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门口”的车站铸就钢筋铁骨!宝钢股份中标北沿江高铁上海宝山站项目

2024-03-21 21:14:40 来源: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张犀

  近日,宝钢股份600019)厚板产销研团队积极策划,精准研判,成功中标北沿江高速铁路上海宝山站项目,项目所需1万吨钢板全部为高性能桥梁钢。

  北沿江高速铁路即连接上海至南京至合肥的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主通道之沿江通道的骨干线路。项目建设对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及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拉近上海和沿线城市的距离。宝山站是北沿江高速铁路的上海始发站,是宝钢“家门口”的车站,中标项目对提升宝钢厚板产品的品牌形象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我国桥梁用钢的发展历程,历经七个重要阶段,从2000年芜湖桥开始,宝武在桥梁钢的研发中发挥了主导和关键作用,参与了Q370qE及其后续四代桥梁钢的研制工作,成功实现了四代桥梁钢——Q370qE、Q420qE、Q500qE、Q690qE在国内的首发。近年来,随着行业的不断进步,宝武持续提升制造能力,不仅能稳定供应四代桥梁钢,还可以稳定供应同等级别的桥梁复合钢板及耐候钢板。迄今为止,宝钢高性能桥梁用钢已被广泛应用于港珠澳大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江汉湾桥、深中跨海通道工程、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深中通道等重大工程项目中,为我国桥梁建设和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作出显著贡献。

  为了在宝山站项目中占据先机,提升中标成功率,厚板事业部与浦东国贸携手,成立专项攻关小组。团队积极与设计院沟通,推荐并植入了宝钢高等级桥梁钢应用方案;同时,与钢结构加工单位深入交流,全面展示产品优势,并提供一整套配套焊材的综合解决方案。

  针对项目的严格工期要求,团队精心策划了双基地协同保供方案,赢得用户的高度认可。最终,在用户的综合评标过程中,宝钢股份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市场表现,总分排名第一,成功中标,不仅凸显了宝钢在桥梁钢领域的领先技术实力和市场地位,更为双方未来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宝钢股份已与用户签署了分期供货协议。接下来,团队将高效推进相关交付工作,并提供专业指导,协助用户顺利完成最终的综合质量评估,从而确保后续的钢结构加工能够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进行。团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巩固宝钢在高性能桥梁钢领域的领先地位,为更多关键项目的建设贡献专业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