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震元2023年净利润平稳增长 将加码合成生物学布局

2024-03-22 09:50:17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奇伟
利好

  3月21日晚间浙江震元000705)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23年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1.06亿元;利润总额1.10亿元,同比增长7.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64万元,同比增长4.79%;扣非后净利润为7821万元,同比增长14.40%。

  公司表示,2024年将是起势而进、乘势攻坚的关键之年。浙江震元将用心做好加减文章,不断提升企业质量和效益,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根据公司2月29日发布的《2024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显示,2024年,浙江震元计划募资不超过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浙江震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虞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浙江震元制药有限公司原料药集聚提升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震元生物上虞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5.87亿元,拟使用募资3.7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400吨组氨酸、1000吨左旋多巴和1000吨酪氨酸等生物医药产品的生产能力。

  据悉,合成生物学一直是浙江震元关注和追踪的一项前沿技术,为抢抓新风口,浙江震元于2022年成立震元生物,此次震元生物上虞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是公司进一步深化合成生物学板块布局的重要举措。(张奇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