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3月26日)

2024-03-26 08:46:0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一汽取得运动补偿式座椅控制系统专利,有效消除座椅的振动和抖动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运动补偿式座椅控制系统、运行方法及座椅的调节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4851922B,申请日期为2022年5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运动补偿式座椅控制系统、运行方法及座椅的调节方法,该系统包括SCCU模块、座椅控制模块、高精度地图存储调用模块、存储记忆模块、卫星动态定位模块以及外界通信模块;本方案采用了将座椅调节动作与地图数据、驾乘人员身份数据匹配融合的方式,通过存储记忆模块来保证座椅调节动作的高效性和及时性;在该座椅的调节方法中,充分考虑了四种路况下车辆姿态的调节方法,具有效率高、响应速度快等优点。首先将座椅分成四个区域的方式,能够基本涵盖所有座椅在车辆驾乘过程中出现姿态变化时的移动状况,同时利用膜式空气弹簧这样运动补偿的方式来对每个区域进行移动调节,可以有效消除座椅的振动和抖动。

  中国一汽取得燃料电池发动机专利,提高了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可靠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燃料电池发动机冷启动及低温运行控制方法、控制系统、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车辆“,授权公告号CN114976177B,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燃料电池发动机冷启动及低温运行控制方法、控制系统、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车辆,控制方法的步骤具体包括:燃料电池发动机上电,进入低温启动模式或进入常温上电模式;在低温启动模式下,对燃料电池的电堆进行升温,解冻燃料电池发动机;燃料电池发动机进入怠速工况,计算尾排流量的理论值,将尾排流量的实际值与理论值进行对比,判断电堆排氢排水处是否存在堵塞;利用超声波换能器及反射板,向电堆排氢排水阀发射超声波,防止燃料电池发动机内部结冰;本发明通过超声波换能器代替加热线圈,提高了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安全性,根据环境温度来设定超声波频率,防止上下电过程中排氢排水阀或管路结冰,提高了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可靠性。

  在研产品登陆欧盟市场 亿帆医药深入贯彻“创新与国际化”战略

  3月25日,亿帆医药002019)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EviveBiotechnologyIrelandLimited于近日收到欧盟委员会(以下简称“EC”)签发的《委员会执行决议,COMMISSIONIMPLEMENTINGDECISION》,批准公司在研产品艾贝格司亭α注射液(内部研发代码:F-627,以下简称“Ryzneuta”)在欧盟上市销售。

  本次Ryzneuta上市许可申请获EC批准,是继其在中国、美国获批上市后又一全球权威药监机构获得的批准,再次验证了亿帆医药具有独立完成创新生物药全球研发、临床、注册和生产的综合能力,也充分证明了公司执行贯彻“创新、国际化”战略的能力。

  Ryzneuta是目前全球G-CSF治疗药品中唯一一款既与长效原研产品,也与短效原研产品进行头对头临床研究对比,达到预设目标,并实现中国、美国、欧洲获批上市的药品,其作为非PEG修饰的长效G-CSF,主要优势为工艺创新、疗效更优,安全性好,更早给药节省费用等。

  根据IQVIA数据统计,2023年前3季度G-CSF全球市场为43.5亿美元,其中欧洲10.6亿美元。截至公告披露日,欧盟已上市产品主要有Neulasta、Neupeg、Ziextenzo等。本次Ryzneuta获批上市,公司将借助多年积累的广覆盖的销售渠道和客户资源,快速打开Ryzneuta在欧盟的市场,提高Ryzneuta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和市占率,助推该产品惠及全球更多CIN患者。

  关于一款创新药从立项到上市的难度,Biomedtracker曾统计过2011至2020年十年间,共1779家公司共9704个产品中的12728项临床,指出一款创新药从立项到上市,不考虑其它外部环境因素,一路走向成功的概率只有7.9%。

  在Ryzneuta实现美国获批上市时,亿帆医药就表示,决策方向的引领与公司自身的平台优势不可或缺。历经8年的布局和积累,公司已形成较有优势的国际化商务、研发、注册临床、供应链与商业化能力。

  亿帆医药认为,“‘创新与国际化’几乎成为一些优秀中国药企的共识”。据悉,公司在境外拥有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拥有药品研产销境外一体化产业布局的中国医药企业之一。如今,公司已形成覆盖中国、欧美、东南亚等近40个主要国家或地区的销售网络。

  近日,亿帆医药全资子公司SciGen Pte.Ltd.获新加坡注册批文,批准公司独家医保产品麻芩消咳颗粒在新加坡上市销售,此举为公司中药产品海外注册积累了宝贵经验,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境外产品结构与产品管线。

  国盛证券分析指出,公司创新管线迎来收获,50亿峰值Ryzneuta进入兑现期,中美欧三地销售放量在即。预计2024年还将完成Ryzneuta MAH转移,从而获得7200万里程碑收入。

  成飞集成取得斜楔模加工方法专利,提高加工效率和质量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四川成飞集成002190)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斜楔模的等高导滑安装面的加工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5091151B,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斜楔模的等高导滑安装面的加工方法,涉及斜楔模制造技术领域,主要用于解决刀具每加工一个导滑安装面都需要落刀、摆角、进刀、退刀、抬刀、复位的过程,加工效率、质量较低的问题。其主要包括以下步骤:S1、制作实心泡沫模型;S2、利用泡沫模型埋砂铸造半成品模座;S3、编辑铣削导滑安装面的走刀轨迹;S4、一刀完成各导滑安装面铣削处理。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斜楔模的等高导滑安装面的加工方法,其能减少落刀、摆角以及抬刀次数,提高加工效率和质量,同时也间接的减少了钳工的检修、装配时间。

  东方雨虹002271)取得CN114921225B专利,施工后具有高温不流淌,低温不开裂,防水能力强等一系列的优点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常温施工卷材节点高固超韧密封膏及其制备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4921225B,申请日期为2022年5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属于建筑材料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常温施工卷材节点高固超韧密封膏及其制备方法。该密封膏包括沥青、石油树脂、纤维、蜡、填料和油酸。本发明的密封膏杜绝了以往需要高温施工的情况,避免了施工的危险性,同时本发明密封膏施工后具有高温不流淌,低温不开裂,防水能力强等一系列的优点。

  安克创新300866)取得一种清洁设备专利,该专利技术能实现越障能力好,且在越障过程中不易磕碰底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清洁设备“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115120139B,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清洁设备,所述清洁设备包括:设备主体,所述设备主体朝向工作表面的一侧设置有容纳槽;驱动组件,所述驱动组件在收起位置和脱出位置之间可旋转地连接所述设备主体,用于驱动所述清洁设备行进,其中,所述驱动组件包括履带式驱动轮以及用于驱动所述履带式驱动轮旋转的驱动器;升降机构,连接所述驱动组件和所述设备主体,用于使所述驱动组件在所述收起位置和所述脱出位置之间浮动;其中,位于所述脱出位置的至少部分所述驱动组件旋转至所述设备主体外并与所述设备主体成夹角设置,位于所述收起位置的至少部分所述驱动组件收纳于所述容纳槽内。本申请的清洁设备越障能力好,且在越障过程中不易磕碰底盘。

  中国一汽取得基于扭矩控制的车辆后桥油温控制专利,能解决后桥内的润滑油油温过高的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基于扭矩控制的车辆后桥油温控制方法、装置和车辆“,授权公告号CN115289383B,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基于扭矩控制的车辆后桥油温控制方法、装置和车辆。所述基于扭矩控制的车辆后桥油温控制方法包括:获取后桥油温信息;获取车辆速度信息;获取车辆环境温度信息;根据所述后桥油温信息、车辆速度信息以及车辆环境温度信息生成扭矩控制信号。通过本申请的基于扭矩控制的车辆后桥油温控制方法,能够在缺少高效的散热结构或冷媒的前提下,解决后桥内的润滑油油温过高的问题。

  长安汽车取得CN115107603B专利,能够在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调整乘员坐姿,以吸收乘员动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用于碰撞中座椅翻转运动的限力机构、座椅及车辆“,授权公告号CN115107603B,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碰撞中座椅翻转运动的限力机构、座椅及车辆,座椅包括第一部件和第二部件,第一部件为座椅靠背或座椅靠垫,当第一部件为座椅靠背时,第二部件为座椅靠垫,当第一部件为座椅靠垫时,第二部件为座椅靠背;限力机构包括限力控制装置和扭力杆锁止装置;限力控制装置包括:扭力杆,其安装在第一部件上;传动轮,固定安装在扭力杆上;限力控制模块,通过支架杆安装在第二部件上,限力控制模块的输出齿轮与传动轮相啮合;扭力杆锁止装置固定安装在第二部件的一侧,扭力杆锁止装置与扭力杆的第一端连接,扭力杆锁止装置基于碰撞信号锁止或解锁扭力杆。当乘员躺卧乘车,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本发明能够调整乘员坐姿,以吸收乘员动能。

  长安汽车取得一种轿车C柱、D柱区域结构及轿车专利,能够提高后排乘客的乘座空间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轿车C柱、D柱区域结构及轿车“,授权公告号CN115092260B,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轿车C柱、D柱区域结构及轿车,包括整体铸造的后地板、后轮罩内板、后轮罩外板上段、后轮罩外板下段,后轮罩内板加强件;还包括与后轮罩外板上段连接的后侧围上内板、与后轮罩外板下段连接的后侧围下内板加强件、与后侧围下内板加强件连接的安全带安装板,所述安全带安装板并与后侧围上内板连接;还包括D柱内板中段、C柱加强件和与后地板连接的整体铸铝的门槛边梁;其特征是:所述D柱内板中段的前端与后侧围上内板点焊连接,所述D柱内板中段的两侧面分别与侧围后下内板加强件和后轮罩内板点焊连接;所述C柱加强件为热成型钣金件。其能够提高后排乘客的乘座空间,能够提高构件的集成化,降低成本,有利于实现整车轻量化。

