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3月21日)

2024-03-21 08:43:4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一汽解放000800)取得带有X形推力杆的空气悬架系统及车辆专利,提升了空气悬架系统的侧倾刚度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带有X形推力杆的空气悬架系统及车辆“,授权公告号CN113635723B,申请日期为2021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一种带有X形推力杆的空气悬架系统及车辆。空气悬架系统通过固定支架安装于车辆中后桥和车辆横梁,通过将X形推力杆与车辆横梁以及车辆中后桥连接,将I形推力杆与固定支架和车辆中后桥连接,并保证I形杆和X形杆平行。使得整个车辆悬架系统构成一个稳定的平行四边形。整体结构简单,X形推力杆的运用提升了空气悬架系统的侧倾刚度,两大推力杆和车辆中后桥结合形成平行四边形结构,使得杆系连接处的受力方向单一,通过对杆系等零部件的受力分析,可以更好的对零部件进行轻量化的匹配设计。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空气悬架系统的侧倾刚度提升需求和系统轻量化需求难以同时满足的矛盾问题。

  宁德时代取得加热装置及加热方法专利,具有较好的加热效果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宁德时代300750)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加热装置及加热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5722424B,申请日期为2021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一种加热装置及加热方法,属于电池制造技术领域。加热装置,用于对极片加热,该加热装置包括:安装架;第一加热单元,可活动地安装于安装架;以及调节机构,被配置为调节第一加热单元相对于安装架的位置,以改变第一加热单元在极片上的投影在极片的宽度方向的尺寸。该加热装置,具有较好的加热效果。

  浪潮信息取得RDMA网络节点的连接重配专利,提高了云平台的运行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RDMA网络节点的连接重配方法、装置、系统及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3873008B,申请日期为2021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RDMA网络节点的连接重配方法、装置、系统及介质,该方法包括:接收重配请求,重配请求携带需重配节点的标识,需重配节点包括发起节点、旧节点和新节点,控制发起节点根据重配请求向旧节点发送断开连接请求,以使发起节点和旧节点断开连接;当发起节点和旧节点断开连接后,控制发起节点根据重配请求向新节点发送建立连接请求,以使发起节点和新节点建立连接。从而不需要对整个RDMA网络的所有节点进行复位重连,而只需要针对需要修改的节点进行连接重配即可,不会影响其他RDMA节点的正常工作,对整个云平台的影响降到最低,提高了云平台的运行效率。

  东方园林002310)取得一种基于SANI工艺的污水处理方法专利,有效解决了基于SANI工艺的硫自养反硝化 硝化集成工艺过程中产酸和硫酸盐的二次污染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基于SANI工艺的污水处理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3636648B,申请日期为2021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SANI工艺的污水处理方法,在沿水流方向并排平行设置第一池体单元、第二池体单元及第三池体单元,并沿水流方向依次设置的进水区、生物填料区、出水区,并在池体单元内部设置导流机构、曝气充氧装置等结构,并且在构建的污水处理装置基础上,按四个工艺阶段周期运行,有效解决了基于SANI工艺的硫自养反硝化硝化集成工艺过程中产酸和硫酸盐的二次污染问题,并且设有填料恢复工段,能够有效减少污泥产出及丝状菌膨胀情况,同时通过导流转刷及导流板的作用控制水流流向实现反冲洗,解决了因产泥造成的基质积水和净化能力下降问题。

  保力新取得电池模组、电池箱及电池包专利,方便电池模组的拆装并提高安全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保力新300116)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池模组、电池箱及电池包“,授权公告号CN113611975B,申请日期为2021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一种电池包,包括电池箱与电池模组;电池箱中设有用于承载电池模组的支撑骨架,支撑骨架上设有若干销孔,电池模组设有若干与销孔配合的销柱,电池箱中还设有两个抵接电池模组的顶端的限位横梁,两个限位横梁用于;电池模组包括第一电池组件、与第一电池组件并排串联的第二电池组件以及隔板组件,第一电池组件与第二电池组件分别由不同数量的模块单元串联组成,且第一电池组件与第二电池组件的一端对齐并串联连接,隔板组件覆盖第一电池组件与第二电池组件中被显露的侧面。与现有技术相比,有益效果在于:设有支撑骨与限位横梁,方便电池模组的拆装,并设有隔板组件来保护电池模组,可以提高安全性。

  中国一汽取得测试可变气门升程机构的方法专利,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难以对可变气门升程机构进行测试的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测试可变气门升程机构的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3983899B,申请日期为2021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测试可变气门升程机构的方法,方法包括:通过操作可变气门升程机构对气门的升程值进行至少一次调节,气门的升程值每调节一次,则计算一次凸轮轴的相位值,其中,凸轮轴用于驱动气门;将计算得到的相位值与对应的气门的升程值的理论相位值进行比对,以判断可变气门升程机构是否正常,其中,当计算得到的相位值与对应气门的升程值的理论相位值相匹配时,确定气门升程机构为正常状态,当计算得到的相位值与对应的气门的升程值的理论相位值相不匹配时,确定可变气门升程机构为异常状态。采用本申请的技术方案,有效地解决了现有技术中难以对可变气门升程机构进行测试的问题。

  长虹美菱000521)取得CN113878785B专利,解决了箱体尺寸大所导致的聚氨酯填充不均匀的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注料枪头及具有其的冰箱柜聚氨酯注料系统“,授权公告号CN113878785B,申请日期为2021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注料枪头及具有其的冰箱柜聚氨酯注料系统,涉及聚氨酯注塑技术领域。本发明包括枪头本体,枪头本体内沿其轴向方向设置有空腔,空腔的出料端设置有与空腔连通且呈锥形的注料口,注料口处配合设置有一堵头,堵头的末端通过弹簧连接有一连杆;空腔包括内径为R1的第一柱形腔和内径为R2的第二柱形腔,第二柱形腔的端部连通注料口;连杆和弹簧位于第一柱形腔内,且连杆的一端贯穿第一柱形腔并延伸至枪头本体的外部;注料系统包括注料枪头、程序输入模块、信息处理模块、动作模块。本发明通过注料流量可变的聚氨酯注料系统以及弹性注料枪头,解决了箱体尺寸大所导致的聚氨酯填充不均匀的问题。

  一汽解放取得车桥与车架垂直关系检测系统专利,从根本上解决车桥相对车架的斜偏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车桥与车架垂直关系检测系统、检测方法及调整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4061493B,申请日期为2021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车桥与车架垂直关系检测系统、检测方法及调整方法,包括检测装置及控制装置,检测装置能够检测车桥的左轮毂的中心与右轮毂的中心,分别沿横向朝向纵梁的中轴线所在竖直平面上的投影点之间沿纵向的第一间距值,控制装置用于获取左推杆的中轴线与右推杆的中轴线之间沿纵向的第二间距值、左轮毂的中心与左推杆的中轴线之间沿纵向的第三间距值,或者右轮毂的中心与右推杆的中心轴之间沿纵向的第四间距值,或者车桥的第一长度值,再根据上述数值,并利用三角形定理得出左推杆及右推杆分别与车桥的交点沿横向朝向纵梁的中轴线所在竖直平面的投影之间沿纵向的间距值,得到车桥与车架之间的调整间隙值,以从根本上解决车桥相对车架的斜偏。

  一汽解放取得试验装置和振动设备专利,便于开发人员对备胎升降器进行道路行驶工况模拟试验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试验装置和振动设备“,授权公告号CN114216692B,申请日期为2021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测试备胎升降器的试验装置,包括:主体支架,能够穿设于备胎的中心孔内;固定件,所述固定件与所述主体支架穿设于所述中心孔的一端连接;所述固定件包括相互弯折设置的固定部和抵接部,所述固定部用于与所述备胎升降器的安装部固定连接,所述抵接部用于所述备胎的轮辐的第一端面抵接,所述备胎能够夹持于所述备胎升降器的托架与所述抵接部之间;其中,所述固定件与所述主体支架及所述备胎升降器均可拆卸连接。该试验装置便于开发人员对备胎升降器进行道路行驶工况模拟试验,使得开发人员能够及时发现在车辆行驶途中备胎升降器会出现的问题,从而缩短备胎升降器的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本发明还涉及一种振动设备。

  金百泽股东张伟拟减持不超3%股份 2021上市募1.95亿

  手机看中经

  金百泽301041)昨日晚间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张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公司股东张伟持有公司股份9,24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6633%,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00,400股(其中大宗交易不超过2,133,600股,集中竞价交易不超过1,066,8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如后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减持期间为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进行,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合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如后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月内进行,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合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金百泽于2021年8月11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新股2668万股,发行价格为7.31元/股。金百泽的保荐机构为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为何俣、曾辉。

  金百泽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95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52亿元,比原拟募资净额少3.41亿元。金百泽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原拟募资4.93亿元,拟分别用于“智能硬件柔性制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电子电路柔性工程服务数字化中台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金百泽公开发行新股的发行费用(不含增值税)合计4293.77万元,其中爱建证券获得承销及保荐费用2358.49万元。

  平安银行取得数据展示专利,解决数据展示的清晰度和精确性较低的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数据展示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计算机存储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2579621B,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数据展示技术,揭露了一种数据展示方法,包括:对获取的原始业务数据进行数据结构优化,得到标准业务数据;利用标准业务数据对预先存储的业务数据进行更新,得到更新业务数据;获取并解析预设的配置文件得到数据展示结构和数据类型划分标准;根据数据类型划分标准对更新业务数据进行节点划分,得到父节点数据和子节点数据;根据数据展示结构生成包含父节点与子节点的数据展示模板;将父节点数据和子节点数据填充至数据展示模板以进行数据展示。此外,本发明还涉及区块链技术,所述原始业务数据可存储于区块链的节点。本发明还提出一种数据展示装置、设备以及介质。本发明可以解决数据展示的清晰度和精确性较低的问题。

  平安银行取得人脸抠图方法专利,能够对目标图像进行360度的人脸检测以及人脸矫正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人脸抠图方法、系统、电子装置及存储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2541484B,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人工智能技术,揭露了一种人脸抠图方法,该方法包括:通过训练好的人脸定位网络模型对目标图像进行人脸检测,得到人脸旋转角和人脸坐标;根据所述人脸旋转角和所述人脸坐标构建原始三角形和目标三角形;根据所述原始三角形和所述目标三角形基于仿射变换实现从所述目标图像中的人脸抠图,得到人脸图像。本发明还提供一种人脸抠图系统、电子装置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本发明提供的人脸抠图方法、系统、电子装置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能够对目标图像进行360度的人脸检测以及人脸矫正,返回符合规格要求的人脸图像。

  平安银行取得基于图片处理接口的自动审批方法、装置、设备及介质专利,提高了自动审批的准确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基于图片处理接口的自动审批方法、装置、设备及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2686244B,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人工智能技术领域,提供一种基于图片处理接口的自动审批方法、装置、设备及介质。方法包括:获取填单用户上传的身份证件照片;进行图片处理并给出图片处理结果得分;根据图片处理接口的历史成功率,确定历史自动审批最终结果依赖图片处理接口的比重;根据得分和比重计算填单的最终得分,然后根据最终得分和预设阈值判断是否进入自动审批流程。本发明基于图像检测/和生物识别技术得到图片处理结果得分,通过图片处理结果得分及自动审批最终结果依赖图片处理接口的比重计算填单最终得分,然后根据最终得分和预设阈值判断是否进入自动审批流程,提高了填单最终得分的可靠性,提高了自动审批的准确率。

