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股份获6家机构调研:在下游氢能应用环节,公司拥有燃料电池电堆、空压机、氢气循环泵核心部件以及动力系统集成技术(附调研问答)

2024-03-21 22:50:04 来源: 同花顺iNews

  雪人股份002639)3月2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接受6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董秘王青龙介绍2023年业绩情况

  答: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000万元–6,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9.73%-129.6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600万元–3,6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6.31%-114.19%。 一方面,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加强品牌宣传力度,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通过持续提升产品与服务的质量,满足客户需求,提升了市场地位。 另一方面,公司内部运营也取得了显著优化。公司强化供应链管理,推行精益制造理念,这些措施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经营管理效率和水平。采购优化以及库存的有效降低,不仅减少了成本,还提高了公司的生产效率,为公司的盈利能力注入了新的活力。

  问:公司部分业务未来发展展望

  答:在冷链物流领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冷链物流运输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冷链物流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随着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和品质要求的提高,医药行业、生鲜电商对药品、商品质量和安全的高质量要求以及全球化的加速和跨境合作的增多,冷链物流行业将拥有更多的发展机遇,预 计未来几年将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公司压缩机(组)产品为冷链客户提供从田间地头农产品预冷、食品加工、仓储物流、城市配送、终端消费等冷链全环节提供温控解决方案。 2、在工业制冷领域,全球低碳环保意识的提高将推动工业制冷领域向更加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公司提供使用CO2、NH3等环保低碳型制冷剂的高效节能压缩机产品,为客户提高生产效益、降低碳排放。同时,随着全球工业化的推进,工业制冷设备的需求将持续增长。特别是在新兴国家市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工业制冷设备的需求将迅速增长。 3、在清洁能源领域,公司子公司佳运油气是国内知名天然气开发地面工程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贯穿天然气开发及生产的各个阶段。主要业务包括生产运行维护、仪表与控制系统维护、LNG生产、电气维护、脱硫及硫磺回收、压缩机维护、油气井试采、井筒检测、CCUS等多项专业化技术服务。随着国内天然气开发力度加大,公司油气服务业务将为公司业绩带来积极的影响。!#公司压缩机(组)产品为冷链客户提供从田间地头农产品预冷、食品加工、仓储物流、城市配送、终端消费等冷链全环节提供温控解决方案。 2、在工业制冷领域,全球低碳环保意识的提高将推动工业制冷领域向更加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公司提供使用CO2、NH3等环保低碳型制冷剂的高效节能压缩机产品,为客户提高生产效益、降低碳排放。同时,随着全球工业化的推进,工业制冷设备的需求将持续增长。特别是在新兴国家市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工业制冷设备的需求将迅速增长。 3、在清洁能源领域,公司子公司佳运油气是国内知名天然气开发地面工程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贯穿天然气开发及生产的各个阶段。主要业务包括生产运行维护、仪表与控制系统维护、LNG生产、电气维护、脱硫及硫磺回收、压缩机维护、油气井试采、井筒检测、CCUS等多项专业化技术服务。随着国内天然气开发力度加大,公司油气服务业务将为公司业绩带来积极的影响。

  问:介绍公司海外业务发展情况

  答:公司在海外市场的业务发展得益于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以及先进的压缩机技术。同时,我们也注重本地化运营,深入了解当地市场和文化,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这种全球化与本地化相结合的战略,使公司产品在海外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公司凭借丰富的产品线和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成功赢得了海外客户的信任和认可。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实现业绩增长。

  问:介绍公司氢能源业务发展情况

  答:在氢能源方面,公司通过投资并购与持续研发,整合国际氢能产业链上的核心技术与国际知名品牌,发展燃料电池电堆、动力系统及系统核心零部件制造业务。同时,公司将现有压缩机技术、制冷技术以及换热技术延伸应用在液氢以及氢能装备领域,成为中国氢能产业的先行者。 在上游氢气储运环节,公司突破液氢装备技术。凭借超低温氦气压缩机技术快速切入液氢产业链领域,已为中国中科院、中国航天等机构提供了可用于氢气液化的超低温制冷压缩机组。公司“兆瓦级”大型氦气压缩机技术作为国内首台套产品,实现“卡脖子”技术突破,并且取得国际领先的技术成果认定。目前已经有多套产品服务于中国核聚变等大科学研究以及航天液氢领域。在下游氢能应用环节,公司拥有燃料电池电堆、空压机、氢气循环泵核心部件以及动力系统集成技术;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自营证券公司--
淡水泉投资管理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秋晟资产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