  中国一汽取得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控制方法专利,实现降低变速器换挡噪音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控制方法、控制系统、双离合变速器及其汽车“,授权公告号CN115143277B,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控制方法、控制系统、双离合变速器及其汽车,检测车辆是否符合变速器的制动降挡条件,计算多种参数,确定变速器制动降挡工况的降挡线调整偏差,动态更新变速器制动降挡工况的降挡线。在变速器制动降挡过程中,换挡后非控制轴离合器转速不会出现高于发动机转速的情况,通过对变速器制动工况换挡线的动态调整,实现了降低变速器换挡噪音的目标,提升车辆驾驶的平稳性。

  中国一汽取得自动变速器换挡力控制专利,有效解决双离合器变速器换挡耸动、换挡噪音等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自动变速器换挡力控制方法、系统、自动变速器及其车辆“,授权公告号CN115289213B,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自动变速器换挡力控制方法、系统、自动变速器及其车辆,方法步骤具体包括:将自动变速器的换挡类型划分为动力换挡模式和非动力换挡模式;将变速器从原始挡位到目标挡位的接合过程,划分为若干个控制阶段;结合变速器油温和/或拨叉速度,在不同的换挡模式和控制阶段中调节换挡压力大小和/或控制换挡流量的输出。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的单一维度的换挡压力控制方案相比,本发明采用结合了换挡压力和换挡流量的二维度控制量的换挡力控制方法,更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且能够保证整个产品周期内换挡品质的一致性,有效解决目前市场反馈的双离合器变速器换挡耸动、换挡噪音等反馈抱怨的问题点。

  格力电器取得一种压缩机阀组结构及制冷器专利,能够增加压缩机整机的可靠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000651)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压缩机阀组结构及制冷器“,授权公告号CN115182865B,申请日期为2022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压缩机阀组结构及制冷器,包括气缸座、气缸盖和排气阀组,气缸座上设有缸孔,气缸盖盖设在缸孔上,排气阀组设置在缸孔和气缸盖之间,排气阀组包括阀板、排气阀片和气缸盖垫片,阀板、排气阀片和气缸盖垫片从气缸座的一侧至气缸盖的一侧依次设置,排气阀组与气缸盖之间构成有缓冲腔,阀板上设有排气孔,排气孔与缸孔连通,由缸孔压缩后的高压气体经排气孔进入缓冲腔,压缩机阀组结构还包括沿着缓冲腔的气体排出方向依次设置在缓冲腔内的至少一个缓冲片,至少一个缓冲片将缓冲腔沿着缓冲腔的气体排出方向分割成至少两个腔室。本发明通过在气缸盖内设置缓冲片,能够减缓气缸盖内高压气体对气缸盖垫片的冲击,增加压缩机整机的可靠性。

  美亚光电002690)取得输送部件、输送组件及分选设备专利,提高物料分选效率和分选精度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输送部件、输送组件及分选设备“,授权公告号CN115156104B,申请日期为2022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输送部件、输送组件及分选设备,输送部件上设有至少一排沿输送方向布置的储料空间,储料空间设在输送部件的上端面,每排的储料空间为至少一个,储料空间的下方设有承托部,承托部用于承托起物料,以使物料常保持在储料空间内。本发明可以在分选设备输送料过程中实现对物料的阵列式规整输送,具备物料呈现有序、运动方向固定的优点,有利于光学检测或分拣工序时实现精准分选,提高物料分选效率和分选精度。

  格力电器取得移动空调专利,解决了控制模块的散热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移动空调“,授权公告号CN115200101B,申请日期为2022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移动空调,其设有控制模块,控制模块设有散热模块,移动空调在散热模块的下方设有水箱,水箱上开设有用于容置散热片的储水腔,水箱还上开设有与储水腔相连通的入水口和排水口,入水口和排水口被配置为用于接收冷却水并使水箱内的水能够保持一定水位并处于流动状态,散热模块至少部分伸进储水腔内且能够被储水腔内的冷却水持续浸泡。本发明通过在移动空调中原有的导流托架上设置水箱,在不扩大移动空调内部空间的情况下,解决了控制模块的散热问题。

  美亚光电取得色选机专利,能对物料进行大规模的检测和分选操作,提高物料的分选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色选机“,授权公告号CN115090563B,申请日期为2022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色选机,色选机具有供料区、检测区和分选区,色选机包括:光学检测组件,光学检测组件位于检测区且用于对物料进行检测;分选组件,设于分选区;处理器,处理器根据光学检测组件的检测结果对物料进行分级判定,分选组件根据处理器的分级判定结果对物料进行分选;输送部件,输送部件为环形且在垂直于环形的轴线的方向可弯曲变形,输送部件具有呈阵列分布的多个单元格,单元格用于盛放物料,且输送部件绕轴线可循环转动,以带动供料区的物料依次经过检测区和分选区。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色选机,能对物料进行大规模的检测和分选操作,提高物料的分选效率。输送部件通用性高,提高了色选机的适用性和多样性。

  美亚光电取得色选机专利,能实现物料的持续输送和大规模阵列式规整输送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色选机“,授权公告号CN115156105B,申请日期为2022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色选机,色选机包括:多个滚轴;环形的输送部件,沿输送方向可旋转地套设于多个滚轴,输送部件在垂直于滚轴的旋转轴线方向可弯曲变形,输送部件上设有沿输送方向布置的多排单元格组,每排单元格组包括沿旋转轴向布置的至少一个用于盛放物料的单元格,以带动物料沿输送方向移动;光学检测组件、分选组件和处理器,光学检测组件和分选组件沿输送方向排布,光学检测组件用于对物料进行检测,处理器用于根据检测结果对物料进行分级判定,分选组件用于根据分级判定结果对物料进行分选。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色选机,能实现物料的持续输送和大规模阵列式规整输送,有利于提高物料的输送效率以及物料分选的准确性和有序性。

  中国一汽取得可变压缩比机构、发动机及车辆专利,解决现有技术中的可变压缩比装置的结构都较为复杂且制造成本较高的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可变压缩比机构、发动机及车辆“,授权公告号CN115234399B,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变压缩比机构、发动机及车辆,活塞设置在气缸的活塞安装腔内且沿远离或靠近活塞安装腔的腔底面的方向可活动地设置,活塞包括:活塞上体、活塞中间体和活塞销,活塞上体可活动地套设在活塞销上,活塞中间体位于活塞上体的中间腔内且位于活塞销的靠近中间腔的腔底面的一侧;其中,活塞中间体与活塞上体螺纹连接,活塞销相对于活塞上体可转动地设置且与活塞中间体驱动连接,以通过活塞销的转动来驱动活塞中间体绕垂直于活塞销的转动轴线的方向转动,以带动活塞上体相对于活塞销沿远离或靠近活塞安装腔的腔底面的方向移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可变压缩比装置的结构都较为复杂且制造成本较高的问题。

  东方国信拟对视拓云增资6000万元 标的投前估值2.8亿元

  3月25日,东方国信300166)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对中科视拓(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拓云”)进行增资,投资完成后取得视拓云17.6471%的股权。

  公告显示,视拓云主要从事AI云计算、算力C端零售、算力资产运营、开发者社区服务和AI服务器硬件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等业务。本次增资前,标的公司的实际股东有王梓丞、代岸玻、刘昕,三人实缴注册资本分别为300万元、100万元、100万元,出资比例分别为60%、20%、20%。

  值得一提的是,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本次增资视拓云对应的投前估值为2.8亿元。

  针对此次标的的估值情况,北京商报记者3月25日致电东方国信方面进行采访,对方工作人员表示,估值是根据标的所处行业目前水平所做评估,有测算,但未出评估报告。

  格力电器取得机柜空调风道组件和机柜空调及其控制方法专利,能最大程度地提升制冷量,提高设备能效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机柜空调风道组件和机柜空调及其控制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5218275B,申请日期为2022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一种机柜空调风道组件和机柜空调及其控制方法。该机柜空调风道组件包括壳体,其内设有中隔板,将所述壳体内分设为外风道和内风道,所述外风道与室外连通,所述内风道与室内连通;所述内风道中设有至少两个内风机:第一内风机和第二内风机,所述第一内风机的额定功率大于所述第二内风机的额定功率。本申请在机柜内风道中设置两个内风机,相对于传统机柜而言,能提升内风道的回风量,从而最大程度地提升制冷量,使得整个设备的能效得到提高。

  七彩化学300758)取得CN115197416B专利,实现连续化生产避免产品发黄及黑点的产生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生产PA46和PAMXD6的连续固相缩聚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5197416B,申请日期为2022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生产PA46和PA MXD6的连续固相缩聚方法,包括如下步骤:二元胺、二元羧酸、助剂和水在成盐反应装置组中进行成盐反应,得到尼龙盐溶液;将尼龙盐溶液导入反应器中进行第一次缩聚反应,得到尼龙预聚物A;尼龙预聚物A干燥后,导入固相增粘器进行第二次缩聚反应,进一步提高聚合度,得到尼龙预聚物B;尼龙预聚物B在惰性气氛保护下,在挤出机中进行第三次缩聚反应,得到耐高温尼龙。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方法实现了连续化生产,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产品发黄及黑点的产生,且产品每个批次之间质量稳定、性能优良;与其它耐高温尼龙法相比,本方法生产工艺连续、反应周期更短、生产效率更高和能耗与成本更低。