  平安银行取得人体姿态实时检测专利,提高了人体姿态实时检测的准确率、可靠性和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人体姿态实时检测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及存储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2560796B,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人工智能技术领域,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人体姿态实时检测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及存储介质,所述方法包括:通过实时获取预设时间段的视频片段,抽取出预设数量的待识别图像;通过噪音过滤处理,得到待处理图像;将所有待处理图像分别输入人体检测模型和时序分类模型;进行身体动作特征提取及识别,得到第一概率结果,根据所有第一概率结果,确定出第一识别结果;通过时序分类模型进行目标姿态时序识别,得到第二识别结果;对第一识别结果和第二识别结果进行加权融合,确定出目标姿态检测结果。本发明实现了准确地、快速地自动识别出监控视频中是否有关注的人体姿态变化的动作的人,提高了人体姿态实时检测的准确率、可靠性和效率。

  平安银行取得图形搜索专利,能够基于目标区域的局部细节搜索图片中相同的图形区域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基于目标区域的图形搜索方法、系统、电子装置及存储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2507921B,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人工智能技术,揭露了一种基于目标区域的图形搜索方法,该方法包括:对待搜索的图片进行预处理;在所述图片中设置目标区域,所述目标区域为需要搜索的封闭图形,包括外围连通区域和内部连通区域;根据所述目标区域在所述图片中进行遍历并计算当前搜索区域与所述目标区域的相似度;根据相似度计算结果和预定阈值得到所述图片中与所述目标区域对应的图形。本发明还提供一种图形搜索系统、电子装置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本发明提供的基于目标区域的图形搜索方法、系统、电子装置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能够基于目标区域的局部细节搜索图片中相同的图形区域,识别度和效率较高,适用性广。

  柳工000528)取得装载机铲装斗数计算方法及装载机专利,通过T BOX对装载机作业过程中的信息进行采集,进行适当的运算后,即可得出装载机的作业斗数,成本低,应用范围广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装载机铲装斗数计算方法及装载机“,授权公告号CN112613593B,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装载机铲装斗数计算方法及装载机。装载机中配置有远程信息和管理系统车载终端T_Box,该方法由T_Box执行,该方法包括:在每个检测周期内对装载机的各预设类别的工作参数进行先后检测;基于预设的计时器对符合要求的工作参数进行计时更新,其中,每个工作参数对应一计时器;若任一工作参数不符合要求,则结束当前检测周期;对各计时器的计时结果进行检测;若各计时结果均符合预设条件,则对装载机的铲装斗数进行一次累加计算。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施例在不增加硬件成本的前提下,通过T BOX对装载机作业过程中的信息进行采集,进行适当的运算后,即可得出装载机的作业斗数,成本低,应用范围广。

  京东方A取得像素电路及其驱动方法和显示装置专利,实现对像素电路的充电处理或放电处理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像素电路及其驱动方法和显示装置“,授权公告号CN113966528B,申请日期为2020年3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像素电路及其驱动方法和显示装置,像素电路包括:第一重置子电路(1),配置为响应于重置信号线(Reset)的信号的控制,将参考电压(Vref)和初始化电压(Vinit)分别写入至第一节点(N1)和第二节点(N2);第一数据写入子电路(2),配置为响应于栅线(Gate)的信号的控制,将第一数据电压写入至第二节点(N2);第一输出控制子电路(4),配置为响应于控制信号线(SW)的信号的控制,将第一节点(N1)处电压提供给开关子电路(5);充放电子电路(3),配置为响应于第一数据电压的控制,对第一节点(N1)进行充电处理或放电处理;开关子电路(5),与信号供给端(Input)和待驱动元件(Micro LED)连接,配置为响应于第一输出控制子电路(4)所提供的第一节点(N1)处电压的控制,来控制信号供给端(Input)与待驱动元件(Micro LED)之间的通断。

  平安银行取得本地服务的自测方法及系统专利,能够实现本地服务和测试环境服务的隔离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本地服务的自测方法及系统“,授权公告号CN112527669B,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应用于云测试领域,提供一种本地服务的自测方法,应用于本地服务自测的系统中,所述本地服务的自测系统包括本地服务、本地代理、测试环境代理、测试环境服务以及测试环境注册中心,包括:本地服务发送调用目标服务的请求信息至本地代理;当本地代理接收到请求信息后,本地代理将请求信息发送至测试环境代理;当测试环境代理接收到请求信息后,查找测试环境注册中心,以从多个测试环境服务中确定目标测试环境服务,并向目标测试环境服务发送调用请求;目标测试环境服务响应于调用请求,并将响应结果通过测试环境代理和本地代理发送至本地服务。通过本发明,能够实现本地服务和测试环境服务的隔离,避免在本地服务测试的过程中影响测试环境。

  格力电器000651)取得可提高效率的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专利,提高mycat数据库系统的启动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可提高效率的数据库的使用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2559492B,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提高效率的数据库的使用方法。该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包括:设置与正式服务器集群的数据库配置相同的备用服务器集群;将mycat数据库系统指向备用服务器集群,并启用所述mycat数据库系统;控制所述mycat数据库系统执行命令来对备用服务器集群的数据库进行操作,并监控所述mycat数据库系统执行命令的耗时;当所述耗时小于等于预设值时,将所述mycat数据库系统指向正式服务器集群使其可实现对正式服务器集群的数据库进行操作。本发明可以提高mycat数据库系统的启动效率,使得mycat数据库系统可以以最优效率直接投入至正式使用过程中。

  京东方A取得指纹识别装置专利,实现手指接触目标区域时产生不同触觉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指纹识别装置、指纹识别方法及显示装置“,授权公告号CN112597845B,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提供了一种指纹识别装置、指纹识别方法及显示装置,该指纹识别装置包括:压电传感器与控制及驱动器;控制及驱动器的控制器模块与压电传感器连接,控制器模块被配置为输出第一控制信号和第二控制信号;激励电压模块与控制器模块及压电传感器连接,激励电压模块能够根据第一控制信号输出第一电压信号,根据第二控制信号输出第二电压信号;压电传感器能够根据第一电压信号能够产生第一超声波,根据第二电压信号产生第二超声波;第一超声波被配置为能够使目标件的目标区域产生振动,以使手指接触目标区域时产生不同触觉;第二超声波被配置为用于指纹识别;信号采集模块被配置为采集压电传感器获取的第二超声波的回波信号。

  中国一汽取得车辆调拨行为预警专利,能够实现汽车制造商掌握经销商申请调拨车辆在调拨期间的动向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车辆调拨行为预警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3065821B,申请日期为2021年3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车辆调拨行为预警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该方法包括:于获取到调拨申请信息时,获取目标车辆在调拨过程中的调拨信息;根据所述调拨申请信息和所述调拨信息确定所述目标车辆的调拨行为状态;若所述调拨行为状态为异常状态,则对所述目标车辆的调拨行为进行预警,通过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能够实现汽车制造商掌握经销商申请调拨车辆在调拨期间的动向,核查调拨行为的真实性,进而避免虚假调拨车辆的现象发生。

  华阳集团股东拟减持2%股份 影响股价需关注

  华阳集团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2%股份

  华阳集团002906)近日发布公告,中山中科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及珠海横琴中科白云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不超过1048.8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此次减持将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进行,集中竞价交易的期限为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大宗交易的期限为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

  中山中科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华阳集团8.52%的股份。根据公告,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此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将遵循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且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

  华阳集团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业绩近年来保持稳定增长。投资者需关注此次减持计划的后续进展,以及其对公司股价的潜在影响。

  智莱科技取得电池充电设备专利,工艺简单、人工成本低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智莱科技300771)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池充电设备“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111293752B,申请日期为2020年3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电池充电设备,包括柜体、多个设置在所述柜体内的电池充电单元和多个设置在所述柜体上用于在所述柜体的正面覆盖所述电池充电单元的箱门;所述箱门与所述电池充电单元一一对应,关闭后的箱门使得所述电池充电单元与所述柜体的外部空间隔离;每个充电单元在所述柜体内形成一个与该柜体内的空间隔离的充电空间;每个充电空间一端设置有用于供电池进出的开口,与所述开口所在一端相对的另一端设置有线缆过孔,所述电池充电单元还包括一个检测控制模块。实施本发明的电池充电设备,具有工艺简单、人工成本低的有益效果。

  比亚迪002594)取得防眩目后视镜控制专利,减小了防眩目后视镜体积和成本,利于提高其外形美观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车辆和控制防眩目后视镜的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3459953B,申请日期为2020年3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车辆和控制防眩目后视镜的方法,该车辆包括车体和防眩目后视镜、第一光照传感器、第二光照传感器和域控制器,其中,第一光照传感器,设置在所述车体上,用于检测车辆外部环境光照强度值;第二光照传感器,用于检测车辆后方光照强度值;域控制器,设置在所述车体上,与所述第一光照传感器和所述第二光照传感器分别连接,用于计算所述车辆外部环境光照强度值与所述车辆后方光照强度值的第一光照强度差值,并根据所述第一光照强度差值控制所述防眩目后视镜的驱动值。本发明的车辆和方法,基于域控制器来实现对防眩目后视镜的防眩目控制,减小了防眩目后视镜体积和成本,利于提高其外形美观。

  比亚迪取得车辆、能量转换装置及其控制方法专利,实现车辆行车加热过程中对电池包的加热功率的调节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车辆、能量转换装置及其控制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3858966B,申请日期为2020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技术方案提供一种车辆、能量转换装置及其控制方法,能量转换装置包括:第一电机电控电路和第二电机电控电路;控制方法包括获取电池包的当前发热功率和目标发热功率,根据当前发热功率和目标发热功率调节第一PWM控制信号和第二PWM控制信号之间的相位差,以调节流经电池包的纹波电流,实现调节电池包的加热功率,本申请基于双电机电控电路,通过对不同电机电控电路进行特定PWM相位控制,实现不同电机电控电路的电流纹波的叠加或抵消,进而实现了车辆行车加热过程中对电池包的加热功率的调节。

  信维通信300136)取得5G通信三频MIMO天线系统专利,专利技术能覆盖2.515~2.675GHz、3.4~3.6GHz和4.8~4.9GHz三个频率范围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应用于5G通信的三频MIMO天线系统及移动终端“,授权公告号CN109841943B,申请日期为2019年3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应用于5G通信的三频MIMO天线系统及移动终端,天线系统包括至少四个的天线单元,天线单元包括辐射结构和馈电结构,辐射结构包括第一水平辐射分支、第二水平辐射分支、末端辐射分支和第一竖直辐射分支,第一水平辐射分支与第二水平辐射分支之间设有第一缝隙,所述第一竖直辐射分支远离第一水平辐射分支的一端设有接地点;所述馈电结构包括依次连接的第一水平馈电分支、第一竖直馈电分支、第二水平馈电分支、第二竖直馈电分支和第三水平馈电分支,第一水平馈电分支与第二水平馈电分支之间设有第二缝隙。天线系统可以很好地覆盖2.515~2.675GHz、3.4~3.6GHz和4.8~4.9GHz三个频率范围;天线单元的整体尺寸小且效率高,适用于手机等移动终端。

  三友联众取得双触点组件电磁继电器专利,减少继电器的使用成本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三友联众300932)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双触点组件电磁继电器“,授权公告号CN109755074B,申请日期为2019年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继电器技术领域,尤其公开了一种双触点组件电磁继电器,包括绝缘本体,设置于绝缘本体的电磁铁及两个触点组件,转动设置的衔铁,活动设置的推片,电磁铁用于驱动衔铁转动,转动的衔铁经由推片驱动两个触点组件导通或断开;电磁铁包括绝缘骨架、轭铁及线圈,绝缘骨架设有贯穿绝缘骨架的通孔,衔铁的中部转动设置于绝缘骨架,衔铁容设于通孔内,轭铁设置于绝缘骨架,线圈绕设于绝缘骨架的外侧;本发明的继电器具有两个触点组件,利用一个继电器即可实现两路电路的控制,减少继电器的使用成本;相较于多个继电器安装在同一电路板上,节省电路板的安装面积。

