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值得期待”,中国宝武入股后山钢集团董事长首发声

2024-03-22 16:25:52 来源: 鲁网

  泰山财经记者长风

  “冬天终将过去,春天值得期待。”近日,山东钢铁600022)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钢集团”)董事长侯军在接受《中国冶金报》采访时这样说道。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这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宝武”)战略投资山钢集团后,侯军首次通过媒体发声。

  该文章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微全文转发,显示侯军以书面形式接受采访。他表示,“2024年,随着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宝武合作的推进,山钢集团将迎来大变革、大发展的良好契机,高质量发展跃上新起点、跨入新征程。”

  据了解,去年12月28日,山东省政府与中国宝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及相关投资协议,中国宝武战略投资山钢集团。中国宝武持有山钢集团49%股权,宝钢股份600019)(600019.SH)持有山钢集团日照公司48.6139%股权,山钢集团与中国宝武开启全面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侯军表示,2023年,面对房地产等传统用钢行业需求恢复不足,阶段性供需矛盾加大,原料价格高位震荡,钢材价格低位运行,以及行业利润下降等带来的一系列困难与挑战,山钢集团锚定“争上游、走在前”目标定位,对内“冬练”提升核心竞争力,对外勇担产业链“链主”责任,战略定力保持稳定、经营韧性得到加强。

  侯军认为,2024年,钢铁行业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我国经济回升向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仍有发展空间,但有效需求不足、产能释放较快、社会预期偏弱、风险隐患犹存,钢铁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

  侯军近照

  对于2024年山钢集团的重点工作,侯军在采访中提到了以下几点:

  2024年,山钢集团将坚持“精品与规模并重,沿海与内陆并进,绿色与智慧并举”发展战略,切实担负山东省先进钢铁材料产业链“链主”使命,稳妥落实山东省钢铁产业发展规划,深度对接中国宝武“弯弓搭箭”战略布局,努力在打造世界级先进钢铁材料基地,推动“高强度、高耐蚀、高效能”产品和“一绿一黄一蓝”品种钢开发、生产、应用上取得新突破。

  构建以“云边端协同、大数据应用”为代表的生态数字化平台体系,加快“数智山钢”建设步伐,在推动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

  深入开展绿色制造、绿色产品、绿色产业专项行动,巩固钢铁主业全域环境绩效A级成果,努力在持续提升“绿色化指数”水平上取得新突破。

  持续提高资产资金使用效率、能源资源使用效率、人事效率,创造极致效益,在增强企业竞争力、抗风险能力上取得新突破。

  聚焦集团改革发展、扭亏增效等重点工作,深化风险、内控、合规、法务一体化管理,稳控各类重大风险,在提升本质化安全水平上取得新突破,为全面推动山钢集团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本月伊始,山钢集团与中国宝武合作就已经启动。公开报道显示,本月2日,宝钢股份、山钢股份与山钢日照本召开山钢日照干部大会,正式启动宝钢股份全体系对山钢日照的协同支撑工作。

  本月8日,山钢股份在济南召开山钢营销协同支撑推进及百日计划启动会。山钢集团副总经理,山钢股份董事长王向东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宝武战略投资山钢集团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深刻认识一体化协同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开拓创新、务求实效;要深刻认识营销支撑的重点内涵,进一步融合并轨、管理提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