  中国一汽取得动力电池灭火系统专利,实现快速、高效、准确的灭火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动力电池系统、动力电池灭火系统、方法及车辆“,授权公告号CN115364405B,申请日期为2022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动力电池系统,所述动力电池系统包括:电池壳体1;电池模组2,所述电池模组2设置在所述电池壳体1内,所述电池模组2包括多个单体电芯;动力电池灭火系统,所述动力电池灭火系统设置在所述电池壳体1上,所述动力电池灭火系统包括电池检测单元、第一灭火单元以及第二灭火单元;控制单元,所述控制单元分别与所述电池检测单元、第一灭火单元以及第二灭火单元连接。基于第一灭火单元与第二灭火单元紧密配合,可以针对火情的初期、中期及后期等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灭火方式。以实现快速、高效、准确的灭火,进一步地可以有效降低了财产损失、保护人身安全。

  海康威视取得图像显示系统专利,叠加显示多帧候选图像中的抛物目标对象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杭州海康威视002415)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图像显示系统、方法、装置及设备“,授权公告号CN115294744B,申请日期为2022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一种图像显示系统、方法、装置及设备,该方法包括:获取码流数据和目标数据,码流数据包括多帧候选图像,目标数据包括每帧候选图像对应的抛物候选对象信息,抛物候选对象信息包括该帧候选图像中的抛物候选对象的唯一对象标识;获取抛物告警数据,抛物告警数据包括抛物目标对象的唯一对象标识;针对码流数据中的每帧候选图像,从目标数据中解析出该帧候选图像对应的抛物候选对象信息;若抛物候选对象信息包括抛物目标对象的唯一对象标识,从码流数据中解析出该帧候选图像,显示该帧候选图像中的抛物目标对象,以叠加显示多帧候选图像中的抛物目标对象。通过本申请方案,叠加显示多帧候选图像中的抛物目标对象,不会显示非抛物目标对象。

  安克创新取得清洁设备和清洁设备的除垢方法专利,能够改善现有技术中水垢不容易清理的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清洁设备和清洁设备的除垢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5399672B,申请日期为2022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清洁设备和清洁设备的除垢方法,该清洁设备包括:壳体、蒸汽发生组件和控制器,蒸汽发生组件包括蒸汽泵、蒸汽锅炉以及管道,控制器电连接蒸汽泵和蒸汽锅炉;其中,壳体的清洁液容纳腔用于在蒸汽锅炉进行除垢操作时容纳混合清洗液;控制器用于在蒸汽锅炉进行除垢操作时控制蒸汽泵将混合清洗液注入蒸汽锅炉内,并控制蒸汽锅炉将其内的混合清洗液加热至低于蒸汽产生温度的第一预设温度,以供混合清洗液在第一预设温度与蒸汽锅炉内的污垢进行反应;蒸汽锅炉内混合清洗液与污垢反应后的混合液能够经管道流出,以能够与管道内的污垢进行反应。通过上述方式,能够改善现有技术中水垢不容易清理的问题。

  中国一汽取得动力电池许用压差计算方法及装置专利,使得动力电池许用压差的计算更加标准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动力电池许用压差的计算方法及装置“,授权公告号CN115480165B,申请日期为2022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动力电池许用压差的计算方法,所述动力电池许用压差的计算方法包括:获取动力电池的基本数据;根据所述动力电池的基本数据计算动力电池的许用SOC差值;根据所述动力电池的许用SOC差值在预设SOC OCV表中查表,获取相对应的许用压差。本申请提供的动力电池许用压差的计算方法综合考虑了动力电池存储时长、SOC使用下限、BMS对SOC的计算精度及SOC跳变追赶策略等多重因素,使得动力电池许用压差的计算更加标准,动力电池的下线检测更为规范,解决目前许用压差无计算方法的问题;且通过判断计算后的许用压差是否规范进而解决因压差问题影响动力电池的充放电功率性能和使用寿命。

  河钢股份取得一种钢板的生产方法专利,有利于钢板韧性提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河钢股份000709)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钢板的生产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5418459B,申请日期为2022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一种钢板的生产方法,生产过程包括加热工序、轧制以及道次冷却工序、轧后冷却工序,所述轧制工序,采用两阶段控轧工艺,所述两阶段控轧工艺包括第一阶段轧制和第二阶段轧制,道次间轧制前使钢坯表面温度下降60~100℃;所述钢板化学成分中Mn含量为22wt%~28wt%。道次间轧制前使钢坯表面温度下降,使钢坯上下表面形成硬层,轧机轧制力向钢坯中心渗透,改善中心缺陷,有利于钢板韧性提升。

  江丰电子300666)取得CN115302206B专利,确保薄壁件的厚度均匀性满足要求,防止薄壁件发生鼓包变形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内嵌水道的薄壁件制作方法及薄壁件“,授权公告号CN115302206B,申请日期为2022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内嵌水道的薄壁件制作方法及薄壁件,所述薄壁件制作方法包括:(I)提供第一胚料板与第二胚料板,分别对第一胚料板与第二胚料板进行初始检测;(II)将第一胚料板与第二胚料板分别进行粗车削得到第一盖板与第二盖板,在第一盖板的表面布置水道,将第二盖板扣合在水道的上方进行焊接得到预处理基板;(III)将第一盖板与第二盖板分别依次进行半精车削与精车削得到主体基板,同时分别采用超声波测量组件监测壁厚并进行检验;(IV)对主体基板进行终端检测。本发明在每道车削工序前后均进行超声厚度监测,根据测量结果进行整形调整,确保薄壁件的厚度均匀性满足要求,防止薄壁件发生鼓包变形。

  特一药业:公司药品对乙酰氨基酚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3月25日,特一药业002728)公告,近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对乙酰氨基酚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经审查,上述药品通过化学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江丰电子取得一种拼接型高纯铝管靶的抛光方法专利,抛光后的拼接型高纯铝管靶表面粗糙度符合要求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拼接型高纯铝管靶的抛光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5464543B,申请日期为2022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拼接型高纯铝管靶的抛光方法,所述抛光方法包括对拼接型高纯铝管靶表面依次进行第一砂纸处理、第二砂纸处理和百洁布处理,得到抛光后的拼接型高纯铝管靶;所述拼接型高纯铝管靶从内至外依次包括304不锈钢内管、铟焊料层和高纯铝管;所述高纯铝管的纯度≥99.9wt%。本发明所述抛光方法操作简单,抛光后的拼接型高纯铝管靶表面粗糙度符合要求,并且纹路一致,达到了铝管靶的溅射使用要求,具有大规模工业化推广应用前景。

  特一药业药品对乙酰氨基酚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特一药业公告,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对乙酰氨基酚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经审查,上述药品通过化学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本次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对乙酰氨基酚片共有2个规格,分别为0.3g、0.5g(其中0.5g为新增规格)。

  据悉,对乙酰氨基酚片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痛经。

  格力电器取得水膜破除机构专利,减少气流流动阻力,保证气流的连续和稳定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水膜破除机构、控制方法及衣物处理装置“,授权公告号CN115608067B,申请日期为2022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水膜破除机构、控制方法及衣物处理装置,过滤网设置在风道内或风道的端部,水膜破除机构靠近过滤网设置;水膜破除机构包括吸水件,吸水件采用吸水材料制成且形成有吸水端;吸水件可沿靠近或远离过滤网的方向运动,且吸水件具有第一工作位和第二工作位,吸水件处于第一工作位时,吸水端与过滤网接触,吸水端可破除过滤网上的水膜;在吸水件的毛细作用下和水膜自身的重力作用下,水膜可迅速向吸水端聚集,进而出现破裂,减少气流流动阻力,保证气流的连续和稳定;吸水件处于第二工作位时,吸水端与过滤网分离,可通过风道内的气流使吸水端的水分蒸发掉,保证吸水件可被重复利用;随后使吸水件处于封闭的隔水腔内。

  安克创新取得一种清洁设备专利,该专利可以丰富清洁设备的功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清洁设备“,授权公告号CN115251757B,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清洁设备,该清洁设备包括尘盒、阀门机构、第一风机和第二风机。尘盒形成有容纳腔和通道腔,容纳腔和通道腔的连通处设置有过滤件,通道腔具有第一通道子腔和第二通道子腔,第一通道子腔和第二通道子腔分别经过滤件与容纳腔连通;尘盒形成有第二出风口;第一风机具有第一通风口和第二通风口,第一通风口与第一出风口连通;第二风机具有第三通风口和第四通风口,第三通风口与第二出风口连通;阀门机构分别连通第二通风口和第四通风口,在处于内部连通状态时,第二通风口和第四通风口经阀门机构彼此连通;在处于外部连通状态时,第二通风口和第四通风口经阀门机构各自连通外界。通过上述方式,本申请可以丰富清洁设备的功能。

  中国一汽取得基于车载终端的来电提醒方法专利,提高车辆驾驶安全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基于车载终端的来电提醒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5665322B,申请日期为2022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车载终端的来电提醒方法、装置,所述基于车载终端的来电提醒方法包括:通过蓝牙与手机端进行连接;获取手机端的来电请求信息;根据所述来电请求信息获取预设来电提醒方案;根据所述预设来电提醒方案生成来电提醒信息,并发送至预设来电提醒方案指定的车辆显示设备进行来电提醒。本发明通过软件方案实现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根据车内乘客人物关系或车内乘客年龄信息智能匹配最合适接听来电的乘客的显示屏进行来电提醒,由车内乘客辅助或代替驾驶员进行接听来电或挂断来电的操作,避免驾驶员因接听来电而分心,减少车辆驾驶中因驾驶员分散注意力导致的危险事故,提高车辆驾驶安全性;且本方案通过软件层面实现,成本较低。