  鑫磊股份取得CN109555687B专利,生产效率大幅提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鑫磊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单螺杆啮合机构及单螺杆圆柱面包络型线的成型方法“,授权公告号CN109555687B,申请日期为2019年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属于压缩机技术领域,特指一种单螺杆啮合机构及单螺杆圆柱面包络型线的成型方法;包括单螺杆及与单螺杆啮合的星轮,单螺杆的啮合型线为圆柱面包络型线,所述圆柱面包络型线包括星轮齿前侧工作面所包络出的螺旋线一、螺旋线二及星轮齿后侧面所包括出的螺旋线三、螺旋线四,螺旋线一、螺旋线二、螺旋线三、螺旋线四组成一个螺旋槽里前螺旋曲面、后螺旋曲面,前螺旋曲面、后螺旋曲面在边界缝合后并去除材料形成的一个螺旋槽;本发明与直线包络型线对比:生产效率大幅提高,本发明提高了10~15倍,降低了生产成本。

  比亚迪取得母线过压保护系统专利,有效防止过压导致驱动电机控制器及发电机控制器损坏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母线过压保护系统、方法及电动汽车“,授权公告号CN114074553B,申请日期为2020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母线过压保护系统、方法及电动汽车,该系统包括:DC DC升压装置、驱动电机控制器、发电机控制器,该系统还包括:第一通信装置,用于连接DC DC升压装置和驱动电机控制器;第二通信装置,用于连接DC DC升压装置和发电机控制器;DC DC升压装置,用于在DC DC升压装置确定失效时,通过第一通信装置向驱动电机控制器发送失效信号;以及通过第二通信装置向发电机控制器发送失效信号;驱动电机控制器,用于根据失效信号进行与失效信号相应的操作;发电机控制器,用于根据失效信号进行与失效信号相应的操作。该系统可以有效防止过压导致驱动电机控制器及发电机控制器损坏,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德赛西威002920)取得汽车组合仪表控制电路专利,解决了电路结构复杂与繁琐,抗干扰性较差、成本较高的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可检测低边负载开路的汽车组合仪表控制电路“,授权公告号CN112255937B,申请日期为2020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汽车组合仪表控制电路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可检测低边负载开路的汽车组合仪表控制电路,包括低边驱动器、过流保护电路模块与处理器芯片;所述处理器芯片的普通输入输出引脚连接所述低边驱动器的输入端,以及所述过流保护电路模块的输出端;电源通过低边负载RL接入所述低边驱动器的漏极,且所述低边驱动器的漏极连接所述处理器芯片的模数转换器输入端;所述低边驱动器的源极连接所述过流保护电路的输入端。本发明的提出解决了现有的汽车组合仪表在检测低边负载开路时,只能通过采集低边负载的工作电流并转化为电压信号后进行判断,导致电路结构较为复杂与繁琐,抗干扰性较差、成本较高的问题。

  中亚股份取得一种供杯装置专利,可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供杯装置“,授权公告号CN109850543B,申请日期为2019年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供杯装置,它设有输送部件、接驳部件、储存部件,输送部件上设有沿着循环路径Ⅰ单向运动的且呈等距排列的模盒Ⅰ,接驳输送组件安装在翻转组件Ⅰ上并受翻转组件Ⅰ驱动而做摆动运动,所述接驳输送组件上设有沿着循环路径Ⅱ运动且等距排列的模盒Ⅱ,所述储存部件上设有等距笔直排列的供料通道。供杯装置可持续不断的接纳来自同一位置补充的嵌套成列的杯子,并在另一位置同时输出适用于杯子进给装置的多列嵌套成列的杯子,使用该供杯装置实现了向杯子进给装置自动供应嵌套成列的杯子的目的,可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格力电器取得光伏板安装结构专利,有效解决光伏板的形变和应力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光伏板安装结构“,授权公告号CN108322149B,申请日期为2018年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光伏板安装结构,包括基座、设置于所述基座上的固定梁和多个固定结构,光伏板通过所有所述固定结构固定设置于所述固定梁上。本发明提供的光伏板安装结构,通过设置阻尼结构,能够有效的释放光伏板固定边缘的集中应力,而且通过设置柔性安装结构,能够通过对应的形变适应光伏板变形,有效的解决光伏板的形变和应力问题,通过设置阻尼防撞结构,能够避免在光伏板发生形变后与固定梁产生碰撞而造成光伏板破裂的问题。

  一汽解放取得基于整车控制器的商用车车速处理装置专利,大大提高车速信号可靠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基于整车控制器的商用车车速处理装置“,授权公告号CN109017800B,申请日期为2018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属于商用车整车控制领域,涉及一种基于整车控制器的商用车车速处理装置;由传感器车速计算装置、ABS车速计算装置、数据融合输出装置、售后车速维护装置四部分组成;传感器车速计算装置由车速传感器、靶轮、整车控制器传感器车速计算模块组成;ABS车速计算装置由ABS轮速传感器、齿圈、ABS控制器、整车控制器ABS车速计算模块组成;数据融合装置由整车控制器数据融合模块、仪表组成;售后车速维护装置由诊断仪、诊断CAN总线、整车控制器售后车速维护模块组成;与车速信号来源于一路车速传感器方案相比,本发明可大大提高车速信号可靠性,如果传感器车速和ABS车速可靠性分别为90%、90%,融合处理后的里程表车速可靠性为99%。

  中国一汽取得多路液压分油器专利,实现对试验件进行加载和考核的效果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多路液压分油器“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108953263B,申请日期为2018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路液压分油器,其包括轴套、转轴、左端盖、右端盖、连接套和电机;所述轴套的左端固定有左端盖,所述轴套的右端固定有右端盖,所述右端盖的右端固定有连接套;所述连接套的右端固定有电机;所述轴套内设置有转轴;所述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与所述转轴连接。本发明的多路液压分油器,油泵供给的高压液压油通过外接油管进入第一环形槽,电机通过连接套和弹性联轴器带动转轴转动,当转轴上的第四流道转到轴套的某个连接油道时,通过喷油油道和外接油管将高压液压油喷出,对试验件进行加载,随着转轴规律性的转动,每一个喷油通道均按照转轴旋转的顺序和频率对试验件喷出高压液压油,对试验件进行加载和考核。

  中国一汽取得电动汽车热管理系统专利,提升整车的能量利用率和动力电池寿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利用整车余热的电动汽车的热管理系统“,授权公告号CN109017272B,申请日期为2018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整车余热的电动汽车的热管理系统,其包括动力电机冷却系统、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和空调系统。本发明的利用整车余热的电动汽车的热管理系统将动力电机冷却系统和动力电池冷却系统进行集成设计,将动力电机冷却系统与电池热管理系统耦合,用一个散热器进行散热,实现动力电池通过电机冷却系统实现冷却,解决了低温环境下无法采用空调制冷电池的问题,同时,采用动力电机余热对动力电池进行加热和实现驾驶室采暖,提升了整车的能量利用率和动力电池寿命,降低能量消耗,提高续航能力。

  一汽解放取得CN108679218B专利,实现贯通桥减速换挡的减速器总成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能实现贯通桥减速换挡的减速器总成“,授权公告号CN108679218B,申请日期为2018年5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能实现贯通桥减速换挡的减速器总成,使贯通桥可以在减速挡与空挡之间切换,降低了空载时的油耗,提升了传动效率。包括减速器壳、主动圆锥齿轮总成、圆柱齿轮壳、活塞座、活塞总成、传感器开关、气缸盖、管接头;主动圆锥齿轮总成安装在减速器壳内,主动圆锥齿轮总成的轴径装入减速器壳的圆孔,主动圆锥齿轮总成与减速器壳螺栓连接,圆柱齿轮壳螺栓连接在减速器壳另一端;活塞座与圆柱齿轮壳螺栓连接且通过活塞座的外止口限位;活塞总成的轴径装入活塞座的圆孔,活塞总成的油封唇口与活塞座的圆孔配合;传感器开关旋入活塞座的螺纹孔;活塞座与气缸盖螺栓连接;管接头旋入气缸盖的螺纹孔。

  比亚迪取得车辆热管理系统专利,该专利技术能将电机的热量给电池加热,节约了能耗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车辆热管理系统及其控制方法、车辆“,授权公告号CN111231657B,申请日期为2018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涉及一种车辆热管理系统及其控制方法、车辆,所述车辆热管理系统包括电池及电驱热管理系统,所述电池及电驱热管理系统包括第一冷却液流路、第二冷却液流路、四通阀,所述第一冷却液流路上设置有所述换热器、电池和第一水泵,所述第一冷却液流路的一端与所述四通阀的第一端口相连,另一端与所述四通阀的第二端口相连;所述第二冷却液流路上设置有电机、散热器和第二水泵,所述第二冷却液流路的一端与所述四通阀的第三端口相连,另一端与所述四通阀的第四端口相连。本公开提供的车辆热管理系统能将电机的热量给电池加热,节约了能耗。

  中国一汽取得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及其控制方法专利,能够实现所有混合动力功能并满足车辆的动力性和经济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及其控制方法“,授权公告号CN108382187B,申请日期为2018年3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及其控制方法,其中,所述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包括发动机、第一电机、第二电机、变速器和双离合器。本发明的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通过两个电机和一个三档变速器进行集成,能够实现所有混合动力功能,而且电机以两个档位驱动,发动机以两个档位驱动,能够满足车辆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在换挡时通过两个电机的调速还能够实现换挡平顺性,并可以应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还可以应用于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HEV)。

  一汽解放取得汽车遮阳板直线运动耐久试验台专利,实现多项耐久试验集成在一个工作台上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汽车遮阳板直线运动耐久试验台“,授权公告号CN109443797B,申请日期为2018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属于测量测试技术领域,涉及一种汽车遮阳板直线运动耐久试验台;主要由电机驱动装置、化妆镜盖推拉耐久装置、试验台总体支架、遮阳板安装固定点角度调节装置、垂直调节装置、水平纵向调节装置、水平横向调节装置、遮阳板伸缩耐久装置和挂钩轴插拔耐久装置组成。化妆镜盖推拉耐久装置固定在电机驱动装置上;垂直调节驱动块与垂直调节装置连接块固定连接;水平纵向调节装置中的纵向调节驱动块与垂直调节装置中的垂直调节结构框架固定连接;水平横向调节装置固定在试验台总体支架上。本发明将化妆镜盖推拉耐久试验、遮阳板伸缩耐久试验和挂钩轴插拔耐久试验集成在一个工作台上,利用同一台电机实现,并可以采集力信号和位移信号。

  蓝思科技取得旋转取料装置专利,有效提高了流水线转运取料生产的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蓝思科技300433)(长沙)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旋转取料装置“,授权公告号CN106586561B,申请日期为2016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旋转取料装置,用于两组同类别的输送线与另一组输送线之间进行物料的转运取料,所述旋转取料装置设置在两组同类别的输送线之间,包括布置在同一取料安装板上的两组取料组件,所述取料安装板分别与旋转控制件和升降控制件连接,实现两组取料组件升降和定角度往复摆动。本发明在完成一组输送线的取料转运后,不需要对取料组件进行再次转动,即可通过另一组取料组件直接对另一组输送线进行取料转运,完成两组同类别输送线的转运循环后,取料组件的转动次数由原来的四次减少为两次,有效减少了转运取料过程中的动作数量,提高了流水线转运取料生产的效率。

  胜利精密002426)取得一种具有天线装饰功能的壳体及制备工艺专利,实现装饰性功能薄膜与天线功能的有机结合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具有天线装饰功能的壳体及制备工艺“,授权公告号CN106935965B,申请日期为2017年3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天线装饰功能的壳体,包括壳本体和设置在壳本体表面的装饰薄膜,壳本体由金属部分和塑胶部分结合而成,且金属部分和塑胶部分之间形成有天线导通孔,壳本体内侧的塑胶部分对应天线导通孔的位置镭雕形成有天线接收线路图案层,天线接收线路图案层表面依次设有第二金属镀层及PU漆层,装饰薄膜内侧面对应天线导通孔的位置设有LDS天线辐射薄膜;本发明将天线功能与装饰薄膜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达到一种具有装饰性的功能薄膜,同时将这种功能薄膜与模内注塑工艺相结合,从而获得一种不仅具备较好装饰效果,还同时具有天线功能的壳体。

