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鑫科技:熟练掌握液冷散热技术 已向头部客户提供热管理产品

2024-03-22 14:50:10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子霖

  祥鑫科技002965)近日在机构交流活动中表示,公司拥有热管理系统相关产品,已经为市场头部客户提供相关产品并能够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技术储备,熟练掌握液冷散热技术,其中埋管式水冷板、水冷散热器、新能源散热器、剖沟散热器等产品可应用于GPU冷却、服务器冷却和IDC数据中心以及汽车领域。其中,在算力服务器领域,祥鑫科技的主要客户有H客户、中兴、超聚变等。

  液冷是一种用液体来冷却电子设备的散热技术,它以液体作为冷媒,利用液体的高热容和高热传导性能,通过液体流动将设备内部元器件产生的热量传递到设备外,使IT设备的发热器件得到冷却。在所有液冷技术中,冷板式液冷和浸没式液冷是目前最主流的液冷形式,其中冷板式液冷应用最为广泛,原因是其在改造成本、可维护性、兼容性方面更具优势。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报告,2023年上半年,中国液冷服务器市场规模达到6.6亿美元,同比增长283.3%,2023年全年有望达到15.1亿美元;预计2022-2027年,中国液冷服务器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4.7%,202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9亿美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