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广报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亮相粤传媒大厦

2024-03-22 11:57:19 来源: 粤传媒官微

  激活文化新质生产力,参与建设高质量产业空间的力量持续壮大,又迎来了一个重磅新选手。3月21日,广州市广报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粤传媒002181)大厦隆重举行,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东省产业园区协会等单位的多位领导出席了成立仪式。

  广州市广报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仪式现场

  紧跟城市战略发展方向 延伸传统媒体业务

  广州一直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正统筹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筑稳做强高质量发展底基底盘。而产业园区作为产业空间布局落地的重要载体,是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影响着区域产业发展的质量与方向。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临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伟志在成立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坚持先立后破、以进促稳,在文化产业领域深耕发展,构筑起报刊出版发行、新媒体传播、广告运营、视频、策展和教育等多个文化业务板块,实现文化产业集群式发展,成长为综合性媒体集团。同时,也紧跟广州城市战略发展方向,积极布局文化地产板块业务,从传统媒体业务延伸,探索线上线下300959)多元文化业务,稳中求进发展有传媒特色的文化产业。广报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控股平台大洋实业、集团控股上市公司粤传媒和集团下属专业地产公司广报实业共同出资组建,集聚了上市公司资金优势和地产团队专业优势,是集团文化地产“一平台三业务”经营框架体系中的重要板块。

  资源整理能力独特优势受业内看好

  可以看到,近年来,广州文化产业稳步增长,作为文化产业聚集发展的重要载体,文化产业园区呈现蓬勃的发展态势。《广州市市级文化产业园区文化创意示范空间管理办法》也即将出台,增设“文化创意示范空间”认定,将进一步扩大政策支持范围,引导鼓励广州的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和服务水平提升。

  广东省产业园区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田虹表示,做产业园区开发的企业非常多,园区的类型也很多,文化产业园都有工业类、科技类、文化创意类、会展类等,但广报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具有独特性,不仅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媒体身份,而且资源整合能力之强也是产业园开发行业少有的。这个资源整合能力,包括政府的资源、产业资源,而不仅仅是文化产业,因为广州日报采编业务覆盖的行业面非常广,产业的资源、各类服务资源、金融、人才等多种资源的整合能力,是大多数产业园区运营公司做不到的。因此,广报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能参与广东省产业园区的开发建设,也是在推动广东新质生产力方面贡献重要的力量,也非常期待协会可以和广州日报以及广报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在全省的园区投资开发、运营管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布局湾区 融合推动文化产业链发展

  新成立的广报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将通过合资合作产业共建的方式,积极参与大湾区物业的品质化提升。在保留城市历史脉络的前提下,通过建筑重构、产业活化等方式,以绣花针的功夫打造有文化、有趣味、有尺度、有配套的文化产业园区,彰显老城市新活力。

  目前,广报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聚焦广州中心城区的项目开发,已有多个项目在接洽中,未来业务将进一步拓展到大湾区,融合推动文化产业链发展,助力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