  格力电器取得壁挂炉专利,提高整个出水管路的升温速度,缩短了温升时间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壁挂炉“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105910271B,申请日期为2016年5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壁挂炉。所述壁挂炉包括第一换热器,包括第一换热通道和第二换热通道;第二换热器;进水管路,与第二换热器的第四换热通道的进水口连接;出水管路,与第二换热器的第四换热通道的出水口连接;第一管路,连接第一换热器的第一换热通道和第二换热器的第三换热通道并形成循环回路;以及第二管路,与第二换热通道串联,且第二管路的进口端与进水管路连接,第二管路的出口端与出水管路连接。在本发明的壁挂炉中,出水管路中热水由第二换热器的出水和第二管路的出水混合而成,由于第二管路的出水由第一换热器的第二换热通道直接加热,其升温速度高于第二换热器的出水的升温速度,从而提高整个出水管路的升温速度,缩短了温升时间。

  良信股份002706)取得一种抽屉式断路器的对流散热结构专利,增强了抽屉式断路器的散热效果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抽屉式断路器的对流散热结构“,授权公告号CN107919622B,申请日期为2016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抽屉式断路器的对流散热结构,它包括基座(1),其特征在于:汇流排(2)外置安装在基座(1)背面,汇流排(2)的触头部(201)伸入基座(1)的安装槽(101)内,母线(3)从背面固定装在汇流排(2)上,桥形触头(4)从基座(1)的安装槽(101)正面插入装在汇流排(2)上,所述基座(1)上的进出线端设有散热槽(102)和散热孔(103),所述散热槽(102)能够使安装槽(101)与基座(1)上的散热孔(103)连通;本发明使内部温度能迅速向外对流散热;隔板增加了散热孔,使抽屉式断路器本体母线的部分热量通过隔板和基座直接传导出去;汇流排增加散热槽,并外置安装,提高了汇流排的散热面积和空气接触面积,增强了抽屉式断路器的散热效果。

  宁德时代取得二次电池专利,提高二次电池的能量密度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二次电池“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107591555B,申请日期为2016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二次电池,其包括电芯以及壳体。壳体包括:第一壳体,具有第一凹槽;以及第二壳体,具有与第一凹槽相对的第二凹槽。其中,第一壳体与第二壳体密封连接在一起,并将电芯收容在第一凹槽和第二凹槽围成的空间内。在根据本发明的二次电池中,由于电芯收容在第一凹槽和第二凹槽围成的空间内,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分别固定收容电芯的一部分,因此,本发明的二次电池降低了对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强度的要求;在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均具有与现有技术的第二壳体同等的强度时,本发明的二次电池能够使电芯的厚度最大化,提高二次电池的能量密度。

  中国一汽取得液压自动驻车装置专利,驻车挡位实现机械锁止,工作可靠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液压自动驻车装置“,授权公告号CN107628007B,申请日期为2017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液压自动驻车装置,其包括壳体、活塞缸和活塞总成;所述活塞缸通过第一卡环固定于所述壳体的内部;所述活塞缸的内部形成有圆柱形的空腔;所述活塞总成设置于所述壳体内,并可以在所述壳体内左右滑动。本发明的液压自动驻车装置通过液压操作,能够提供较大的操作力,而且结构紧凑,可方便的集成在自动变速器中,驻车挡位实现机械锁止,工作可靠。

  松芝股份取得一种客车集中热管理系统专利,能为车载电池包提供热量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客车集中热管理系统“,授权公告号CN107234941B,申请日期为2017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一种客车集中热管理系统,含有三个回路:由压缩机、四通换向阀、第一换热器、第二风机、节流装置、第一电磁阀、第二换热器、第一风机、第一单向阀组成的制冷模式回路;由压缩机、四通换向阀、第二电磁阀、第三换热器、第二单向阀、节流装置、第一换热器、第二风机组成的制热模式回路;由第三换热器、电加热装置、暖风芯体、暖风风机、第三电磁阀、膨胀水箱、水泵形成的液体回路;制热模式回路与制冷模式回路共用压缩机、四通换向阀、第一换热器、第二风机和节流装置;将第二与第三换热器并联,液体回路与制热回路共用第三换热器。本发明制热效果好,换热效率高,能耗低;热风从车厢底部吹出乘坐舒适性好;能为车载电池包提供热量。

  赛升药业:公司参与药品集中采购中选

  赛升药业300485)公告,公司产品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和盐酸精氨酸注射液分别中选。

  华侨城A:1-2月公司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减少39%

  华侨城A公告,1-2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5.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8%;合同销售金额27.6亿元,同比减少39%。

  华侨城A1-2月合同销售金额27.6亿元,同比减少39%

  华侨城A公告,2024年2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9.4亿元;2024年1-2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5.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8%;合同销售金额27.6亿元,同比减少39%。

  1-2月,公司旗下文旅企业合计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赛升药业: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等药品集中采购中选

  赛升药业公告,公司产品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和盐酸精氨酸注射液分别中选京津冀“3+N”联盟药品集中采购和广州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易短缺和急抢救药品联盟集中带量采购。

  森鹰窗业已耗资4999.45万元回购2%股份

  森鹰窗业301227)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3月19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89.48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比例为2%,最高成交价为27.79元/股,最低成交价为23.88元/股,成交总金额为人民币4999.45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联特科技:新聘罗楠担任公司财务总监

  联特科技301205)3月20日公告,公司变更高层管理人员,新聘公司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

  据公告,原公司财务总监张健因公司发展需要及管理结构优化,申请不再兼任财务总监职务。张健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

  接替张健财务总监职务的是罗楠。据公告,罗楠1982年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拥有管理学和法学双学位。她曾在多家知名公司担任财务要职,并于2023年11月加入武汉联特科技担任财务副总监。

  肖明被提名为公司新的董事会秘书。据公告,肖明1978年生,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并拥有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在多家科技公司担任过重要职务,并于2023年2月起担任武汉联特科技的副总经理。鉴于肖明暂未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证明,他将参加资格培训并取得相应证明,在此之前,董事会秘书职责将由张健代行。

  赛升药业: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等中选药品集中采购

  赛升药业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参与了京津冀“3+N”联盟药品集中采购和广州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易短缺和急抢救药品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公司产品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和盐酸精氨酸注射液分别中选,公司中选产品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2023年度占公司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19.21%;盐酸精氨酸注射液2023年度占公司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0.02%。

  胜宏科技:公司与AIE签订土地谅解备忘录

  胜宏科技300476)公告,公司为满足海外客户多方面需求,顺应国际化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海外制造基地战略布局,于近日与AsiaIndustrialEstateCO.,LTD.签订了土地谅解备忘录。

  新诺威:子公司药物临床试验获批准通知书

  新诺威300765)公告,控股子公司获得抗体药物偶联物(ADC)SYS6023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该药品获批临床的适应症为晚期实体瘤。

  新诺威:控股子公司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新诺威3月20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巨石生物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抗体药物偶联物(ADC)SYS6023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本品按照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申报,获批临床的适应症为晚期实体瘤。

  新诺威子公司巨石生物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新诺威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石药集团巨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巨石生物”)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关于抗体药物偶联物(ADC)SYS6023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

  据悉,SYS6023是一款单克隆抗体药物偶联物,可与肿瘤表面的特异性受体结合,通过内吞作用进入细胞,释放毒素,达到杀伤肿瘤细胞的作用。本品按照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申报,获批临床的适应症为晚期实体瘤,临床前研究显示,SYS6023对多种癌症显示出了较好的抗肿瘤作用,具备较高的临床开发价值。

  胜宏科技与AIE签订土地谅解备忘录

  胜宏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为满足海外客户多方面需求,顺应国际化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海外制造基地战略布局,于近日与Asia Industrial Estate CO.,LTD.(简称“AIE”)签订了土地谅解备忘录。

  胜宏科技与VSIP签署租赁土地使用权意向协议

  胜宏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为满足海外客户多方面需求,顺应国际化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海外制造基地战略布局,于2024年3月19日与VSIP BAC NINH CO.,LTD(简称“VSIP”)签署了租赁土地使用权意向协议。公司向VSIP租赁位于VSIP BAC NINH II INDUSTRIAL PARK.(越南北宁省VSIP工业园)面积为103626平方米的土地,租赁期限至2069年1月22日。

  海陆重工002255)取得转炉汽化冷却烟道的下料口装置专利,下料口装置使用寿命能达到二年以上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苏州海陆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转炉汽化冷却烟道的下料口装置“,授权公告号CN109576438B,申请日期为2018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转炉汽化冷却烟道的下料口装置,包括:下料口和防磨筒体,在防磨筒体顶部设置有第一法兰,在下料口顶部设置有第二法兰,防磨筒体插入下料口的内筒体中后通过第一法兰和第二法兰连接、从而将防磨筒体固定于下料口的内筒体中;在防磨筒体顶部还固定设置有氮封装置。下料口装置使用寿命能达到二年以上,大大提高了转炉炉口处的转炉汽化冷却烟道的质量,加快了生产节奏。更换时只需更换防磨筒体即可,无需更换下料口,更换十分方便且大大节省了生产成本。

  天晟新材及相关人员收到江苏证监局警示函

  天晟新材300169)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常州天晟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海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吴海宙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决定书指出:

  2017年11月25日,天晟新材为时任实际控制人吴海宙控制的晟衍(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个人借款3000万元提供担保,公司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审议程序,未进行临时公告。2018年1月16日,天晟新材将4700万元定期存单进行质押,为江苏叁陆玖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公司未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未进行临时公告。

  国联水产:终止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亚洲区签订的谅解备忘录

  国联水产300094)公告,终止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亚洲区签订的谅解备忘录。终止该协议是双方协商一致的结果,公司无需对该协议的终止承担赔偿及法律责任,不会对公司业绩及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及经营规划。

  国联水产终止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亚洲区相关谅解备忘录

  国联水产发布公告,2023年6月13日,公司披露了《关于与Public Investment Fund Asia Division[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亚洲区]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9),公司与Public Investment Fund Asia Division[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亚洲区](简称“PIF”)双方基于长期良好的合作和相互信任,签订了《谅解备忘录》。

  据悉,原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公司和PIF友好协商达成的意向性协议。该谅解备忘录签署之后,双方就后续合作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但截至目前双方未形成实质性正式协议,现根据实际情况,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该协议。

  华侨城A:1-2月合同销售金额27.6亿元 同比减少39%

  3月20日,华侨城A发布2024年2月主要业务经营情况公告。

  3月20日,华侨城A发布2024年2月主要业务经营情况公告。

  公告显示,2024年2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9.4亿元;

  2024年1-2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5.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8%;合同销售金额27.6亿元,同比减少39%。

  甘肃能源: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3月20日,甘肃能源000791)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近期经营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ST金鸿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ST金鸿000669)公告,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具体情形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ST金鸿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ST金鸿发布公告,公司近日公司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查询,获悉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华侨城A前2月合同销售金额27.6亿元 同比减少39%

  手机看中经

  华侨城A今日发布2024年2月主要业务经营情况公告。2024年2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9.4亿元;2024年1-2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5.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8%;合同销售金额27.6亿元,同比减少39%。

  公告显示,2024年2月,公司无新增土地情况。

  公司旗下多个项目为游客打造了多彩的新春主题活动。深圳世界之窗策划“龙腾五洲贺新春”系列主题活动,精心准备了浪漫烟花、新年音乐会、龙狮鼓舞等特色节目。深圳欢乐港湾注重消费场景的打造,增设多个出片“打卡点”和多台新春演艺活动,提升客户体验感。1-2月,公司旗下文旅企业合计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肇民科技拟投建超精密工程塑料部件生产项目

