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家!平高电气产品一次性、零击穿通过5轮C2级裕度试验

2024-03-25 18:06:37 来源: 平高电气官微

  近日,由河南平高电气600312)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配选相装置的800kV切滤波器组罐式断路器在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一次性顺利通过5轮C2级裕度试验和选相合闸试验验证,这标志着配选相装置的800千伏滤波器组罐式断路器研制成功,实现了首轮关合电流由10kA到20kA的重大突破,是世界首家一次性、零击穿下通过该试验的生产厂家。

  该产品的成功研制,促进了我国高压开关技术进步,对支撑我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的持续开展,对滤波器组断路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高开合性能,满足5轮C2级裕度试验的要求,又要高机械稳定性,满足选相合闸功能要求。

  为满足直流工程对滤波器组断路器的使用需求,平高电气成立多部门联合办公的专项攻关小组,开展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组先后完成了800kV极低重击穿概率灭弧室研究、高电气寿命开关核心部件研制、传动系统结构优化及装配工艺研究、机构稳定性提升措施研究,有效支撑了该产品高质量研制完成。

  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1

  开合性能优

  一次性、零击穿通过5轮C2级裕度试验,首轮关合电流达到20kA,累计关合600次,开断552次,外加3次T60试验的烧蚀。

  2

  机械稳定性高

  5轮裕度试验后,该产品仍满足选相合闸试验要求,20次选相合闸试验的关合窗口为5.3度(约0.29ms),稳定性极高。

  3

  通用性强

  滤波器组断路器与常规断路器产品尺寸相当,既可以满足直流工程建设需要,也能满足常规工程对高机械稳定性产品的使用需求,通用性强。

  面向未来,平高电气将积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切实扛稳央企责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关键技术科研攻关、核心产品迭代升级,努力引领输配电行业发展,为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平高智慧和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