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助力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 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4-03-22 21:20:31 来源: 北京银行官微

  3月22日,由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银行601169)、北京顺禧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康桥资本承办的“资本助力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北京市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未来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支现伟,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龚维幂,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礼顺,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郭川,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书剑,副行长王健等领导以及行业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共同探讨资本助力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

  杨书剑在致辞中表示,生命健康产业作为科技创新最为活跃的领域,是助推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引擎”,也是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创新载体”。本次北京市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落地,将立足昌平在生命科学领域创新资源富集的优势,为全市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作为投资基金的托管行,北京银行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围绕生命健康产业细分赛道,完善金融供给“创新体系”,强化投行驱动“综合服务”,构建合作共赢“桥梁纽带”,共建生命健康产业新生态,助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在资本助力北京医药产业发展签约仪式中,北京银行、北京顺禧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万泰生物603392)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炎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因科技有限公司、微元合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华辉安健(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方进行了合作签约,各方将携手共进,为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共同推动北京生命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活动上,北京银行发布了“联创e贷 医药健康版”产品。该产品是北京银行针对医药健康行业创新“股债联动”业务模式,对获得股权融资的医药健康创新型企业发放的、用于满足企业日常经营过程中流动资金需求的贷款产品,授信金额最高500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达2年。

  本次活动,为资本与生命健康产业的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北京国际科创中心的建设提供了有益思路。北京银行将锚定科技金融的战略方向,探索科技金融服务新路径,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以高质量金融供给支持首都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服务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