  日前,肇民科技301000)公告称,该公司拟在上海市金山区朱泾工业园内投建新能源汽车部件及超精密工程塑料部件生产项目。据相关报道显示,该项目总投资预计在13.72亿元以下。

  多瑞医药:拟与宜城市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3月20日,多瑞医药301075)公告,拟与宜城市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投资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

  滨海能源000695):子公司和孙公司拟合计39.83亿元投资建设拉晶和光伏太阳能电池片项目

  滨海能源公告,子公司包头旭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5GW太阳能光伏电池片项目,孙公司包头旭阳硅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10GW拉晶项目,项目建设地分别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土默特右旗新型工业园区,该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环评等前期手续,并将陆续完成用地准备,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9.83亿元。

  滨海能源:子公司和孙公司拟合计39.83亿元投资建设拉晶和光伏太阳能电池片项目

  滨海能源公告,子公司包头旭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5GW太阳能光伏电池片项目,孙公司包头旭阳硅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10GW拉晶项目,项目建设地分别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土默特右旗新型工业园区,该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环评等前期手续,并将陆续完成用地准备,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9.83亿元。

  中泰化学: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收到立案告知书

  中泰化学002092)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

  滨海能源:拟投建拉晶和太阳能光伏电池片项目

  滨海能源公告,子公司包头旭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5GW太阳能光伏电池片项目,孙公司包头旭阳硅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10GW拉晶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9.83亿元。

  贝达药业:BPI-520105片药品临床试验申请获批

  贝达药业300558)3月20日晚间公告,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NMPA”)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公司申报的BPI-520105片药品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NMPA批准。BPI-520105拟用于治疗携带EGFR突变的实体瘤患者。

  华侨城A:1-2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7.6亿元

  3月20日,华侨城A公告,1-2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5.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8%;合同销售金额27.6亿元,同比减少39%。

  华侨城A:前2月合同销售金额27.6亿元

  华侨城A公告,2024年2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9.4亿元;2024年1-2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5.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8%;合同销售金额27.6亿元,同比减少39%。1-2月,公司旗下文旅企业合计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朗坤环境实控人累计增持13.8万股

  朗坤环境301305)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建湘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0.0567%。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陈建湘已达到并超过增持计划最低金额的100%,陈建湘将在增持计划实施时间内视市场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蜂助手:3月19日回购公司股份61000股

  3月20日晚间,蜂助手30138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首次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回购股份,回购股份数量61,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比例为0.036%。

  陕国投A:申林副总裁任职资格获核准

  3月20日晚间,陕国投A发布公告称,2024年3月19日,公司收到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关于核准申林任职资格的批复》(陕金监复[2024]55号)。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已核准申林担任我公司副总裁的任职资格。

  华侨城A:2月份合同销售金额9.4亿元

  3月20日晚间,华侨城A发布2024年2月份主要业务经营情况公告称,2024年2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9.4亿元。2024年1月份至2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5.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8%;1月份至2月份合同销售金额27.6亿元,同比减少39%。

  森鹰窗业: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894806股

  3月20日晚间,森鹰窗业发布公告称,2024年2月5日至3月19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894,806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比例为2.00%。

  胜宏科技:与AIE签订土地谅解备忘录

  3月20日晚间,胜宏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Asia Industrial EstateCO.,LTD.(简称“AIE”)签订了土地谅解备忘录。

  华凯易佰:全资子公司华凯科技变更法定代表人暨取得营业执照

  3月20日晚间,华凯易佰300592)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全资子公司广东华凯易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凯科技”)的通知,华凯科技完成了法定代表人的工商变更备案手续并取得了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青松股份: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0607700股

  3月20日晚间,青松股份300132)发布公告称,2024年2月19日至2024年3月19日收盘,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0,607,7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2.0534%。

  多瑞医药拟在宜城市投建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 完善产业链布局

  多瑞医药公告,公司拟与宜城市人民政府签署《关于投资建设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合同》,项目位于襄阳(宜城)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占地128亩。

  公告称,本项目旨在充分利用宜城精细化工园区的区位优势,依托子公司湖北鑫承达化工有限公司现有基础,丰富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生产平台,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

  桂发祥已累计回购2.10%公司股份

  桂发祥002820)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3月20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422.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0%;回购股份最高成交价为9.30元/股,最低为8.39元/股,总成交金额为人民币3768万元。

  *ST长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推进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等方面合作

  *ST长方300301)公告,公司(简称“乙方”)近期与国电投上电(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甲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切实履行央企节能减排责任,甲乙双方拟以“乡村振兴计划”为抓手,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协议的主要内容: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甲乙双方一致同意在江西、浙江、广东、重庆等区域共同开发建设运营新能源项目,共同就彭水县200MW地面集中式光伏项目开展合作。甲方或者甲方控股的项目公司作为新能源项目(简称“项目”)的指标申报、投资开发主体,乙方负责以甲方或甲方项目公司名义申报项目建设规模指标。甲方或项目公司通过国家电投集团集中招标采购平台公开招标,选择符合中国法律、国家电投集团及上海电力600021)相关要求的项目设计、设备采购、施工承包单位或工程总承包单位,在同等条件下,有权优先选择乙方或者乙方具有相关资质的关联单位承接项目的小EPC(组件、逆变器由甲方集采)。

  中绿电:青海海西州5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中绿电000537)公告,子公司青海茫崖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青海海西州能源局出具的《关于同意青海茫崖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青海省2023年风电项目2标段海西州50万千瓦风电项目核准的通知》,同意该项目核准。

  中绿电:青海海西州5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核

  中绿电公告,子公司青海茫崖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青海省2023年风电项目2标段海西州5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中绿电:青海海西州5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3月20日,中绿电公告,子公司青海茫崖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青海省2023年风电项目2标段海西州5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联得装备授出49.25万股限制性股票 授予价为16.47元/股

  联得装备300545)公告,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向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104名)授予预留限制性股票49.25万股,授予价格为16.47元/股。

  嘉亨家化1398.46万股限售股将于3月25日上市流通

  嘉亨家化300955)公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本次解除限售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1398.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8736%。上市流通日期为2024年3月24日(星期日),因2024年3月24日为非交易日,故上市流通日顺延至下一交易日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

  超越科技:公司股票存在市场情绪过热的情形 股价表现已严重偏离公司基本面

  超越科技301049)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短期涨幅严重偏离创业板综指涨幅,存在市场情绪过热的情形,股价表现已严重偏离公司基本面。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卓创资讯授出101.8万股限制性股票 授予价为23.17元/股

  卓创资讯301299)公告,公司2024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规定的首次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公司以2024年3月20日为首次授予日,以23.17元/股的价格向符合首次授予条件的97名激励对象授予101.8万股第二类限制性股票。

  盛航股份拟以控股子公司股权作为对安德福能源科技出资

  盛航股份001205)发布公告,为优化股权结构,整合清洁能源物流供应链水路运输、公路运输、仓储业务各业务板块以及引入外部资金,公司拟变更对江苏安德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德福能源科技”)的出资形式,并与江苏天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天晏”)拟将合计所持江苏安德福能源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安德福能源供应链”)100%股权以及江苏安德福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安德福能源发展”)100%股权,经评估作价后作为对安德福能源科技的出资。

  申通快递拟3000万元至5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申通快递002468)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均含本数),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1元/股(含本数),回购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

  派林生物与巴基斯坦经销商3A签订独家许可和供应协议

  派林生物000403)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广东双林”)收到巴基斯坦政府国家卫生服务、法规及协调部和巴基斯坦药品监管局批发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药品注册证书,规格为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2.5g(5%),50ml,获得药品注册证书后可在巴基斯坦市场出口销售。近日,巴基斯坦经销商3A Diagnostics(以下简称“3A”)与广东双林签订了《独家许可和供应协议》。

  本次广东双林与3A签订的《独家许可和供应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如下:1、广东双林授权3A在巴基斯坦市场进行独家营销,营销授权合作的产品为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2.5g(5%)。2、双方同意每个自然年的产品供应数量及价格由双方另行协商确定,并规定在双方另行签署的年度供货协议中。3、双方协议合作的初始期限为10年,经双方协商后可续期2年。

  公告称,公司自2019年开始大力推动海外出口销售工作,公司已在东南亚、南美洲及中东部分国家实现多种产品海外应急出口销售,并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合作伙伴推进海外市场法规注册出口的长期贸易机会,本次与3A签订《独家许可和供应协议》,有利于公司海外出口业务的长远稳健发展,有利于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盛航股份将于4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以控股子公司股权作价出资后被动形成关联担保的议案

  盛航股份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8日召开第3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1日,当日收市后持有盛航股份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兴隆路12号7幢公司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1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以控股子公司股权作价出资后被动形成关联担保的议案。

  航锦科技遭股东新余昊月减持617万股

  航锦科技000818)公告,公司股东新余昊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新余昊月”)于2024年3月8日、2024年3月12日、2024年3月14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共减持公司股份6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1%。

  中泰化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证监会对公司立案

  中泰化学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

  先锋电子: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股份不超过0.02%

  先锋电子002767)公告,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股份不超过0.02%。

  川发龙蟒:四川纾困发展基金共增持0.77%公司股份

  川发龙蟒002312)发布公告,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四川纾困发展基金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454.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7%,增持金额为1亿元(含交易费用),本次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已实施完成。

  超华科技:子公司被广州中院破产清算

  超华科技002288)公告,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东莞市盟丰化工有限公司对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广州泰华多层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破产清算申请。

  先锋电子两位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3.71万股

  先锋电子公告,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程迪尔女士、财务总监吴伟良先生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拟减持不超3.71万股。

  超华科技:子公司广州泰华被破产清算

  超华科技3月20日晚间公告,广州中院受理盟丰公司对公司子公司广州泰华提出破产清算申请。广州泰华进入破产程序,法院指定管理人君信经纶君厚接管广州泰华,公司丧失对其控制权,广州泰华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湖北宜化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超过1%

  湖北宜化000422)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宜化集团因实施增持计划,于2023年7月17日至2023年11月28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股份数量为81.78万股,于2023年12月25日至2024年3月19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股份数量为976.08万股,合计增持比例达1%。

  滨海能源拟投建拉晶和太阳能光伏电池片项目

  滨海能源公告,公司子公司包头旭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5GW太阳能光伏电池片项目,孙公司包头旭阳硅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10GW拉晶项目(两个项目合称“项目”),项目建设地分别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土默特右旗新型工业园区,该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环评等前期手续,并将陆续完成用地准备,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9.83亿元。

  华东重机:拟成立合资公司 运营氢能业务

  华东重机002685)公告,拟成立合资公司,运营氢能业务,公司持股65%,浙江联和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持股25%,项目管理团队持股10%。

  藏格矿业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8元

  藏格矿业000408)于3月21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57051.4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2.56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藏格矿业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52.26亿元,同比下降36.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20亿元,同比下降39.5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2.18元,去年同期为3.57元。

  藏格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氯化钾、碳酸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始终专注于钾肥行业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现已发展成为国内第二大氯化钾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氯化钾产品通过了ISO9001国家质量体系认证,是氯化钾产品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在产品和公司层面,公司均赢得了良好的品牌优势,“蓝天”商标是全国驰名商标,得到了下游合作企业的高度认可。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富通信息:第二大股东股份将被二次拍卖,对公司没有重大影响

  富通信息000836)20日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茂集团”),其持有的6000万股富通信息股份,将于2024年3月28日10时起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

  鑫茂集团创立于1992年,以“买地+建房+招商+服务+扶持”为主要经营模式,2014年成立子公司鑫茂荣信,介入P2P业务。2019年10月,鑫茂集团旗下财富管理平台“鑫茂荣信”和“优点智投”相继出现部分标的兑付困难。2019年12月1日,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依法对鑫茂荣信及关联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立案侦查,相关责任人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鑫茂荣信案件已经查封或者冻结的房产超过700套,土地约67万平方米,股票8700余万股。

