司公告了定向增发或增持计划,请问公司是否有相关安排

  答:2023年,公司通过股权融资44亿元,助力华晋焦煤矿井智能化建设和达产达效。我们认为当企业稳健发展时,提高现金分红比例,共享企业成长红利;当企业需要资金支持主业发展时,投资者也更有信心、更愿意支持上市公司,形成良性循环。公司积极关注各种有利于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各种资本运作,如果有相关明确安排,将及时发布公告。

  问:请问公司将采取哪些措施推动高质量发展

  答:为进一步践行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及国常会提出的“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公司近期发布了“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明确从树牢回报投资者理念、增强聚焦主业意识、提高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能力、提升规范运作治理水平、持续完善信息披露体系、提升资本市场形象等六个方面,持续为公司和投资者共创价值,全方位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问:请公司领导介绍一下公司煤炭产量、储量以及炼焦煤产品的资源优势

  答:上市二十多年来,公司通过自主建设现代化煤炭矿井,收购内外部优质煤炭项目,形成太原、古交、吕梁、临汾、运城等多个区域的煤炭产业,主采西山、沁水、霍西和河东煤田。 目前,公司拥有66亿吨资源储量,原煤产能达4890 万吨/年。公司主导产品有焦煤、肥煤、1/3焦煤、瘦煤、气肥煤、贫煤等全系列煤种,其中强粘焦煤和肥煤均为世界稀缺资源,具有低灰、低硫、低磷、粘结性强、结焦性好等特性,是大型钢厂大高炉不可或缺的骨架炉料。 近年来,公司聚焦炼焦煤主业。炼焦煤是钢铁工业重要的原材料,是冶炼环节不可或缺的战略资源,具有不可替代性。据统计,在世界煤炭已探明的储量中,炼焦煤所占比重很低。全球炼焦煤储量占煤炭总量的约10%,我国炼焦煤储量占国内煤炭总量的近20%,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一倍,但仅有670亿吨左右,其中最优质的焦煤、肥煤储量只有210亿吨,已经被国家发改委列为特殊和稀缺资源。山西焦煤作为焦煤集团旗下唯一的炼焦煤资源整合平台,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煤种优势和发展后劲。

  问:公司煤炭主业的成本大致水平如何

  答:由于各矿井资源禀赋条件不同,成本差异较大。公司持续加强成本管控,推广引深精益化管理,大力实施作业成本法,调整优化薪酬分配结构,持续向井下一线员工倾斜,全力压缩固定成本,精准把握变动成本。

  问:公司下一步是否有资产注入以及海外获取资源的计划

  答:2020年至今,公司围绕炼焦煤主业,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资本运作,减少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同业竞争,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在炼焦煤的产业集中度、市场话语权、行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公司抓住市场有利时机,通过现金购买、股权收购等方式,新增优质炼焦煤产能1630万吨/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关注焦煤集团内外部优质炼焦煤资源,通过市场化方式获取煤炭资源储备,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大同证券证券公司--
山西省证券业协会证券公司李全全、段永刚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
银河证券证券公司--
中国证券报其他--
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其他贾丽珍
山西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其他刘潞芳
深交所投资者服务部其他周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