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菱股份:2023年度净利润3260万元 同比增加271%

2024-03-25 22:37:1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讯,3月25日晚间,索菱股份002766)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12.60亿元,同比增加52.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260万元,同比增加270.64%;基本每股收益0.0386元,同比增加267.62%。

  业务方面,索菱股份以“智能网联”“智能舱驾”“V2X”为核心业务进行战略聚焦,构建智能舱驾硬件开发和交付、国际化智能网联产品提供、以车辆为核心的V2X平台及应用。公司的拳头产品主要有智能网联终端(TBOX、OBU 等);IOT;商用车车载终端(2G/3G)、集成中控、视听系统;车联网平台及相关产品。

  营收构成方面,分行业来看,汽车电子占到营收的96.75%,消费电子占3.25%;分产品看,智能舱驾占比高达90.30%,智能网联占3.25%,V2X及其他占6.45%。

  资料显示,公司具有20多年专业从事汽车智能化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经验,并以此为基础向客户提供车联网服务和自动驾驶系统,在产品的硬件、软件及研发创新方面,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

  在品质保证方面,公司的软件团队通过了CMMI3的等级认证,并围绕着 IATF16949、ISO9001、ISO14001、27001-2013 等国际认证标准建立了严格的品质控制体系。自2016年起,公司全面导入SLPS精益管理系统,产品相继通过了ROHS、FCC、FDA、CE等欧美安全标准认证,最大程度的满足了国内外主流汽车厂商及汽车经销商日益严格的产品及服务品质要求。在生产链条管理上采用先进的MES制造执行系统,实现了从原材料到出货全过程追溯管控,并能够做到信息共享、过程防错和实时监控,全线执行GP12质量管控标准,严格把控质量关口。

  在业务发展战略上,公司在从后装市场走向前装市场的基础上,灵活采取了和Tier1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方式,充分利用合作伙伴稳定的销售关系,走共同发展的道路。此举极大调动了合作伙伴的积极性,为公司在行业营销布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公司具有规模化优势,是珠三角经济区最具规模和实力的汽车智能化系统生产厂家之一,在惠州、西安、武汉、上海设有四大研发中心,涉及汽车电子、车联网、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通信设备、信息科技、软件设计、智能装备、精密部件等多个领域,共有研发人员272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