  鑫茂集团是富通鑫茂,也就是现在的富通信息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22%。2021年1月,富通鑫茂更名为富通信息。截至公告披露日,鑫茂集团仍持有富通信息86,202,617股,其中86,150,000股被质押,86,202,617股被司法冻结。2024年1月22日10时至1月23日10时,鑫茂集团持有的61,019,999股股份在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被公开拍卖,其中1,019,999股拍卖成交并已完成过户,其余6000万股流拍。这次即将二次拍卖的正是首次流拍的股份。

  富通信息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拍卖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7%。鑫茂集团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其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亦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富通信息也不存在其他股份被拍卖的情形。

  华东重机与联和氢能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拟开拓零碳氢能港口

  华东重机发布公告,为充分利用公司现有港口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公司新能源战略部署,有效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借助氢能产业的发展机遇,于2024年3月20日与浙江联和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和氢能”)以及上海国科龙晖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科龙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开拓零碳氢能港口,同时通过设立氢能产业基金进军氢能源汽车及港口流动机械产业链。

  甘肃能源: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

  3月20日晚间,甘肃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2024年3月19日、3月20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公司进行了必要核实,并函询了控股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恒邦股份:延期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3月20日晚间,恒邦股份002237)发布公告称,公司原定于2024年3月22日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因公司工作安排变动,为确保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和准确性,需将《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日期推迟,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日期由原预约的2024年3月22日变更为2024年3月27日。

  华信新材:变更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

  3月20日晚间,华信新材300717)发布公告称,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简称“信永中和”)作为公司2023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机构,原指派贺春海先生担任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现因工作安排调整,信永中和指派夏瑞先生接替贺春海先生作为公司2023年度审计项目的质量控制复核人。

  天邦食品:注册资本变更完成工商登记

  3月20日晚间,天邦食品00212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1月29日召开了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近日,公司收到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新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变更为贰拾贰亿贰仟壹佰玖拾叁万叁仟捌佰叁拾贰元。

  华东重机:拟成立合资公司运营氢能业务

  华东重机3月20日晚间公告,与联和氢能以及国科龙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开拓零碳氢能港口,同时通过设立氢能产业基金进军氢能源汽车及港口流动机械产业链。公司持股65%,浙江联和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持股25%,项目管理团队持股10%。

  和远气体:取得1项发明专利

  3月20日晚间,和远气体002971)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取得了1项发明专利,专利名称为一种高纯电子级氯气纯化生产装置及其工艺。

  爱乐达:2023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变更

  3月20日晚间,爱乐达300696)发布公告称,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原定预约披露时间为2024年4月27日,根据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让投资者提前了解公司年度定期报告相关信息,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将《2023年年度报告》的预约披露时间变更为2024年4月24日。

  朗科科技:与亿恒创源等三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朗科科技300042)公告,与北京忆恒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恒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韶关新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存储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推进国产化高性能企业级数据存储产品的普及及应用,各方经友好协商,就选址韶关共建粤港澳存储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节能国祯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3元

  节能国祯300388)于3月21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68104.2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3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853.55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节能国祯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1.28亿元,同比增长0.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2亿元,同比下降3.1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8元,去年同期为0.58元。

  中节能国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城市水环境治理、工业废水零排放处理以及村镇环境治理。公司的业务模式主要分为投资运营业务、环境工程EPC业务、水处理设备生产销售业务以及水环境设计咨询业务。公司深耕水务行业20余载,拥有优秀的品牌知名度,是国内最早一批参与市政水务行业市场化进程的企业之一。公司七次荣获“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称号。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朗科科技:与亿恒创源等三方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存储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朗科科技公告,与北京忆恒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恒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韶关新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存储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推进国产化高性能企业级数据存储产品的普及及应用,各方经友好协商,就选址韶关共建粤港澳存储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永泰运:累计回购股份109.79万股

  3月20日晚间,永泰运00122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1月3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议案》,截至2024年3月20日,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10979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0570%。

  开能健康: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3月20日晚间,开能健康300272)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获悉再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并收到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华东重机:拟成立合资公司

  3月20日晚间,华东重机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成立合资公司,运营氢能业务,公司持股65%。

  星辉环材:累计回购股份约203.98万股

  3月20日晚间,星辉环材30083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2月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4年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议案》,截至2024年3月19日,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203977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05%。

  万邦医药:861136股限售股将于3月25日上市流通

  3月20日晚间,万邦医药301520)发布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本次解除限售股东户数共计7055户,解除限售的数量为8611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9%,限售期为自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之日起6个月。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

  合兴包装:3家子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3月20日晚间,合兴包装002228)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滁州华艺柔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滁州华艺”)于近日收到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财政厅和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同期,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世凯威包装有限公司(简称“天津世凯威”)、全资子公司合众创亚(天津)包装有限公司(简称“合众创亚(天津)”)分别于近日收到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财政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滁州华艺系首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天津世凯威、合众创亚(天津)系原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满后进行的重新认定。

  嘉亨家化:13984553股限售股将于3月25日上市流通

  3月20日晚间,嘉亨家化发布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部分股份,解除限售股东户数共计1户,股份数量为55938212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55.4943%。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中,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1398455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8736%。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限售期为自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之日起36个月,上市流通日期为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

  正元智慧:累计回购股份287.3万股

  3月20日晚间,正元智慧30064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回购13000股后,公司累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2873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2.02%。

  齐翔腾达:首次回购股份1532900股

  3月20日晚间,齐翔腾达002408)发布公告称,2024年3月20日,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公司股份1532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5%。

  桂发祥:近期累计回购股份422.03万股

  3月20日晚间,桂发祥发布公告称,2024年3月8日,公司首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330000股,截至2024年3月20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4220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0%。

  新诺威:控股子公司巨石生物收到《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3月20日晚间,新诺威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石药集团巨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巨石生物”)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关于抗体药物偶联物(ADC)SYS6023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

  国华网安:付志伟辞去副总经理职务

  3月20日晚间,国华网安00000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副总经理付志伟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付志伟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启迪环境:聘任孙华超为董事会秘书

  3月20日晚间,启迪环境000826)发布公告称,2024年3月19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孙华超女士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朗科科技:与忆恒创源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朗科科技3月20日晚间公告,与忆恒创源、恒健资产公司和韶实集团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存储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推进国产化高性能企业级数据存储产品的普及及应用,各方经友好协商,就选址韶关共建粤港澳存储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欣天科技: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0.73%

  欣天科技300615)公告,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0.73%。

  凯伦股份:为控股孙公司凯伦新能源提供担保

  3月20日晚间,凯伦股份300715)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孙公司苏州凯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凯伦新能源”)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银行授信,期限一年。公司按照间接持有凯伦新能源51%股权比例为前述银行授信提供总金额不超过51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湘佳股份股东大靖双佳共减持42.74万股

  湘佳股份002982)发布公告,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股东大靖双佳本次减持股份计划期限已届满,其本次减持共计42.74万股,减持比例0.3035%。

  永泰运回购股份比例达1%

  3月20日晚间,永泰运披露公告称,截至3月20日,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109.79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057%,最高成交价格为26.23元/股,最低成交价格为21.54元/股,成交总额为2753.78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永泰运表示,公司本次回购股份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回购价格未超过回购方案中拟定的价格上限44.53元/股。

  兆龙互连:目前公司800G产品仍处于小批量试样阶段 尚未形成量产

  3月20日,兆龙互连300913)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关于部分投资者在近期互动交流活动中询问公司关于800G高速电缆组件产品相关情况,目前公司800G产品仍处于小批量试样阶段,尚未形成量产,从试样到量产在技术工艺方面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能存在量产工艺不成熟的风险。后续即便工艺技术日渐成熟,但其市场应用及前景尚待进一步明确,且公司产品能否获得市场认可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未来可产生的经济效益和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云意电气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6元

  云意电气300304)于3月21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85431.1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6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125.87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云意电气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6.71亿元,同比增长42.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124.0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5元,去年同期为0.16元。

  江苏云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车用智能电源控制器、智能电机及控制系统、新能源车用电机及控制系统等汽车智能核心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含车用整流器、调节器和车用大功率二极管等。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主营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内规模领先的车用智能电源控制器龙头企业,主营产品车用智能电源控制器综合销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第一。在细分领域,公司与国际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并驾齐驱,同时凭借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不断扩大公司产品性价比优势,加快进口替代的进程。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兆龙互连:800G产品仍处于小批量试样阶段 尚未形成量产

  兆龙互连3月20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关于部分投资者在近期互动交流活动中询问公司关于800G高速电缆组件产品相关情况,目前公司800G产品仍处于小批量试样阶段,尚未形成量产,从试样到量产在技术工艺方面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能存在量产工艺不成熟的风险。后续即便工艺技术日渐成熟,但其市场应用及前景尚待进一步明确,且公司产品能否获得市场认可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未来可产生的经济效益和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ST美盛收独立董事督促函

  3月20日晚间,*ST美盛002699)披露公告称,公司收到独立董事督促函。

  *ST美盛表示,近期公司第五届独立董事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小强、董事会全体董事、公司管理层和年审会计师进行了沟通座谈,赴公司实地调研并与负责人展开沟通,主动履行独董职责,并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关于及时有效消除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相关事项的督促函》。

  据了解,*ST美盛存在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22年6月6日开市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据*ST美盛2022年年报,公司独立董事有陈文、韩国强、卓飞达三人。三位独立董事表示,作为*ST美盛独立董事,高度关注公司相应的整改落实情况,多次提醒并敦促公司管理层依法依规追讨全部占用资金,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三位独董同时表示,高度关注*ST美盛2023年度审计工作进展情况,2024年2月20日,即2023年年报审计机构进场的次日,提议并召开了独董与审计的沟通会。会上,独董向与会的中喜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及*ST美盛高管等,表达了对公司2022年度有关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内控审计否定意见等事项的整改是否完成等情况的严重关切,提醒公司务必及时解决。

  截至2月,*ST美盛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76991.45万元。三位独董重申,敦促公司管理层依法依规及时追讨全部占用资金,有效推进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相关事项的进展,消除对上市公司的不良影响,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另外,*ST美盛2023年度报告披露日2024年4月26日即将到来,三位独董发函重申,要求严格按公司法及公司章程,在规定的时间内将需要独董审议的全部材料发送到每一位独董手上,确保独董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年报审阅和核查程序,确保公司董事会的顺利召开。

  兆龙互连:目前公司800G高速电缆组件产品仍处于小批量试样阶段 尚未形成量产

  兆龙互连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关于部分投资者在近期互动交流活动中询问公司关于800G高速电缆组件产品相关情况,目前公司800G产品仍处于小批量试样阶段,尚未形成量产,从试样到量产在技术工艺方面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能存在量产工艺不成熟的风险。后续即便工艺技术日渐成熟,但其市场应用及前景尚待进一步明确,且公司产品能否获得市场认可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未来可产生的经济效益和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冀东装备:4月17日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

  3月20日晚间,冀东装备000856)发布公告称,2024年3月20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于2024年4月17日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

  贝瑞基因:全资子公司取得1项发明专利证书

  3月20日晚间,贝瑞基因000710)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杭州贝瑞和康基因诊断技术有限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发明名称为同时检测HBA1/2和HBB基因突变的试剂盒和方法。

  新莱福:2月6日至3月19日累计回购公司股份约105.01万股

  3月20日晚间,新莱福30132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2月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议案》。截至2024年3月19日,公司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050,09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0008%。

  中钢国际授出129.60万份股票期权 行权价5.99元/股

  中钢国际000928)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激励计划预留股票期权的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同意将本次激励计划预留股票期权授予日确定为2024年3月20日,并同意按5.99元/股的行权价格向符合授予条件的22名激励对象授予129.60万份股票期权。

  杭州园林股东杭州园展、杭州鸿园减持期满 合计减持214.29万股

  杭州园林300649)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股东杭州园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杭州园展”)、杭州鸿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杭州鸿园”)出具的《关于减持计划到期的告知函》。减持计划期限已届满,杭州园展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08.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2%,杭州鸿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0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0%。