  诚志股份子公司拟2.4亿元收购DIC株式会社拥有的1183项专利资产

  诚志股份000990)发布公告,公司为进一步增强公司资产与业务的完整性,确保公司混合液晶材料产业的安全,保障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2024年3月24日,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石家庄诚志永华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家庄诚志永华”)与DIC株式会社(以下简称“D公司”)签署了《知识产权转让协议》,本次交易对价约2.4亿元人民币。

  此次计划以自有或自筹资金购买的标的资产是D公司拥有的1183项专利资产。这部分专利与公司主营业务液晶材料相关,D公司专利权分布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中国台湾、欧洲、印度等,且授权专利平均到期时间都在2034年左右。

  诚志股份:子公司拟49.67亿日元购买1183项专利资产

  诚志股份3月25日晚间公告,3月24日,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石家庄诚志永华与DIC株式会社(简称“D公司”)签署《知识产权转让协议》。公司计划以自有或自筹资金购买D公司拥有的1183项专利资产。这部分专利与公司主营业务液晶材料相关。经与卖方友好协商,确定1183项专利资产以日元计价转让费为49.67亿日元(约2.4亿元人民币)。

  电光科技002730)取得一种矿用防爆设备用断路器专利,使断路器能够适用于煤矿井下的环境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矿用防爆设备用断路器“,授权公告号CN116705560B,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一种矿用防爆设备用断路器,涉及断路器的技术领域,其包括绝缘框和的固定框,所述绝缘框的侧面设有第一接线结构,所述固定框的内部设置有永磁筒和控制断路器分合闸的传动组件;所述绝缘框远离固定框的侧面设置有互感组件,所述互感组件包括互感壳体,所述互感壳体的内部安装有零序传感器和若干电流传感器;所述互感壳体上设置有第二接线结构;所述固定框的侧面设置有位于绝缘框下方的控制组件;所述绝缘框、互感壳体、固定框环绕式排布;本申请通过控制组件和互感组件的配合设置,且绝缘框、互感壳体、固定框环绕式排布,更好的空间进行利用,使断路器能够适用于煤矿井下的环境。

  百普赛斯取得免疫细胞激活/增殖刺激产品专利,能显著提高免疫细胞阳性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北京百普赛斯301080)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特异性针对免疫细胞激活/增殖刺激的产品、制备及应用“,授权公告号CN116785415B,申请日期为2023年5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生物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针对免疫细胞激活/增殖刺激的产品、制备及其应用,所述产品能够特异性地刺激免疫细胞增殖,显著提高免疫细胞阳性率,同时,相比于现有技术中直接基于肿瘤抗原的激活方式,本申请肿瘤抗原和/或激活性抗体偶联在微球或磁珠等载体上,能够模拟膜表达靶抗原的肿瘤细胞去激活CAR T细胞并刺激其增殖的过程。

  深水海纳300961)取得压电催化剂专利,能够在污水处理过程中,吸收污水输送过程中产生的机械能作为压电效应的驱动力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压电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压电催化剂、压电催化剂的应用及污水处理管道“,授权公告号CN116637626B,申请日期为2023年5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压电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压电催化剂、压电催化剂的应用及污水处理管道。在本申请的实施例中,泡沫铝基吸震压电催化剂中的钛酸钡具有的压电催化效应可用于降解有机污染物。发泡剂和交联剂使泡沫铝基吸震压电催化剂具有多孔网状结构,该多孔网状结构提高了泡沫铝基吸震压电催化剂对机械能的吸收转化效率。因此,本申请实施例制备得到的泡沫铝基吸震压电催化剂,能够在污水处理过程中,吸收污水输送过程中产生的机械能作为压电效应的驱动力。使用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压电催化剂处理污水,可以在不外加其他药剂、不使用超声设备的条件下在污水处理管道中实现污水的预处理。

  长安汽车取得发动机爆震检测方法专利,有效减小发动机爆震误判的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发动机爆震检测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6044567B,申请日期为2023年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发动机爆震检测方法。发动机爆震检测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基于发动机振动信号,获得发动机爆震强度和初始爆震阈值;基于VVT动态标志是否置位、转速动态标志是否置位、负荷动态标志是否置位和所述初始爆震阈值,获得目标爆震阈值;对比所述爆震强度和所述目标爆震阈值,当爆震强度大于目标爆震阈值时,则判定发动机发生爆震。本发明的方法能有效减小由于VVT阀快速运动产生的噪声引起的发动机爆震误判的问题。

  天宇股份:公司原料药沙库巴曲缬沙坦钠通过CDE审评

  3月25日,天宇股份300702)公告,公司原料药沙库巴曲缬沙坦钠通过CDE审评。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可用于射血分数降低的慢性心力衰竭成人患者,降低心血管死亡和心力衰竭住院的风险,也可以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

  天宇股份:沙库巴曲缬沙坦钠原料药通过CDE审评

  天宇股份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沙库巴曲缬沙坦钠原料药于近日通过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简称“CDE”)技术审评。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可用于射血分数降低的慢性心力衰竭成人患者,降低心血管死亡和心力衰竭住院的风险,也可以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

  中环环保实控人解押公司11.53%股份

  中环环保300692)发布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伯中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488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74.5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53%。

  安靠智电:公司中标6722万元项目

  安靠智电300617)公告,中标《新城A区共同管道附属系统设计、供应及安装服务项目整体托臂、托架和托盘采购》项目,中标总价为6722万元,约占公司2023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7.01%。

  凯龙高科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 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业务

  凯龙高科300912)发布公告,根据公司战略规划与经营发展的需要,为加快国际布局,加强公司与国际市场的合作交流及海外业务拓展,从而提升公司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满足公司全球化战略升级的需求。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业务,注册资本500万港币。

  神宇股份完成回购1.63%股份 耗资3000.98万元

  神宇股份300563)公告,截至2024年3月20日,公司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290.42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63%,最高成交价为13.53元/股,最低成交价为7.91元/股,成交总金额为3000.98万元(含交易费用)。本次股份回购方案实施完毕。

  四环生物:子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四环生物000518)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查询,获悉全资子公司江苏晨薇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述事项暂未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正积极与相关方进行沟通,力争尽快妥善解决上述失信执行案件。

  兴欣新材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转4股派12元

  兴欣新材001358)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88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2.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6亿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00股,不送红股。

  据兴欣新材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6.30亿元,同比下降18.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2亿元,同比下降32.2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2.15元,去年同期为3.17元。

  绍兴兴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有机胺类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包括哌嗪系列、酰胺系列。公司“氮杂环类精细化学品中间体制备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与天津大学等单位联合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公司为第三完成单位)。同时公司拥有浙江省―有机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2019年12月,公司获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评选为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新天地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转4股派4元

  新天地301277)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0004.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001.60万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00股,不送红股。

  据新天地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6.51亿元,同比增长3.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20.1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9元,去年同期为0.86元。

  新天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从事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化学药品制剂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左旋对羟基苯甘氨酸系列产品和对甲苯磺酸。目前公司为全球第二大左旋对羟基苯甘氨酸生产企业和国内主要对甲苯磺酸生产企业,牵头起草了左旋对羟基苯甘氨酸的行业标准(HG/T5804-2021),并参与编制了对甲苯磺酸的行业标准(HG/T5623-2019),具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安靠智电中标一项目 折合人民币总价6722.47万元

  安靠智电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经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招评标人员评审,确定公司为《新城A区共同管道附属系统设计、供应及安装服务项目整体托臂、托架和托盘采购》项目的工程中标单位,中标总价为MOP7517.02万元,按照本公告日15:00汇率换算1澳门币对人民币0.8943元计算,折合人民币总价为6722.47万元,约占公司2023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7.01%。

  安靠智电:中标6722.47万元项目

  安靠智电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新城A区共同管道附属系统设计、供应及安装服务项目整体托臂、托架和托盘采购》项目的工程中标单位,按照公告日15:00汇率换算1澳门币对人民币0.8943元计算,中标总价折合人民币为6722.47万元,约占公司2023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7.01%。

  莱美药业子公司内窥镜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莱美药业300006)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莱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美医疗器械”)收到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两项《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分别为:“械电子内窥镜图像处理器”、“一次性使用电子支气管成像导管”。

  本次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一次性使用电子支气管成像导管和电子内窥镜图像处理器,是莱美医疗器械研发的内窥镜产品。该产品能直接观察患者图像,有利于临床使用对患者病症的判断及治疗,同时其采用无菌包装,能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降低消毒成本和风险。

  新元科技300472):废橡胶热裂解及产品高值化智能生产成套技术通过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

  新元科技公告,公司废橡胶热裂解及产品高值化智能生产成套技术通过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

  舒泰神:终止部分在研项目临床试验

  舒泰神300204)公告,公司决定终止BDB-001注射液、STSA-1002注射液、STSA-1005注射液、STSA-1002和STSA-1005联合用药项目在COVID-19适应症方向的研究工作。

  风光股份投设全资孙公司宁波皓然

  风光股份301100)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三石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三石明辉”)基于战略发展规划和经营发展需要,设立全资子公司宁波皓然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宁波皓然”)注册资金500万元。

