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性煤机龙头天地科技披露首份ESG报告

2024-03-22 12:02:36 来源: 中证网

  讯(王珞)综合性煤机龙头天地科技600582)3月21日披露首份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报告。2023年,天地科技坚持“1245”总体发展思路,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在推动煤炭安全绿色智能开发、清洁高效综合利用方面的科学技术引领作用,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中取得显著成效,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型企业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2023年,公司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55项,全年授权专利1421件,其中发明专利769件,建成3个海外研发中心,全球科技资源配置能力大幅提升;促进煤炭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西安研究院发布国内首个矿山地质垂直领域大模型GeoGPT,开创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的新赛道,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激活动力。2023年,一般固废综合利用率、危险废弃物处置率均达100%,全年未发生环境污染事件。

  2023年,公司坚定发挥煤炭科学技术引领者作用,做优主业、精益求精,以高质量发展给予煤炭行业安全支撑力;秉持合作共赢理念,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力争打造优质产业发展生态;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回馈社会、服务民生,开展公益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万余小时,全面助力山西省武乡县和安徽省寿县乡村振兴工作,聚焦特色农业、文旅开发、教育培训、基础建设、基层党建等领域,累计投入无偿帮扶资金765万元,购买和帮助销售脱贫地区农产品800余万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