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华星副总裁刘小兰:面板需求复苏 持续布局折叠屏、车载屏

2024-03-20 19:50:42 来源: 中证网

  讯(记者万宇)TCL科技000100)旗下TCL华星副总裁刘小兰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来看,今年面板行业在需求上或持续复苏,TCL华星将以需定产,保持健康的库存,并优化供应链系统,在市场变化时保证交付达成。与此同时,在增长较快的折叠屏,车载屏等领域,TCL华星将持续布局,保持较高的增幅。

  去年四季度以来,面板价格持续上涨,面板行业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华西证券002926)研报显示,3月上旬电视面板价格已经接近去年9月的价格高位,由于下游需求预期较好与整机厂提前备货,当前供需依然紧张,华西证券预计二季度面板价格仍会有所上涨,电视面板价格有望突破去年高位。

  对于面板行业的走势,刘小兰分析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温和回升,欧美通胀下行,消费者整体的购买力在上升,叠加国内“618”、暑假等时间段的促销,会带动电视、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等产品的销量,在面板的需求端,她预测今年会比去年更乐观。在供给端,面板企业普遍转变经营理念,从追求满产满销改变到以需定产,面板行业整体来看库存都相对健康,面板价格比较稳定,不再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她介绍,TCL华星将密切关注需求面的变化,并确保工厂生产的弹性,可以及时应对市场的变化带来的生产的调整。作为头部企业,TCL华星在上游供应链上建立自己的护城河,公司也将发挥这一优势,持续加强和上游供应链,尤其是关键材料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建立强联结,做到信息共享,优化供应链系统,保证TCL华星的工厂能够及时应对不确定的情况,确保整个供应链交付的达成。

  在折叠屏、车载屏等增长较快的细分品类上,TCL华星也积极布局。刘小兰表示,折叠屏手机近年来成为手机产品中增速较快的一个细分品类,TCL华星已经推出多款折叠屏产品,并且拥有LTPO、PLP等行业领先的技术,公司未来一方面将在折叠屏的技术上不断突破,降低屏幕的重量和厚度,延长续航和使用寿命,另一方面将从材料和设计入手,降低折叠屏的成本,让折叠屏在手机以及平板、笔记本电脑等产品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TCL华星在车载屏方面的出货量同样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态势,TCL华星进入车载领域时间不长,去年出货量为500万块左右,虽然出货量不算大,但增幅较大,实现了翻倍增长,增速达到行业第一。“过去我们只是在高端车载屏上发力,那时候我们还没有非晶硅的产线,”刘小兰说,“去年t9产线量产以后开发了非常多的非晶硅车载显示,我们会以非常快的速度追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