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来临!“拼假游“热度直线上升 出行链有望整体受益(附概念股)

2024-03-25 11:11:39 来源: 智通财经

  清明假期临近,国内旅游市场再度升温。清明假期的机票、酒店等假日旅游产品预订逐渐火热,返乡探亲、赏花踏青、拼假连游、自驾赏春是假期出游的主流节奏。

  据了解,虽然清明节只有3天假期,有网友推出“请3天工休就能休假8天”的攻略,让“拼假游”的热度直线上升。

  携程旅行发布的《2024年清明节旅游预测洞察》报告显示,从搜索热度来看,清明小长假期间,国内酒店搜索热度全面超越2019及2023年同期,同比去年上涨67%;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增长80%。

  提前预订情况也反映出清明节旅游市场的火爆,假日赏花游的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上涨超6倍,国内自驾租车预订同比增长240%。近期因麻辣烫红出圈的天水市,清明节持续“热辣滚烫”;据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假期,天水市旅游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21倍。

  此外,今年清明假期的出境游也继续升温。飞猪发布的《2024清明假期出游风向标》报告显示,截至目前出境游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3倍,出境游线路商品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4倍,日本、泰国、韩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澳门、印度尼西亚、阿联酋等是热门目的地。

  事实上,在出入境签证、航班利好消息等相应政策利好下,国际航线供需两端正加快复苏。

  中国民航局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航空公司在国际航空市场恢复加快,国际航线共完成旅客运输量489.2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1.8%,连续三个月回升。与此同时,国航、东航、南航、春秋航空601021)等多家航司近期陆续恢复或增加国际航线,增开国际航班,部分航司宣布国际客运量已超2019年同期水平。

  甬兴证券表示,从目前预订情况看,在清明法定的3天假期中,短途游和周边游占据大多数。对消费者而言,2024年清明假期具有更灵活的出游选择,无论短线游还是长线游都有望激活“假日经济”,拉动文旅消费。

  东莞证券指出,国内出游呈现淡季不淡的趋势,有望提振板块信心。出入境游方面近期利好不断,单方面免签国家再添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以满足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多样化的支付服务需求。展望一季报,最火春运与超长假期带动下春节长假与元宵出游数据强劲,携程等平台数据显示一季度出游板块淡季不淡,业绩有望超预期修复。

  相关概念股:

  携程集团-S(09961):2月下旬,安信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携程集团-S“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437港元,2023年9月至今回购ADS2.24亿美元,并宣布3亿美元股东回馈计划(回购/现金股利等),对股价或是额外支撑。春节假期携程国内酒店预订/机票预订量同比增60%/50%,出境酒店及机票预订超过2019年水平。鉴于1月同比低基数效应,预计1季度业绩同比增速表现仍亮眼。2024年公司业绩有望乘国内旅游大年东风及海外拓展发力,大模型及内容营销有望持续优化成本。

  同程旅行(00780):安信国际指出,公司为国内流量规模最大的OTA平台,年付费用户超2亿,微信生态贡献80%流量,与腾讯流量&营销/支付/技术合作稳定,与携程旅游资源供给及销售合作,利好经营效率提升。该行看好OTA平台在供应链的积累、全链路服务能力带动收入稳健增长及利润率水平稳定前景。

  华住集团-S(01179):2月21日,华住集团发布数据,2024年春节假期期间接待超735万人次,是去年春节假期接待人次的2.3倍。酒店入住率比去年春节假期增加超20个百分点,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春节假期酒店入住率增加近12个百分点。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00670):国泰君安维持中国东方航空股份2024年预测95亿元人民币,新增2025年预测105亿元人民币。中国航空需求韧性良好,航司补充飞机订单不改运力降速规划,国际增班将推动供需恢复,盈利中枢上升可期。2024年春运表现有望催化市场乐观预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