  康达新材拟推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

  康达新材002669)发布公告,公司拟推出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本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单个员工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本期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股票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已回购的股份。公司董事会审议及披露本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时间自本公告之日起不超过3个月。

  招标股份:国改基金拟减持股份不超过2.68%

  招标股份301136)公告,国改基金拟减持股份不超过2.68%。

  天玑科技及相关人员收到上海证监局警示函

  天玑科技300245)公告,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上海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上海天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苏玉军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聂婷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经查,公司于2023年5月22日、2023年11月10日收到两笔政府补助,金额分别为139.6万元、130.6万元,均属于与收益相关且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占2022年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30万元)比例为45.28%和42.36%。公司未通过临时报告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3年8月11日、2024年2月2日才分别对上述两笔政府补助事项进行披露。

  据悉,公司上述行为违反相关规定;苏玉军作为公司时任董事长、总经理,聂婷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上述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三力士拟参股交互机器科技公司 进行探索式发展

  三力士002224)公告,公司与姜汉卿、杭州西湖众擎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西湖众擎”)、西湖云创(杭州)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西湖云创”)、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简称“西湖教育基金会”)、宁波济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济仁”)签订关于西湖交互机器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简称“目标公司”)的投资协议,拟以1260万元向西湖交互机器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目标公司7%股权。

  据悉,目标公司自主研发的使用TPU覆膜与织物共同构建的轻质高强度机械臂与机械手,具有工作空间大、承载力强、成本低等多方面优势,适用于不规则物体无序拣选、易受损物体抓取等任务。未来将主要渗透物流拣选、超市理货、果园摘取等场景。此外,目标公司还创新性地将折纸技术应用于改造手柄、背心、地垫等产品,通过改变折纸结构角度控制其刚度,可提供全新的虚拟触觉,帮助用户获得更为沉浸式的游戏体验。本公司此次以自有资金参与目标公司投资,是基于本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出发,而进行的探索式发展。本公司在保持主业稳定经营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了投资渠道。

  朗科科技将参与建设粤港澳存储基地项目 介入企业级SSD(PCIe)产品

  朗科科技公告,公司与北京忆恒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忆恒创源”)、广东恒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恒健资产公司”)和韶关新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韶实集团”)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存储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推进国产化高性能企业级数据存储产品的普及及应用,各方就选址韶关共建粤港澳存储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合作依托于忆恒创源长期以来在企业级SSD(PCIe)产品的技术积累,在韶关建立粤港澳存储基地项目,自研企业级SSD(PCIe)产品,以国产化设备有效支撑直接服务于国家枢纽节点建设,并辐射“一带一路”国家的数据中心市场。合作项目将根据市场需求发展,逐步推进项目投资建设与运营。合作项目的运营主体系由忆恒创源控制,忆恒创源、朗科科技、恒健资产公司、韶实集团共同投资的项目公司。

  公告称,本协议有利于加强公司与相关方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方在技术研发、销售网络、资金和本地化资源等方面的优势。

  东土科技实控人李平拟协议转让3.55%股份

  东土科技300353)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平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杭州合赢贰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杭州合赢”)转让其持有的公司2183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5%),转让价款共计1.64亿元。

  公告称,本次控股股东拟通过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偿还股票质押融资贷款,以减少债务、化解股票质押风险,同时引入认可公司内在价值和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的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

  ST金时:变更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

  3月20日晚间,ST金时002951)发布公告称,公司原定于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鉴于公司2023年年度财务报告编制及审计等相关工作已提前完成,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将于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朗坤环境:实际控制人陈建湘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38000股

  3月20日晚间,朗坤环境发布公告称,截至2024年3月20日,增持计划时间已过半,自增持计划公告之日(2023年12月19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建湘先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38,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0.0567%。

  华策影视: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

  3月20日晚间,华策影视300133)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4年3月18日、3月19日及3月2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管理层核实,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凯普生物300639):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调整并延期的议案》

  3月20日晚间,凯普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调整并延期的议案》,同意调整募投项目之核酸分子诊断产品研发项目相关实施主体的投资金额,并将项目预计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日期延长至2025年3月份,调整后该募投项目的实施内容和投资总金额不变。上述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达华智能:韩芝玲辞去董事等职务

  3月20日晚间,达华智能002512)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韩芝玲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韩芝玲女士因工作调动,现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任何职位。

  *ST长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3月20日晚间,*ST长方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与国电投上电(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中绿电:子公司青海海西州5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3月20日晚间,中绿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所属子公司青海茫崖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青海海西州能源局出具的《关于同意青海茫崖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青海省2023年风电项目2标段海西州50万千瓦风电项目核准的通知》,同意该项目核准,要求青海茫崖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尽快办理各项前期手续,确保项目合法合规开工建设。

  科华生物控制权变更 西安致同成为控股股东

  3月20日晚间,科华生物002022)发布公告称,公司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状态发生变更,西安致同本益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西安致同”)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西安致同的实际控制人彭年才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科华生物表示,根据《股份转让协议》和《表决权委托协议》及相关事项进展,西安致同已持有公司5%股份,并通过表决权委托方式控制公司10.64%表决权,合计控制公司15.64%表决权,为公司控制表决权数量最多的股东;西安致同对公司董事会9个席位中的5个席位产生重大影响,决定了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的人选,已通过控制公司董事会实现对公司的实质控制。

  信测标准股东信策鑫完成减持90.15万股

  信测标准300938)公告,公司股东青岛信策鑫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信策鑫”)已减持90.1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0.79%。因对公司长期稳定发展与内在价值的信心,提前终止完成本次减持计划。

  招标股份股东国改基金拟减持不超2.68%股份

  招标股份公告,公司股东福建省国企改革重组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国改基金”)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737.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68%)。

  欣天科技大股东薛枫、董事袁铮拟减持不超140万股

  欣天科技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薛枫、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袁铮拟减持不超140万股。

  木林森股东济南汇盛投资共减持276.34万股

  木林森002745)发布公告,截至公告之日,股东济南汇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减持276.34万股股份,减持比例0.186%,其决定提前终止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贝瑞基因全资子公司取得一项发明专利证书

  3月20日晚间,贝瑞基因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杭州贝瑞和康基因诊断技术有限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发明名称为同时检测HBA1/2和HBB基因突变的试剂盒和方法。

  公告显示,该发明涉及一种同时检测HBA1/2和HBB基因突变的试剂盒和方法,其中所述试剂盒包括用于多重PCR扩增HBA1/2和HBB基因片段的试剂和用于构建PacBio文库的试剂。

  贝瑞基因表示,该发明的目的在于解决地中海贫血检测中HBA1/2和HBB基因突变检测存在精确度低和不能同时检测多种缺失和非缺失突变,无法确定突变是否连锁,无法检测非常见突变等问题。通过多重PCR同时扩增HBA1/2和HBB基因突变片段及制备PacBio文库,实现精确和快速检测多个样品HBA1/2和HBB基因突变的目标。

  *ST越博:收到撤诉民事裁定书 公司股票或被终止上市

  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越博300742)”)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准许公司撤诉,并解除对被告贺靖、何少建控制并保管的相关财产的保全。此前,公司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847.22万元至-20898.76万元,期末净资产为-23814万元到0万元。若公司2023年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值,将涉及退市风险。

  公司同日披露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4月28日披露了《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暨股票停牌的公告》,公司2022年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8359.91万元,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简称《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0.3.1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情形,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4日开市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9.4条第六项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时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若公司出现《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0.3.10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六项规定的情形,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担保未及时披露 天晟新材及董事长被江苏证监局警示

  3月20日,天晟新材(SZ300169,股价6.4元,市值21亿元)公告称,其近日收到江苏证监局《关于对常州天晟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海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晟新材存在两笔担保未及时披露的情况,其中一笔涉及其时任实控人所控制的企业。

  经江苏证监局调查,2017年11月25日,天晟新材为时任实际控制人吴海宙控制的晟衍(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个人借款3000万元提供担保,天晟新材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审议程序,未进行临时公告。2018年1月16日,天晟新材将4700万元定期存单进行质押,为江苏叁陆玖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天晟新材未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未进行临时公告。

  同时,上述担保分别于2020年6月、2019年1月解除,天晟新材未在2017年至2019年年报中披露上述担保。

  江苏证监局认为,天晟新材董事长、总经理吴海宙未能勤勉地履行职责,对公司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事项负有主要责任。

  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天晟新材、吴海宙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江苏证监局表示,天晟新材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规范信息披露制度执行,强化信息披露管理,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收到上述警示函后,公司高度重视。公司将加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领会,进一步规范公司运作水平,不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天晟新材表示。

  凯普生物拟使用不超8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3月20日晚间,凯普生物发布公告称,在保证正常经营的前提下,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8亿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凯普生物部分募投项目调整并延期

  3月20日晚间,凯普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3月2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调整并延期的议案》,同意调整募投项目之核酸分子诊断产品研发项目相关实施主体的投资金额,并将项目预计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日期延长一年,调整后预计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日期为2025年3月,调整后该募投项目的实施内容和投资总金额不变。

  凯普生物表示,本次调整并延期是公司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谨慎决定,更有助于充分发挥整体的人员优势和研发平台优势,能更好地整合公司资源,符合公司实际需要。

  3月21日十大利好公告:南侨食品2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36.65%

  南侨食品:2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36.65%

  南侨食品605339)公告,公司2024年2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42.77万元,同比增长136.65%。

  申通快递拟斥资3000万至5000万元回购股份

  申通快递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部分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3,000万元且不超过5,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1元/股。

  通用股份:拟以2500万元-5000万元回购股份

  通用股份601500)公告,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2,500万元且不超5,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7元/股。

  威海广泰一季度净利润预增50%-65%

  威海广泰002111)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盈利4,589.72万元-5,048.6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65%。进入2024年以来,国际国内空港装备需求继续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截至公告日,公司今年已经新取得国际订单2.8亿元,同比增长520%;新取得国内订单1.9亿元,同比增长179%;空港装备业务合计新取得订单4.7亿元,同比增长312%,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报告期内,需要交付的空港装备产品量增加较多,公司积极采取预投、提高生产效率等各种方式,加快产品的交付,空港装备业务业绩明显增加。

  金山办公: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92%拟10派8.8元

  金山办公发布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56亿元,较上年增长17.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8亿元,同比增长17.92%。基本每股收益2.86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8元。

  松原股份一季度净利润预增60.11%-78.59%

  松原股份300893)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盈利5,200.00万元-5,8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11%-78.59%。

  林洋能源:控股股东拟累计以5000万元-1亿元增持股份

  林洋能源601222)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虹电子于3月20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480,300股,增持金额2,915.93万元。华虹电子计划自首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0,000万元(含首次增持金额)。

  三生国健: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97.63%

  三生国健发布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01,403.43万元,同比涨幅22.8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9,461.44万元,同比涨幅497.63%。基本每股收益0.48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

  花园生物一季度净利润预增67.76%-96.69%

  花园生物300401)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盈利8,700万元-10,2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76%-96.69%。报告期内,销售市场推广服务费支出同比下降。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预计约为3,000万元,主要系子公司下沙生物完成搬迁工作,本期确认了相关搬迁收益。

  日月股份:拟以3.82亿元转让酒泉浙新能80%股权

  日月股份603218)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日月拟与浙江新能600032)签署股权收购协议,转让其持有的酒泉浙新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简称“酒泉浙新能”)80%股权,转让价格为3.82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后,甘肃日月持有酒泉浙新能股权比例由95%降低至15%,酒泉浙新能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处置酒泉浙新能80%股权产生的收益将计入投资收益,金额约为2.4亿元,将对公司2024年度净利润产生影响。