  据悉,孙公司的设立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范围,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莱美药业:控股子公司获得两项医疗器械注册证

  莱美药业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莱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近日获得海南省药监局颁发的电子内窥镜图像处理器、一次性使用电子支气管成像导管《医疗器械注册证》。

  四环生物子公司晨薇生态园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3月25日晚间,四环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查询,获悉全资子公司江苏晨薇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薇生态园”)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根据相关执行通知书,晨薇生态园向如皋市绿四方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支付约793.02万元及一般债务利息;并负担案件申请执行费6.71万元。由于晨薇生态园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新元科技:废橡胶热裂解及产品高值化智能生产成套技术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新元科技3月25日晚间公告,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委托全国橡胶塑料设计技术中心组织召开了由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新元星宇数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省克林泰迩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废橡胶热裂解及产品高值化智能生产成套技术”科技成果鉴定会。15名行业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在考察现场、听取成果汇报、审阅相关技术资料、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智能控制和热裂解炭黑生产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

  凯龙高科:拟对外投资设立香港全资子公司

  凯龙高科公告,拟对外投资设立香港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港币。

  派林生物:拜泉县派斯菲科单采血浆有限公司获得单采血浆许可证

  派林生物000403)公告,全资子公司哈尔滨派斯菲科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属拜泉县派斯菲科单采血浆有限公司收到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签发的《单采血浆许可证》。

  天宇股份沙库巴曲缬沙坦钠原料药通过CDE审评

  3月25日晚间,天宇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沙库巴曲缬沙坦钠原料药于近日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以下简称“CDE”)技术审评。

  公告显示,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可用于射血分数降低的慢性心力衰竭成人患者,降低心血管死亡和心力衰竭住院的风险,也可以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

  根据CDE网站公示,截止公告日,该原料药除天宇股份外,国内获得CDE技术审评通过的厂家有12家。

  舒泰神终止部分在研项目临床试验

  3月25日晚间,舒泰神发布公告称,公司基于当前新冠疫情形势,结合年度审计工作开展,对公司研发项目进行了梳理,经审慎判断,决定终止BDB-001注射液、STSA-1002注射液、STSA-1005注射液、STSA-1002和STSA-1005联合用药项目在COVID-19适应症方向的研究工作。

  舒泰神表示,截至本公告日,上述项目在COVID-19适应症方向研发投入共计38341.98万元。按照相关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相关项目在该适应症的研发投入全部为费用化并计入相应会计期间损益,不会对公司近期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埃斯顿:退出台州聚坤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埃斯顿002747)发布公告,因行业及市场环境的变化,台州聚坤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或“台州聚坤投资”)在公司入伙后未能找到合适的投资标的,未实际开展投资活动,公司基于资金使用效率及运营管理等方面考虑,经与台州聚坤投资全体合伙人协商并达成一致,决定退出台州聚坤投资,退出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台州聚坤投资的基金份额。截至目前,公司正在办理退伙相关手续,并已收回全部投资本金。

  华东医药:子公司合作项目获美国FDA完全批准

  华东医药000963)公告,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美国合作方AbbVie对外宣布,其用于治疗铂耐药卵巢癌的ADC药物ELAHERE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完全批准。

  华东医药:全资子公司合作项目获美国FDA完全批准

  华东医药3月25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美国合作方AbbVie对外宣布,其用于治疗铂耐药卵巢癌的ADC药物ELAHERE(索米妥昔单抗注射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完全批准。

  华东医药:ELAHERE (索米妥昔单抗注射液)获美国FDA完全批准

  3月25日,华东医药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中美华东”)美国合作方AbbVieInc.(简称“AbbVie”)对外宣布,其用于治疗铂耐药卵巢癌的ADC药物ELAHERE(索米妥昔单抗注射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完全批准。

  公告显示,ELAHERE为中美华东与ImmunoGen,Inc.(目前已被AbbVie收购)合作开发的针对叶酸受体α靶点的ADC药物,由FRα结合抗体、可裂解的连接子和美登木素生物碱DM4组成。中美华东拥有该产品在大中华区(含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独家临床开发及商业化权益。

  (深交所)

  恒大案处罚镜鉴:中泰化学造假案或面临巨额罚款,市场呼唤更严监管

  3月24日晚间,中泰化学002092)发布公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泰集团)已被中国证监会立案。

  根据公告披露,2021年至2023年,中泰集团违规占用中泰化学资金累计超过84亿元;2020年至2022年,中泰化学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累计虚增收入72.85亿元。

  根据中泰化学的公告及立案调查情况,我们可以大致推算中泰化学及其管理人员可能面临的处罚金额。首先,我们需要参考恒大造假案的处罚比例来进行分析。在恒大案例中,虚增收入5600亿元,虚增净利润920亿元,证监会对恒大处罚41.75亿元,处罚金额占虚增收入的0.7455%,占虚增净利润的4.54%。

  对于中泰化学,其虚增收入累计为72.85亿元,若按照恒大案虚增收入处罚比例0.7455%计算,中泰化学因虚增收入可能被处罚的金额为:72.85亿元*0.7455%=约5400万元。

  然而,处罚不仅基于虚增收入的金额,还可能考虑其他因素,如违规行为的严重性、持续时间、对市场和投资者的影响等。因此,实际处罚金额可能高于或低于这一计算值。

  对于管理人员的处罚,恒大案中许家印作为老板被罚4700万元,处罚金额占虚增收入的万分之0.84,对应中泰化学董事长处罚金额:84.17亿元*万分之0.84%=70.5万元。

  恒大总裁罚款1500万元,其他管理人员罚款200—900万元。这一比例和金额同样可以作为参考的话,恒大总裁处罚金额是许家印的三分之一,那么中泰化学总经理可能的处罚金额:70.5*0.33=23.5万元,其他人员对应的比例可能就是在10—20万元。

  根据公告,中泰集团时任董事长王洪欣、财务总监龚春华,中泰化学时任董事长杨建红,以及前后三任总经理、财务总监等9人收到了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考虑到他们在任职期间组织或参与了资金占用和虚增收入的违规行为,具体罚款金额将取决于他们在违规行为中的具体角色、知情程度、持续时间以及影响范围等因素。

  如果按着恒大的处罚,对应比例这么看来,造假的成本好像似乎很低,这么处罚下去,可能造假之风难以制止。

  关键词阅读:中泰化学

  好利科技:拟转让合肥曲速剩余18.23%股权

  好利科技002729)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合肥曲速超维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简称“合肥曲速”)剩余18.2318%股权及对应的股东权利及义务、标的股权未实缴出资部分的义务一并概括转让给上海硕矩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交易对价为919.78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合肥曲速股权。

  沈阳化工聘任孙红云为公司财务总监

  沈阳化工000698)发布公告,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聘任孙红云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振芯科技300101)将于4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修订并制定公司相关治理制度等议案

  振芯科技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16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10日,当日收市后持有振芯科技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成都市高新区高朋大道1号公司一号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9项议案,具体如下:

  1、《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2023年度经审计财务报告》

  5、《2023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6、《2023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7、《关于续聘公司202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8、《关于2024年度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9、《关于修订并制定公司相关治理制度的议案》。

  真视通将于4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补选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

  真视通002771)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10日召开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3日,当日收市后持有真视通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马甸裕民路12号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B座11层公司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1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补选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

  华东医药:铂耐药卵巢癌用ADC药物ELAHERE 获FDA完全批准

  华东医药发布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中美华东”)美国合作方AbbVie Inc.(简称“AbbVie”)对外宣布,其用于治疗铂耐药卵巢癌的ADC药物ELAHERE(索米妥昔单抗注射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完全批准。

  ELAHERE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1-3线系统性治疗的叶酸受体α(FRα)阳性的铂类耐药的上皮性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成年患者。ELAHERE是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在美国获批用于治疗该恶性肿瘤的ADC药物。

  铂耐药卵巢癌为难治性疾病,生存期短,存在严重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作为首个在铂类耐药卵巢癌患者中显示出统计学意义的总生存期获益的治疗方法,ELAHERE为叶酸受体α阳性卵巢癌患者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治疗新选择。本次ELAHERE于美国获完全批准,对其在中国获批上市构成积极影响。公司将继续全力开展这款产品在中国的临床开发及注册工作,推动其尽早造福中国卵巢癌患者。

  诚志股份:子公司石家庄诚志永华购买无形资产

  诚志股份公告,公司于2024年3月11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石家庄诚志永华购买无形资产的议案》,同意通过控股子公司石家庄诚志永华收购DIC株式会社(以下简称“D公司”)拥有的与液晶材料相关专利,以确保公司混合液晶材料产业的安全。石家庄诚志永华已聘请中瑞世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对拟购买的1183项专利资产进行了评估,并出具了评估报告,确定标的资产评估值为27,600万元。2024年3月12日,本次收购的标的资产评估报告已完成和通过国资管理单位备案。公司经与D公司友好协商,最终确定以4,966,680,000日元(约24,000万元人民币)作为本次交易对价。2024年3月24日,公司通过石家庄诚志永华与D公司签署了《知识产权转让协议》。

  中泰化学深陷监管风波,控股股东也被立案

  3月24日晚间,此前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的中泰化学连发多则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泰集团”)因涉嫌组织、指使上市公司从事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相关事宜。

  目前,除上市公司被责令改正外,包括中泰化学前任董事长、总经理在内的共7名前/现任高管、控股股东中泰集团及相关责任人皆被警示。中泰化学表示,此次立案事项系针对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

