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股份发2023年度业绩,净利润70.91亿元,同比增长21.34%,拟每10股派9.1元

2024-03-22 17:06:23 来源: 智通财经

  新奥股份600803)(600803.SH)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7.54亿元,同比减少6.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91亿元,同比增长2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59亿元,同比减少47.35%;基本每股收益2.30元/股。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奥股份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9.1元(含税),其中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6元(含税)为公司2023年年度分红,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为按照《新奥股份未来三年(2023-2025年)股东特别派息规划》进行的特别派息。

  报告期内,平台交易气销售气量达50.50亿方,同比增加44.0%,其中海外平台交易气销售气量达19.37亿方,国内平台交易气销售气量达31.13亿方,主要覆盖浙江、广东、福建、重庆、山西等省份。报告期内,天然气零售气量达251.44亿方,同比减少3.1%。其中,工商业用户气量达194.86亿方,占天然气零售气量的77.5%;居民用户的零售气量达53.48亿方,占天然气零售气量的21.3%。报告期内,公司批发气销售量达84.77亿方。

  据悉,2023年公司与美国切尔尼公司新签约长协180万吨/年,NextDecade200万吨长协做出最终投资决策合同生效,与雪佛龙、道达尔的长协确定未来5年价格,并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签署长约资源框架协议,海外长协累计超1,000万吨/年。

  公司与中石油签署中长期购销合同及舟山设施利用合作协议,扩大三桶油资源基本盘,支撑下游长期稳定市场开发;进一步强化自主资源池构建,优化新疆庆华、大唐能源、山西煤层气及重庆页岩气基础量成本,同时根据市场需求选择性补充优势资源,择机新增陕西、江苏、重庆等8个上载点,目前已覆盖全国非常规上载点共计16个,增强供应与调剂的灵活性。

  公司拥有非常强大的下游分销能力,以全国拥有的259个城市燃气项目为基本盘积极拓展开发周边客户,市场覆盖全国20个省份,且大部分位于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2023年天然气销售业务气量完成386.71亿方,约占中国天然气总消费量的9.8%,随着“双碳”政策的深入推进,市场占比将进一步扩大。

  在氢能方面,公司多年前已开始布局氢能全产业链并积极投入研发,在制氢工艺研究和生产、氢能技术装备和氢能项目工程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果。一是在氢能产业链技术研发方面,以技术研发、工艺设计及装备制造为牵引,开展不同工艺的高效氢气制备解决方案研究。二是在氢能技术装备方面,公司完成500kg/d天然气撬装制氢项目单系列装置运行与项目验收,整体装置运行平稳,产氢效率≥2.2,优于行业一般水平。同时,通过自主研发完成了百公斤重整催化剂的生产,催化剂转化率≥80%达到预期。三是在氢能项目工程建造方面,公司累计参与加氢综合站、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加氢一体站等氢能工程项目累计达60余个,积累了氢能相关的规划、设计、施工等经验,推动智能化低碳工程建造服务商的战略落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