  *ST美盛独董发督促函:敦促公司管理层依法依规及时追讨全部占用资金

  3月20日,*ST美盛(即美盛文化SZ002699,股价1.15元,市值10.46亿元)公告称,近期,第五届独立董事与公司实控人赵小强、董事会全体董事、公司管理层和年审会计师进行了沟通座谈,赴公司实地调研并与负责人展开沟通,主动履行独董职责,并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关于及时有效消除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相关事项的督促函》。

  督促函显示,公司存在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22年6月6日开市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作为公司独立董事,本着勤勉履职、严格尽职的态度,高度关注公司相应的整改落实情况,多次提醒并敦促公司管理层依法依规追讨全部占用资金,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2024年2月20日,即2023年年报审计机构进场的次日,3位独董提议并召开了独董与审计的沟通会。会上独董向与会的中喜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及公司高管等,表达了对公司2022年度有关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内控审计否定意见等事项的整改是否完成等情况的严重关切,提醒公司务必及时解决。

  督促函称,公司2023年度报告披露日4月26日即将到来,为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独董发函重申如下意见:

  要求严格按《公司法》及公司章程,在规定的时间内将需要独董审议的全部材料发送到每一位独董手上,确保独董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年报审阅和核查程序,确保公司董事会的顺利召开。

  根据2月29日《*ST美盛∶关于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截至2月,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7.70亿元。在此重申独董的态度,敦促公司管理层依法依规及时追讨全部占用资金,有效推进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相关事项的进展,消除对上市公司的不良影响,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对此,*ST美盛称,公司积极关注了解和跟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资产、负债和经营情况,持续定期发函或现场问询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关于落实归还占用资金计划方案进度,催促其尽快清偿占款。管理层多次与控股股东探讨通过名下资产变现、股权及投资项目转让、个人借款和债权追讨等各种可行途径方法进行筹措资金。

  *ST美盛还表示,公司管理层已成立专项小组,指派专人负责监督控股股东各条筹款途径。公司将通过一切合法手段催讨控股股东归还占款,以消除对上市公司的不良影响,保护公司及公司广大股东的合法利益。

  退市危机!新老实控人“抢公章”,这家公司怎么了

  这家公司或被终止上市!

  3月20日晚间,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越博”)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准许公司撤诉,并解除对被告贺靖、何少建控制并保管的相关财产的保全。此前,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8亿元至-2.09亿元,期末净资产为-2.38亿元到0万元。若公司2023年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值,将涉及退市风险。

  新老实控人“抢公章”大战

  民事裁定书显示,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受理原告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贺靖、何少建公司证照返还纠纷一案中,原告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撤回起诉。法院认为,当事人有权依法处分自己的民事权利和诉讼权利。本案受理后,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根据原告提出的申请和提供的担保,依法裁定对被告贺靖、何少建控制并保管的编号为3201050960470的公章、银行U盾、财务资料(包含财务原始凭证、财务账册、会计凭证、支票本等)、深圳证券数字证书(机构用户专用,简称深交所UKEY)等案涉证据采取保全措施,现原告申请撤诉,该财产保全应一并予以解除。

  作为原告的*ST越博,为何要撤诉呢?事情缘起于此前公司新老实控人的“抢公章”大战。

  据*ST越博1月11日晚间披露的《有关事项的说明公告》,目前公司公章、银行U盾、财务资料、深圳证券数字证书作为公司正常经营管理的重要财产,按照《公司章程》及内部管理规定由专人保管。

  既然公章等重要财产由专人保管,为何上市公司要作为申请人向建邺区法院申请扣押这些重要财产?

  根据公司过往公告梳理发现,*ST越博的董事长一职在去年12月份经历了多次变动,半个月时间内出现了李占江恢复董事和董事长身份、李占江再次被罢免、贺靖再次当选公司董事长的情况。而前述证照返还纠纷案,即李占江在恢复董事和董事长身份期间,组织上市公司向法院提出的申请。

  公开资料显示,“抢公章”大战的另一方贺靖于2023年12月26日当选为*ST越博董事长。公告显示,*ST越博于2023年12月26日召开202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贺靖作为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补选贺靖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当日,公司同时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贺靖担任董事长的议案》,董事会一致同意选举贺靖作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站在退市边缘

  2月29日晚间,*ST越博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年度净利润为-2.98亿元至-2.0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8亿元至-2.09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40.10%至1.9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18亿元至-2.29亿元,同比下降9.32%至52.13%,亏损较上期扩大。

  因公司可能触及财务类终止上市情形,近一个多月时间,*ST越博已多次发布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独立董事黄敏在此次辞任相关公告中也做出提示,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公司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ST越博3月20日晚间再次披露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4月28日披露了《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暨股票停牌的公告》,公司2022年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8359.91万元,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简称《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0.3.1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情形,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4日开市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9.4条第六项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时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若公司出现《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0.3.10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六项规定的情形,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多名独董高管密集辞职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的3月14日,*ST越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王显会、独立董事沈菊琴、独立董事黄敏、非独立董事周学勤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4名董事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非独立董事职务。辞职后王显会、沈菊琴、黄敏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周学勤将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今年2月22日,公司也曾发布高管离职消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贺靖、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徐方伟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贺靖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及其他职务,徐方伟辞去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职务,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上述6名董事及高管原定任期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终止日期为2024年6月21日。从任职时间来看,本次辞任独立董事一职的黄敏任职时间最短,任期起始时间为2023年8月17日,任期不足7个月。

  此外,公司3月20日晚间还重点提示风险事项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银行贷款本金逾期余额为6.36亿元,逾期事项可能导致公司面临诉讼及仲裁、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形,进而导致财务费用增加,对公司净利润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公司资产存在可能被申请冻结或强制执行的情形,进而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天合光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内部协议转让部分股份

  丨 2024年3月21日星期四丨

  NO.1天合光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内部协议转让部分股份

  3月20日,天合光能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纪凡及其一致行动人盘基投资,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合计持有的公司约1.09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吴春艳,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5%。盘基投资为高纪凡100%控制的企业,高纪凡与吴春艳系夫妻关系,为一致行动人。本次转让因高纪凡家庭资产规划需要,属于一致行动人内部持股调整,不涉及对外转让及二级市场减持。本次转让前后,公司实际控制人高纪凡及其一致行动人控制的公司股份比例未发生实质变化。

  点评:此次股份转让在法律框架内进行,且由于是内部调整,对公司运营和市场表现预计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然而,市场和投资者仍需关注此类内部转让是否会引起监管层的关注,以及是否会有后续的相关变动。

  NO.2壹石通:与华民股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20日,壹石通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华民股份300345)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战略合作旨在汇聚双方的创新资源和技术优势,共同探索人工合成石英砂的下游应用场景优化,满足高效新型光伏产业对于高纯石英砂材料及其制品的更高性能要求。但协议不涉及具体交易金额,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点评:此次合作有望整合双方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共同推动高纯石英砂材料及其制品在新型光伏产业中的应用,满足行业对高性能材料的需求。这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并可能为公司带来长期的技术进步和市场拓展机会。

  NO.3国晟科技:子公司山东晟成拟成立全资子公司山东宇昊、山东元隆

  3月20日,国晟科技603778)公告称,为推进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和高效异质结光伏组件项目的落地,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能布局,公司三级控股子公司山东晟成拟成立全资子公司山东宇昊、山东元隆,以货币资金分别出资1亿元,持股比例100%,投资总额合计2亿元。公司称,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有利于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和高效异质结光伏组件项目的落地,拓宽业务内容,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有助于公司长久稳定发展。

  点评:新成立的子公司将有助于公司优化产能布局,加速相关项目的实施,从而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尽管投资总额达到2亿元,但公司表示这将有助于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投资者和市场应关注这些新子公司的运营状况和项目进展,以及它们如何为国晟科技的整体增长做出贡献。

  科翔股份300903)隐瞒终止20亿项目信披违规 刚亏逾1.25亿抛股权激励考核净利1亿

  一份“迟来”的公告,让科翔股份信披违规再度引起关注。

  3月19日晚间,科翔股份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决定终止与信丰县人民政府签订的投资意向合同书。此前,公司拟投资20亿元,新建6GWH钠离子新能源电池项目。

  需要注意的是,2023年9月,因其他投资项目,上述项目不再继续开展,但科翔股份没有及时公告该项目进展情况。对此,科翔股份收到广东监管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实际上,科翔股份终止新能源电池项目建设,或与公司盈利能力不佳有关。

  近日,科翔股份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净利润亏损1.25亿元至1.45亿元。

  然而,在这样的背景下,2月9日,科翔股份发布了2024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其中2024年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23年度营业收入为基数,2024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0%且2024年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

  董事长郑晓蓉被警示

  3月19日晚间,科翔股份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决定终止与信丰县人民政府签订的投资意向合同书,双方已签订终止协议。

  2023年3月,科翔股份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新建6gwh钠离子新能源电池项目投资意向合同书>的议案》,并与信丰县人民政府签订《新建6GWH钠离子新能源电池项目投资意向合同书》,投资建设钠离子电池及材料新能源工业园,项目主要生产经营钠离子电池及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总投资20亿元。

  最新公告中,科翔股份表示,本次终止投资意向合同书是公司结合战略发展做出的审慎性决策,对降低投资风险及提高公司运营管理能力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保障公司整体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科翔股份上述这份公告,实际上是一份“迟来”的公告。

  2月9日,科翔股份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显示,2023年9月,因其他投资项目,原计划在信丰县建设的项目不再继续开展,但公司没有及时公告该项目进展情况,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决定书显示,科翔股份信披违规还不止这一条。

  2022年12月13日,科翔股份、郑晓蓉及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瀛胜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认缴出资2.3亿元,设立青岛科瀛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取得营业执照,虽然科翔股份于2022年12月23日注销了该公司,但科翔股份与郑晓蓉共同对外投资,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对上述事项未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披露。

  2022年5月,科翔股份收购赣州科翔电子科技一厂有限公司(简称“赣州一厂”)80%股权,在收购之前,赣州一厂存在为原股东的对外借款提供担保的情况。2022年底,赣州一厂的对外担保责任尚未解除,公司2022年报未披露赣州一厂对外担保相关情况,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

  广东监管局认为,郑晓蓉作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涛作为公司财务总监,郑海涛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分别对公司相关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对三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净利已连续三年下滑

  实际上,科翔股份终止新建6GWH钠离子新能源电池项目,或与公司盈利能力不佳有关。

  数据显示,2021年和2022年,科翔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22.53亿元和26.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60%和17.05%;净利润分别为7094.83万元和5008.9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2.45%和-29.40%。

  近日,科翔股份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净利润亏损1.25亿元至1.45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1.65亿元至1.88亿元。

  2023年前三季度,科翔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1.88亿元,同比增长13.39%。

  这表明,科翔股份营业收入持续增长,但净利润已连续三年下滑。

  对此,科翔股份表示,2023年,行业景气度及价格竞争等外部因素导致毛利率大幅下降;报告期内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等较上年有所增加,对2023年利润产生了较大影响。

  而且,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科翔股份货币资金达5.51亿元,短期借款达7.84亿元,公司账面现金不足。

  然而,在这样的背景下,2月9日,科翔股份发布了2024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403人授予限制性股票2502万股,涉及标的股票来源为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的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和/或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

  其中,科翔股份2024年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23年度营业收入为基数,2024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0%且2024年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

  这也表示,科翔股份计划净利润在2023年亏损超1.25亿元的情况下,2024年实现“逆风翻盘”。

  同时,科翔股份2025年度和2026年度考核目标也是以2023年营业收入为基数,其中2025年营收增长率不低于56%,且净利润不低于1.3亿元;2026年营收增长率不低于87.2%,且净利润不低于1.6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科翔股份自2020年11月上市以来累计增发2次,累计实际募资净额为11.16亿元,而公司累计分红金额仅为0.31亿元。

  二级市场上,科翔股份发行价格为13.06元/股,首日开盘价为58.99元/股,自2023年3月以来公司股价持续跌破发行价,目前在8元/股上下波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