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传媒拟6.41亿收购朗知传媒 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2024-03-22 08:31:24 来源: 中国财富网-发布易

  3月20日,中文传媒600373)(600373)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北京朗知网络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朗知传媒”)58%的股份,交易价格约6.41亿元人民币。

  收购朗知传媒

  公告还提到,上述收购基于公司战略发展及业务布局的需要。此次交易完成后,朗知传媒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中文传媒(600373)认为,公司在投资策略上着眼于能与主业产生协同效应的标的,朗知传媒作为整合营销服务专业企业,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强文化传媒内容创新,拓展新媒体营销渠道,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中文传媒(600373)是于2010年12月21日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由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以主营业务整体借壳上市的多媒介全产业链的大型出版传媒公司。其主要业务包括书刊和音像电子出版发行、国内外贸易和供应链,以及新媒体、在线教育、互联网游戏、数字出版等新业态业务。

  根据最近一期的财报,2023年前三季度,中文传媒(600373)实现营业总收入70.59亿元,同比下降8.32%;归母净利润12.52亿元,同比增长3.52%。

  成立于2013年的朗知传媒为客户提供品牌建设、社会化营销、大数据分析、广告投放、流量入口、危机管理等全媒体整合传播服务,其客户主要分布在金融、汽车、快消品、数码等行业。

  据介绍,朗知传媒的产品和服务优势在于,擅用热点事件爆破,达到传播效果;拥有超800家新媒体资源库,涵盖旅游、汽车、IT、财经、时尚、体育等类别;整合三大运营商的手机流量产品,为个人和企业提供流量营销服务的后向销售。

  拓展业务布局

  因有较高的现金储备,中文传媒(600373)的投资、收购等动向受投资者关注。

  中文传媒(600373)在2023年的投资者调研活动中就表示,公司未来在做好日常生产经营的同时,会依据既定的发展战略规划,稳步实施转型升级工作。

  中文传媒(600373)表示,公司的投资并购方向是,以拓展产品链、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目标,以股权参投为主要手段,重点布局数字技术、内容开发、渠道平台等领域,构建与相关生态链企业资源互补、战略叠加、彼此赋能的生态协同体系。此次收购朗知传媒,也较为符合前述战略方向。

  中文传媒(600373)持续积极布局,提升综合实力。例如,中文传媒(600373)数年前曾收购游戏公司智明星通,智明星通主要收入来源于境外游戏业务收入和境外互联网产品服务收入。

  2023年,中文传媒(600373)还宣布收购江教传媒100%股权、高校出版社51%股权,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在青少年刊物及教材教辅领域的出版、发行业务规模和市场竞争力,增强持续经营能力。

  除直接收购之外,中文传媒(600373)同时也与其他优质基金管理人合作,触达更多投资标的。2023年中文传媒(600373)出资1.5亿元认购达晨创程基金,认缴出资比例占基金总规模3%。

  该基金管理人为达晨财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环保新材料、消费服务、医疗健康、军工等国家扶持的战略新兴产业。

  提升股东回报

  近期,A股市场上,股息率较高的板块再次引起关注,并持续受到市场追捧。

  分析人士指出,持续稳定的分红有助于增强投资者回报,推动树立长期价值投资理念,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也有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引导公司专注主业。

  中文传媒(600373)积极分红回购,提升股东回报水平。据统计,自重组上市以来,公司累计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约60.30亿(含2019年回购3亿)。从上年统计看,中文传媒(600373)已连续3年股息率超3%。

  另外,2023年12月,中文传媒(600373)还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0.5亿元且不超过1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5元/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