  但伴随业绩、股价双双处于周期底部,中泰化学的处境并不乐观。自3月19日晚间接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后,中泰化学股价一路下跌,已从3月19日收盘价5.13元/股跌至3月25日收盘价4.66元/股,总市值120.69亿元。

  控股股东被立案调查

  继中泰化学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后,其控股股东中泰集团也被牵连其中,同样被立案调查,二者还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以下简称“新疆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公开资料显示,中泰化学成立于2001年,并于200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营聚氯乙烯树脂(PVC)、离子膜烧碱、粘胶纤维、粘胶纱四大产品,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乙炔法PVC生产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氯碱生产企业。

  中泰集团于2012年7月在中泰化学基础上成立,2021年5月被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股东为持股94.06%的新疆国资委、持股5.94%的新疆财政厅。截至目前,中泰集团是中泰化学第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25.44%的股权。

  中泰化学公告显示,中泰集团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以及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两项违规行为。在资金占用方面,中泰化学及其子公司通过直接或间接支付预付款、代垫费用等形式,向控股股东中泰集团及其关联方提供资金支持,2021年累计发生约21.54亿元,占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8.54%,2022年累计发生55.64亿元,占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1.61%,2023年累计发生6.99亿元,占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72%,构成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中泰化学资金。

  截至目前,上述资金占用款项均已归还,但中泰化学未按规定披露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之间发生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情况,仍触犯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

  在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方面,中泰化学及其子公司未恰当选择贸易收入核算方式,导致2020年虚增收入8.97亿元,占2020年营业收入的1.07%,虚增成本8.97亿元;2021年虚增收入21.4亿元,占2021年营业收入的3.43%,虚增成本21.4亿元;2022年虚增收入42.48亿元,占2022年营业收入的7.60%,虚增成本42.48亿元。上述事项导致中泰化学2020年至2022年定期报告以及2023年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等发行文件存在披露不准确问题。

  基于上述违法行为和相关规定,新疆证监局决定对中泰集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对于时任中泰集团董事长王洪欣、财务总监龚春华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新疆证监局表示,王洪欣于2001年12月至2020年2月担任中泰化学董事长,2012年6月至2023年2月担任中泰集团董事长,组织实施了任职期间的资金占用行为,应该对未按规定披露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两项违规行为承担主要责任。龚春华于2021年10月至2023年6月担任中泰集团财务总监,实施了所任职期间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两项违规行为。

  此外,中泰化学也收到了新疆证监局关于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相关责任人杨江红、冯斌、刘洪、江军、王海玲、彭江玲、黄增伟收到新疆证监局警示函。

  巨额担保引发市场质疑

  在监管风波之外,中泰化学的高额对外担保早已引发市场质疑。结合多条公告来看,截至2月29日,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总额约215.4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3.7%,若此前董事会审议的担保全部发生,公司累计对外担保约219.5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5.3%,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27.32%。

  记者注意到,中泰化学在2021年完成了对新疆中泰新鑫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鑫科技”)的收购和增资,使其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而为了满足项目资金需求,新鑫科技于2019年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阜康市支行申请了7.9亿元的项目贷款,由中泰集团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然而,这一担保服务在过去并未收取担保费,直到2023年中泰集团才开始向新鑫科技收取年化担保费率2%的担保服务费,共计1461万元。

  尽管中泰集团表示担保费率是参考市场价格并经双方协商确定的,但市场普遍认为这一担保费率偏低,可能存在向关联人输送利益的情形。此外,中泰化学与中泰集团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巨大,累计达到32.66亿元,也增加了市场对利益输送的担忧。

  公告中还提到,这一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但并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因此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陈辰、赵永禄进行了回避表决,其余董事全部同意。独立董事也对该议案进行了事前审核,并一致同意将其提交给董事会审议。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交易可能增加公司的财务风险和融资成本,从而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关联董事的回避表决和独立董事的事前审核也令市场对这一交易的公正性和透明度产生质疑。

  化工龙头业绩承压

  受行业周期影响,PVC、烧碱等化工产品景气不振,中泰化学还面临着业绩承压问题。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2022年,中泰化学分别实现营收842.1亿元、628.9亿元、559.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5亿元、27.48亿元、7.14亿元。

  从最新业绩预告来看,公司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27亿元至-29.8亿元,同比下降478.15%至517.37%,这也是公司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关于2023年业绩变动原因,中泰化学表示,受行业周期影响,公司主要产品盈利能力明显下降;2023年末,公司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发生资产减值损失;联营企业业绩下滑亏损增大,公司确认投资损失增加。

  与此同时,中泰化学的财务压力明显。截至2023年9月底,公司账面上的货币资金有70.71亿元,但对应债务达216.03亿元,其中,短期债务为126.08亿元,明显高于货币资金。

  据业内人士分析,当前PVC的量价齐跌导致产品价格下跌,对氯碱上市公司的业绩产生了负面影响。随着新增产能的投放,供应压力可能会进一步加大,供需失衡问题始终存在。在这一背景下,中小企业正在逐渐退出,龙头企业更应加码一体化新增产能,发挥协同性优势。

  但财务吃紧、业绩不佳的中泰化学能否抓住时机捍卫龙头地位,显然备受市场担忧。据统计,自2021年9月冲上18.74元/股的高位后,中泰化学股价已常年在10元内徘徊,其近期股价距2021年历史高点已回撤近74%。

  多重压力之下,中泰化学出现频繁人事变动。2023年7月,公司董事长杨江红因工作调整提出辞职,并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公司其他职务;而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陈辰则被增补,并随后接任董事长。据悉,陈辰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管理背景,目前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其他股东和董事无关联关系。

  2023年9月,中泰化学再次公告称,因个人工作调整原因,于雅静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杨秀玲申请辞去公司总工程师职务。辞职后,于雅静继续担任公司下属公司青岛齐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库尔勒中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董事、新疆中泰亨惠医疗卫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新疆中泰海鸿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秀玲继续担任公司下属公司新疆中泰新鑫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董事、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董事。

  好利科技拟向上海硕矩转让合肥曲速18.23%股权 聚焦主营业务

  好利科技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降低公司投资风险,聚焦主营业务,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合肥曲速超维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简称“合肥曲速”)剩余18.23%股权(简称“标的股权”)及对应的股东权利及义务、标的股权未实缴出资部分的义务一并概括转让给上海硕矩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上海硕矩”)。参照评估结果并经交易双方协商确认合肥曲速整体价值为1.98亿元,本次交易对应标的股权交易对价为919.78万元。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合肥曲速股权。

  诚志股份:子公司石家庄诚志永华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与DIC株式会社签署《知识产权转让协议》

  3月25日晚间,诚志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为进一步增强公司资产与业务的完整性,确保公司混合液晶材料产业的安全,保障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2024年3月24日,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石家庄诚志永华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与DIC株式会社签署了《知识产权转让协议》。经与卖方友好协商,确定1183项专利资产以日元计价转让费为4,966,680,000日元(约24,000万元人民币)。

  特一药业:乙酰氨基酚片通过化学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3月25日晚间,特一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对乙酰氨基酚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经审查,上述药品通过化学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本次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对乙酰氨基酚片共有2个规格,分别为0.3g、0.5g(其中0.5g为新增规格)。对乙酰氨基酚片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痛经。

  禾盛新材:董事、独立董事辞职

  3月25日晚间,禾盛新材002290)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4年3月25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秘王文其先生和独立董事刘雪峰先生的书面辞呈。王文其先生由于工作调整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在公司董事会下设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所任职务。王文其先生辞去董事职务后,仍在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职务。刘雪峰先生由于个人原因辞去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在公司董事会下设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所任职务。

  兆丰股份:拟5000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

  兆丰股份300695)公告,拟5000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56.50元/股。

  罗普斯金拟投设控股子公司罗普好房 开拓铝合金系统门窗市场

  罗普斯金002333)公告,为更加深入地开拓铝合金系统门窗市场,以定制门窗为基础,逐步开展幕墙产品、智能家居以及城市更新等领域的相关业务,公司与王安立本着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拟共同出资设立“罗普好房建筑(苏州)有限公司(简称“罗普好房”,最终以工商登记核准的名称为准)”。其中:公司出资1,020万元,持有罗普好房51%股权;王安立出资980万元,持有罗普好房49%股权。同时公司授权管理层及其授权人士办理本次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事宜。

  公司与王安立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旨在以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为基础,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协同,建立全方位、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次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西陇科学:实控人之一拟转让公司2.206%股份

  西陇科学002584)公告,实控人之一黄伟鹏先生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马渲合计转让其持有的公司2.206%股份,以偿还其在华鑫证券的到期质押债务,股份转让总价款合计为7735.66万元。

  阳光电源:阳光新能源继续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

  3月25日,阳光电源300274)公告,控股子公司阳光新能源继续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投资者工银金投、建信投资,并签署《之加入协议》。本次工银金投和建信投资向阳光新能源合计增资5亿元。

  恺英网络实控人金锋已增持524.75万股

  恺英网络002517)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3月25日,实控人金锋先生累计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524.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4%,累计增持金额约6000.31万元。

  华东医药:全资子公司ADC药物合作项目获FDA完全批准

  3月25日,华东医药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美华东美国合作方AbbVie用于治疗铂耐药卵巢癌的ADC药物ELAHERE(索米妥昔单抗注射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完全批准。ELAHERE在中国目前仍处于上市申请审评阶段,通过后颁发药品注册证书方可投入生产、销售。药品审评审批时间、审批结果及未来产品市场竞争形势均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联化科技002250)将于4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对部分子公司担保事项调整等议案

