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安诊断与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助力血液学诊断前沿技术创新转化

2024-03-22 22:30:38 来源: 迪安诊断官微 作者:DIAN

  战略合作

  3月22日,迪安诊断300244)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承建的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优势互补、合作创新的原则,以临床需求和学科发展为导向,整合相关技术与资源,共建“精准医学诊断创新研发联合实验室”,从科研转化、疾病规范化诊疗、数字医疗、学科建设等方面,共同推动前沿技术在血液学诊断领域的临床应用。

  陈海斌董事长介绍了公司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在血液病方面的学科建设亮点。他表示,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是国家级科研型血液病专业医疗机构。迪安诊断将发挥自身的技术平台、全国网络化布局、市场化机制、产品转化和出海等优势,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丰富的学术、临床资源,通过共建实验室,将最前沿的技术手段应用到临床实践中,为血液病精准医疗的发展,血液学诊断技术的创新及其在大健康产业的应用作出贡献。

  程涛教授介绍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及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的发展情况,指出血液生态系统思维以及血液检测在人类大健康领域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他肯定了迪安诊断作为创新型企业和行业领军者,在技术研发、产品转化和推广方面的优势,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形成不同生产力的组合,携手推进血液学检测创新技术的产业化进程,产生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开创产学研深入合作的创新协作模范。

  基于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开展临床科学研究,共建“精准医学诊断创新研发联合实验室”,合力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推动相关疾病规范诊疗发展、专家共识及指南撰写与发布、分级诊疗体系的建设;共同探索新的数字诊疗技术,推进数字化医疗及人工智能AI在疾病诊疗及规范化管理中的转化及应用;致力于人才交流与培养,推动多层次多学科发展,培养复合型医学人才。

  王洪主任对血液生态系统及蛋白组学技术的前沿应用进行了精彩分享。他谈到,血液系统是连接全身各脏器的桥梁,血液生态与疾病诊断和健康密切相关,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在血液生态研究及蛋白组学诊断技术领域,也取了得许多创新成果,组学技术的进步促进了血液生态研究。双方共建“精准医学诊断创新研发联合实验室”将从科技创新和研发、科研服务等维度展开运营,支撑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应用。

  凯莱谱科技董事长刘华芬介绍了凯莱谱“多组学创新诊断+临床质谱产业化”的产品战略、国际化水平的管理团队、全系列液相色谱串联质谱系统、产业链生态及学术成果。她表示,标志物转化需要打通“临床需求+可靠数据+生信+产品化”的路径。目前,凯莱谱已拥有符合临床需求的标志物转化平台,可提供多组学研究和产品转化方案。

  关于“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是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复设立并且主办的六家海河实验室之一。实验室宗旨为“解码细胞生态,呵护人民健康”,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生命基本单元,围绕细胞生态体系、细胞生态与免疫、细胞生态失衡与重大疾病、细胞生态重建以及细胞生态研究前沿技术五个重点研究方向,进行细胞生态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