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燃科技“泄漏检测无人机”等创新成果亮相广东燃气安全技术及应急装备展览会

2024-03-22 19:26:47 来源: 佛燃能源官微

  3月20日至22日,由广东省燃气协会主办的“2024广东燃气安全技术及应急装备展览会”在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会设有燃气终端安全技术、掺氢技术和燃气应急安全等展区,汇聚了上百家国内外燃气安全技术、应急装备等领域的优质企业,集中展示了业界最新成果。

  作为广东省燃气协会会长单位,佛燃能源002911)在展会上展示了一批自主研发的燃气安全技术装备,以及佛燃新能源科技产业园项目。

  佛燃能源总裁徐中在展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中表示,本次展会上所展示的技术和装备,是公司近年来坚持“能源+科技+供应链”的发展方向,在拓展服务领域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创新成果,期待与国内外同行分享经验,共谋发展。

  亮点一

  “燃气安全千里眼”

  泄漏检测无人机

  该设备分为机场版和微型户内泄漏检测两种型号。

  机场版无人机可自主飞行、自主降落、自主充电,真正实现无人干预,最高可1小时飞行1次,有效提高了燃气管道巡检频率和巡检效率。它可通过AI算法实现挖掘机、工程车辆、施工围蔽等第三方施工要素的识别,有效预防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道。

  微型户内泄漏检测无人机,通过微小无人机对小区立管及长期无人居住家庭进行泄漏检测。它无需入户,通过窗户即可检测室内天然气泄漏情况,并能紧贴立管飞行进行精准检测。

  亮点二

  “管网胶囊肠胃镜”

  自动力无绳爬行式内检测器

  该设备自身携带动力,可无绳爬行,续航能力为5-50公里。它可组合使用惯性传感器(IMU)、里程计、激光或变形探头及摄像头,识别管道特征和缺陷,完成管道中心线测绘、焊口坐标、管道变形缺陷定位及影像记录与识别等作业。

  亮点三

  “管道防腐避雷针”

  智能阴极保护系统

  该设备为采用无线数据通讯的在线监测系统,包含智能采集仪、智能阴保管理平台和供电电源,可对管道阴极保护相关参数实现远程在线检测、远程在线管理和智能诊断分析,通过分析管道阴保电位诊断管道阴保状态,及时查漏补缺,有效预防管道腐蚀,全面解决传统人工现场测试难题。

  亮点四

  “能源科技聚集区”

  佛燃新能源科技园

  佛燃新能源科技园位于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占地约69亩,拟建总建筑面积约17万㎡,包含工业厂房及配套办公楼、宿舍楼等建筑,已于2023年开工。

  该项目可满足佛燃能源新能源技术从研发创新、产业化落地到规模化生产的全生命周期空间载体需求,为公司实现研发成果落地和业务扩张提供有力支撑。

  佛燃能源将根据园区建设进程,加快吸引更多科技企业入驻,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协同与合作,促进相关产业链整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