  联化科技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10日召开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2日,当日收市后持有联化科技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劳动北路118号总商会大厦17楼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2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公司对部分子公司担保事项调整的议案》

  2、《关于公司对子公司临海联化担保事项调整的议案》。

  中泰集团财务总监因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及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被出具警示函

  2024年3月25日,新疆证监局公告,对中泰集团财务总监龚春华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经查,中泰集团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和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的违规行为。其中,中泰集团占用上市公司中泰化学及子公司资金,2021年至2023年累计发生金额达到8.42亿元,占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8.54%、21.61%和2.72%。此外,中泰化学及子公司未恰当选择贸易收入核算方式,导致2020年至2022年虚增收入和成本,金额分别为8.97亿元、21.40亿元和42.48亿元。龚春华在2021年10月至2023年6月期间担任中泰集团财务总监,对上述两项违规行为负有责任。新疆证监局要求龚春华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中泰化学等多人因未按规定披露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被出具警示函

  2024年3月25日,新疆证监局公告,对中泰化学的冯斌、刘洪、江军、王海玲、彭江玲、黄增伟等多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经查,中泰化学存在未按规定披露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的违规行为。其中,中泰化学及子公司通过直接或间接支付预付款、代垫费用等形式,向控股股东新疆中泰(集团)及关联方提供资金支持,2021年至2023年累计发生金额超过80亿元。此外,中泰化学及子公司未恰当选择贸易收入核算方式,导致2020年至2022年虚增收入及成本超过70亿元。上述人员在任职期间未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新疆中泰(集团)因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及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被出具警示函

  2024年3月25日,新疆证监局公告,新疆中泰(集团)(以下简称中泰集团)因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及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的违规行为,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中泰集团作为中泰化学的控股股东,通过直接或间接支付预付款、代垫费用等形式,向控股股东中泰集团及关联方提供资金支持,违反了相关规定。此外,中泰化学及子公司未恰当选择贸易收入核算方式,导致2020年至2022年虚增收入和成本,存在披露不准确问题。新疆证监局要求中泰集团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双一科技300690):公司向部分客户提供了飞行汽车项目的模具产品 但该部分产品收入较小

  双一科技公告,目前公司整体收入结构中风电配套类产品及其他非金属模具产品占比较大。公司向部分客户提供了飞行汽车项目的模具产品,但该部分产品收入较小。

  厚普股份:子公司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

  厚普股份300471)公告,控股子公司湖南厚普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破产清算申请。

  双一科技:向部分客户提供了飞行汽车项目模具产品 但该部分产品收入较小

  双一科技3月25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向部分客户提供了飞行汽车项目的模具产品,但该部分产品收入较小。

  阳光电源控股子公司阳光新能源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

  阳光电源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新能源”)继续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投资者工融金投(北京)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工银金投”)、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建信投资”),并签署《<关于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之加入协议》。本次工银金投和建信投资向阳光新能源合计增资5亿元人民币,其中3,946.3299万元用于新增股本,46,053.6701万元计入资本公积。

  本轮增资完成后阳光新能源注册资本由152,684.8489万元增加至156,631.1788万元,公司持有阳光新能源的股权比例由81.4559%减少至79.4036%,阳光新能源仍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本次公司控股子公司阳光新能源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有利于进一步优化阳光新能源的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其融资能力,增强其资金实力,满足其经营资金需求,保障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

  楚天科技控股股东累计增持65.74万股

  楚天科技300358)公告,截至2024年3月25日,增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公司控股股东长沙楚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楚天投资”)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65.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0.1114%,增持金额为人民币599.89万元(不含手续费),增持均价为9.125元/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楚天投资已达到并超过增持计划金额的下限,楚天投资将在增持计划实施时间内视市场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华数传媒:拟使用不超16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

  华数传媒000156)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6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保本型产品。

  世纪恒通:拟2500万元-5000万元回购股份

  世纪恒通301428)公告,拟2500万元-5000万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上限不高于人民币42.49元/股。

  神火股份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8元

  神火股份000933)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24970.8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8.00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神火股份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76.25亿元,同比下降11.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9.05亿元,同比下降22.0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2.65元,去年同期为3.39元。

  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铝产品、煤炭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及发供电。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铝电业务、煤炭业务。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方直科技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5元

  方直科技300235)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5174.6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258.73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方直科技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下降5.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87.87万元,同比增长36.6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3元,去年同期为0.09元。

  深圳市方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中小学教育产品及“人工智能+教育数字化”产品的研发、设计、销售及持续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是中小学教学和智能教育。公司主导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课程数字化平台”项目依托自研的智能化、个性化、场景化四维虚拟数字重建等技术,实现数字分身、数字内容和数字场景等深度融合,助力教学数字化转型,获选第二十一届(2022)“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山推股份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5元

  山推股份000680)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50032.7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25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山推股份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05.41亿元,同比增长5.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65亿元,同比增长21.1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1元,去年同期为0.42元。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生产销售推土机、压路机、平地机、摊铺机、铣刨机、混凝土机械、装载机等主机产品及履带底盘总成、传动部件等核心零部件产品的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是以推土机、配件为主的工业产品和以挖掘机为主的商业产品。公司是中国生产、销售系列推土机及道路机械等工程机械主机及其零部件产品的国家大型一类骨干企业,中国机械工业效益百强企业,山东省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山东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公司制造能力、产品质量、研发能力处于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产品出口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居行业首位。山推股份入围全球建设机械600984)制造商50强,入选"深证100指数股"。山推国际事业园是公司做强做大做久的国际平台。公司配套件产业和世界500强日本小松、TOPY等公司产业链的成功对接,与国际知名工程机械公司战略合作伙伴的结成。在2019年申报并受理专利110件,其中发明专利35件,公司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等光荣称号。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中通客车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34元

  中通客车000957)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59290.39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34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15.87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中通客车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2.44亿元,同比下降19.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965.41万元,同比下降29.1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2元,去年同期为0.17元。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以客车为主兼顾零部件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客车产品涵盖从5米到18米不同系列各种档次,用途主要为公路、公交、旅游、团体、校车等细分市场。公司在行业内排名靠前,属于客车行业主流企业。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蜀道装备拟在宜宾江安经开区投建运营工业气体岛(一期)项目

  蜀道装备300540)发布公告,公司拟在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江安经开区阳春化工园内投资建设运营工业气体岛(一期)项目,为园区企业提供集约、高效的工业气体服务。

  公司拟与宜宾江安县人民政府签署《江安县工业气体岛项目投资协议书》,将在江安县注册项目公司宜宾深冷气体有限公司(具体以工商核名为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蜀道装备持股100%(暂定),均以现金方式出资,负责本项目投资建设运营。该工业气体岛(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占地约40亩,主要生产工业氧气、氮气、氢气等气体,并通过管道统一向园区客户配套供应工业气体。

  公告称,本项目实施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向下游气体投资运营产业链延伸发展,逐步构建完善的工业气体产业链,有利于不断丰富气体业务运营模式,加快从装备制造商向运营服务商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符合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战略部署要求。

  润禾材料将于4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共审议3项议案

  润禾材料300727)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10日召开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3日,当日收市后持有润禾材料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宁波润禾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宁波南部滨海新区金海中路168号)。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3项议案,具体如下:

  1、润禾材料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

  2、润禾材料关于开展资产池业务的议案

  3、润禾材料关于2024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

  方直科技将于4月19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修订独立董事制度等议案

  方直科技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19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15日,当日收市后持有方直科技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大新路198号创新大厦B栋9楼方直科技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1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公司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关于公司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关于公司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4、《关于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5、《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6、《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7、《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8、《关于续聘公司2024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9、《关于修订的议案》。

  双一科技飞行汽车项目模具产品收入较小

  双一科技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4年03月21日、03月22日、03月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公司是一家集复合材料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涵盖大型非金属模具、风力发电、车辆轻量化部件、游艇及船舶、先进复合材料等领域。目前公司整体收入结构中风电配套类产品及其他非金属模具产品占比较大。公司向部分客户提供了飞行汽车项目的模具产品,但该部分产品收入较小。

  康达新材002669)公告,控股子公司大连齐化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8万吨电子级环氧树脂扩建项目,总投资预计4亿元

  3月25日,康达新材公告,控股子公司大连齐化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8万吨电子级环氧树脂扩建项目,总投资预计4亿元。

  奥飞数据300738)公告,目前,关于四川华拓70%股权项目的交割工作正有序推进但尚未完成,截至目前四川华拓暂未成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3月25日,奥飞数据公告,目前,关于四川华拓70%股权项目的交割工作正有序推进但尚未完成,截至目前四川华拓暂未成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奥飞数据:四川华拓70%股权项目交割工作正有序推进但尚未完成

  奥飞数据3月25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目前,关于四川华拓70%股权项目的交割工作正有序推进但尚未完成,截至目前四川华拓暂未成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核算尚在进行中,且未曾向第三方提供相关财务数据。

  康达新材:控股子公司拟4亿元投建年产8万吨电子级环氧树脂扩建项目

  康达新材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大连齐化新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8万吨电子级环氧树脂扩建项目,总投资预计4亿元。

  航新科技:与广州航新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航新科技300424)公告,与广州航新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天弘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众生药业002317):控股子公司一类创新药RAY1225注射液I期临床试验获得顶线分析数据结果

  众生药业公告,控股子公司一类创新药RAY1225注射液I期临床试验获得顶线分析数据结果。

  精测电子拟向科服公司出资5亿元暨签署增资协议 扩展半导体行业业务布局

  精测电子300567)公告,公司为了进一步扩展在半导体行业的业务布局,抓住数据中心、超算、AI等行业快速发展对高性能芯片带来的强劲需求,决定对先进封装技术进行战略布局。

