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部署落实“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3-25 16:23:43 来源: 鲁网

  3月25日讯3月18日,为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兴业银行601166)组织召开“普惠金融推进月”专题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行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同责共担、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不断增强普惠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推进落实“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中,兴业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持续完善该行普惠金融领域相关政策,深化政、银、保、企四方对接,开展客户走访、举办银企对接会、开展“金融特派员”专项活动,同时加大推广普惠金融产品,优化产品体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等。

  早在2022年兴业银行就明确提出布局普惠金融新赛道,将普惠金融作为该行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我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将‘五大新赛道’与‘五篇大文章’融合推进,从区域的覆盖面、线上产品的便利性、产业服务的专业性、机制的灵活性等方面入手,用好用足金融的‘政策包’和‘工具箱’,进一步拓宽普惠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兴业银行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围绕“产品线上化和场景数字化”两条主线,探索数字普惠金融新模式,有效解决金融服务供给不足、供需不匹配、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缩小了金融服务的区域差距、城乡差距、群体差距,提高了普惠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覆盖面。截至2024年2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超5000亿元,服务小微客户数超23万户。(通讯员袁玉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