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述勇一行赴科大讯飞中南总部考察交流

2024-03-25 21:05:52 来源: 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公司办

  3月25日上午,株洲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述勇率队赴科大讯飞002230)中南总部考察交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大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詹秀玲陪同考察。

  周述勇一行首先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听取了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以及AI+系列核心技术应用情况,并体验了讯飞智能办公本、翻译机等一系列C端产品。

  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围绕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如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深化合作的领域和路径进行了部署安排。

  科大讯飞副总裁、湖南公司总经理杨光丽对周述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光丽表示,科大讯飞基于完全自主可控的算力平台和算法基础研发的星火大模型,持续拓展行业赛道,现已推出覆盖多个行业的解决方案及服务,推动在AI办公、工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并持续为各行各业赋能。

  周述勇表示,大模型为底座的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深刻影响各行各业,这次来科大讯飞,在深入了解星火大模型的最新成果及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领域的相关情况后,对科大讯飞有了全新的认识。他指出,国投集团将积极探索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突破点,主动拥抱数字化转型浪潮,全面增强数据管理的能力,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化、资源资产化和资产资本化进程。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并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依托科大讯飞雄厚的超脑能力,挖掘、衍生更多可知、可感、可用的数字化应用场景,推动实现管理效率的提高、服务效率的提升,让智慧城市更好地服务经济、服务群众。

  科大讯飞湖南公司副总经理范亚驹、张冬、吴志祥,集团相关部室、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考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