  公司于2024年3月25日与湖北江城实验室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科服公司”)、湖北勃海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北泓海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签订了《增资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向科服公司出资5亿元人民币,其中1,273.5670万元计入实缴注册资本,48,726.433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科服公司43.38%的股权。

  公司本次所投资金将全部用于建设科服公司“先进封装综合实验平台项目”,该项目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解决先进封装重大科技问题为使命,以引领先进封装技术路线图为目标,抢占全球国际科技竞争的“前沿阵地”,主要瞄准高性能计算、高性能存储、特种传感器、光电集成等领域高端芯片产业化开展重大封装技术应用示范。

  康达新材:4D全息凝视雷达”产品目前已对特殊装备客户供货 营业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比例较小

  康达新材公告,赛英科技自主研发的“4D全息凝视雷达”产品主要用于侦测“低慢小”飞行目标,该产品目前已对特殊装备客户供货。该产品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比例较小,暂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航新科技及子公司天弘航空与天津市投资促进局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航新科技公告,2024年3月22日,天津市投资促进局(简称“甲方1”)、天津港600717)保税区(简称“甲方2”)与广州航新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乙方1”或“航新科技”、“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天弘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乙方2”或“天弘航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甲乙方围绕航空产业,充分运用中国民航大学等天津本地高校在航空领域丰富的教育科研和人才资源,发挥天津世界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区资源优势,吸引航空产业资源要素在津聚集,特别是在航材交易、飞机客舱改装、飞机拆解等方面,依托乙方多年的资源技术积累和业务资源,推动产业上下游项目在天津落地,进一步加强天津航空产业链建设,夯实航材生产制造、交易流转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天津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签署战略协议,有助于公司依托当地产业优势、平台优势开展航空维修再制造、航空器改装拆解、航材交易等方面业务。

  众生药业:创新药RAY1225注射液I期临床试验获得顶线分析数据结果

  众生药业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类创新多肽药物RAY1225注射液,于近日获得I期临床试验的顶线分析数据,研究结果初步表明,RAY1225注射液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耐受性,优秀的药代动力学特征,显著地降低超重或肥胖受试者体重,试验结果理想,达到预期目的。

  高新发展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52元

  高新发展000628)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5228.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2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354.66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高新发展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80.08亿元,同比增长21.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83.8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04元,去年同期为0.56元。

  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建筑业和功率半导体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有建筑施工、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及相关服务业务、期货及相关业务。截至本报告期末,森未科技作为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已取得授权专利33项。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广联达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7元

  广联达002410)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66486.9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7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17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广联达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65.63亿元,同比下降0.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6亿元,同比下降88.0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7元,去年同期为0.59元。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提供以建设工程领域专业化应用为核心基础支撑,以产业大数据、产业链金融等为增值服务的数字建筑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有工程造价软件、项目管理软件以及进行相关的服务。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工程造价软件开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企业.公司在建筑行业软件领域处于龙头地位,其中工程造价软件占据同类产品50%以上的市场份额.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石油化工、电力等行业工程建设的诸多环节,逐渐发展为包括工程造价系列软件、工程项目管理系列软件在内的多系列十多产品。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东港股份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2.6元

  东港股份002117)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52929.0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6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38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东港股份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2.01亿元,同比增长12.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21.3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0元,去年同期为0.25元。

  东港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分为印刷类业务,覆合类业务、技术服务类业务和其他业务。其中印刷类业务包括:商业票证印刷,数据处理打印与邮发封装,个性化彩色印刷和普通商业标签;覆合类业务包括:智能卡制造与个性化处理、RFID智能标签;技术服务类业务包括:电子票证服务,档案存储与电子化等;公司其他业务主要包括智能彩票终端设备销售。公司本着市场唯先,用户至上的经营理念,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研究市场动态,通过不断创新,保持在各项业务领域的领先。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中通客车将于5月28日召开股东大会,共审议9项议案

  中通客车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5月28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当日收市后持有中通客车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261号本公司一楼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9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公司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公司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公司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公司2023年度报告及摘要

  5、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6、公司2024年日常关联交易议案

  7、关于确认公司2023年度审计费用及续聘202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8、关于选举李明先生为公司董事的议案

  9、关于变更公司监事的议案。

  津膜科技将于4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共审议2项议案

  津膜科技300334)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10日召开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2日,当日收市后持有津膜科技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一大街60号公司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2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补选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2、《关于独立董事薪酬的议案》。

  钢研高纳2593.19万股限售股将于4月1日上市流通

  钢研高纳300034)公告,公司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股东共计1名,解除限售的数量为2593.19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775,137,713的3.35%,可上市流通日为2024年4月1日。

  广弘控股:子公司领岳投资拟参设广东广弘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3月25日晚间,广弘控股000529)发布公告称,为促进公司战略布局的实现,拓展和促进公司的投资渠道和业务实力,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领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岳投资”)与广东广弘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省出版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于近日签署了《广东广弘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东合作协议书》,领岳投资以自有资金出资200万元人民币,参与投资设立广东广弘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市场监督管理机构登记核定的为准)。广东广弘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出版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为广弘控股的关联法人,本次投资事项构成广弘控股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新宁物流: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共计300万元

  3月25日晚间,新宁物流300013)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于近日收到了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共计300万元。

  凤形股份:3月25日回购股份151700股

  3月25日晚间,凤形股份00276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5日首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回购股份数量为151,7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14%。

  航新科技:与天津市投资促进局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航新科技3月25日晚间公告,3月22日,天津市投资促进局、天津港保税区(简称“甲方”)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天弘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乙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甲乙方围绕航空产业,充分运用中国民航大学等天津本地高校在航空领域丰富的教育科研和人才资源,发挥天津世界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区资源优势,吸引航空产业资源要素在津聚集,特别是在航材交易、飞机客舱改装、飞机拆解等方面,依托乙方多年的资源技术积累和业务资源,推动产业上下游项目在天津落地,进一步加强天津航空产业链建设,夯实航材生产制造、交易流转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天津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泸天化:选举赵元柱为公司职工董事

  3月25日晚间,泸天化000912)发布公告称,公司工会经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团组长会议表决,于2024年3月25日作出决议,选举赵元柱为公司职工董事,任期三年(2027年3月24日止)。

  新天地:选举武卫东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3月25日晚间,新天地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相关制度的规定,公司于2024年3月23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经与会职工代表审议,会议选举武卫东担任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泸天化:选举简洁、吕静松为公司职工监事

  3月25日晚间,泸天化发布公告称,公司工会经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团组长会议表决,于2024年3月25日作出决议,选举简洁、吕静松为公司职工监事,任期三年(2027年3月24日止)。

  兆丰股份拟斥资5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股份

  兆丰股份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5,000.00万元,不超过10,000.00万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56.50元/股。

  奥美医疗:拟回购1.02%-2%股份

  3月25日,奥美医疗002950)公告,拟回购1.02%-2%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8.50元/股。

  众生药业子公司一类创新药RAY1225注射液I期临床试验获得顶线分析数据结果

  众生药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生睿创”)自主研发的一类创新多肽药物RAY1225注射液,于近日获得I期临床试验的顶线分析数据,研究结果初步表明,RAY1225注射液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耐受性,优秀的药代动力学特征,显著地降低超重或肥胖受试者体重,试验结果理想,达到预期目的。

  RAY1225注射液是众生睿创研发的、具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结构多肽药物,属于长效GLP-1类药物,具有GLP-1受体和GIP受体双重激动活性。

  RAY1225注射液的I期临床试验顶线分析数据,对公司短期的财务状况、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RAY1225注射液I期临床研究揭盲结果仅是顶线数据的初步统计分析结果,完整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结果将以最终的临床总结报告为准。RAY1225注射液治疗肥胖/超重患者与2型糖尿病患者的两项II期临床研究正在开展中,众生睿创将继续积极组织实施RAY1225注射液的临床试验,争取早日完成相关研究,申报药物上市,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多治疗选择。

  奥美医疗拟斥资5500万元至1.08亿元回购股份

  奥美医疗发布公告,公司拟斥资5500万元至10765万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8.5元/股,拟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瑞丰光电授出3374万份股票期权及149万股限制性股票

  瑞丰光电300241)公告,公司2024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股票期权首次授予条件及限制性股票授予条件已经成就,根据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与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确定股票期权首次授权日和限制性股票授予日为2024年3月22日,股票期权首次授予数量3374.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3.93元/份,限制性股票授予数量149.0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1.97元/股。

  隆利科技授出700万份股票期权 行权价为12.55元/股

  隆利科技300752)公告,公司2024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规定的各项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同意确定2024年3月25日为授予日,以12.55元/股的行权价格向符合授予条件的97名授予激励对象授予700.00万份股票期权。

  国产创新药出海新进展 亿帆医药自研创新生物药中、美、欧三地获批上市

  3月25日,亿帆医药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近日收到EC(欧盟委员会)签发的《委员会执行决议》,批准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艾贝格司亭α注射液(海外商品名:Ryzneuta,中国商品名:亿立舒)在欧盟上市销售。

  据悉,Ryzneuta上市许可申请获EC批准,是继其在中国、美国获批上市后获得又一全球权威药监机构批准,验证了亿帆医药具有独立完成创新生物药全球研发、临床、注册和生产的综合能力,也充分证明了公司执行贯彻“创新、国际化”战略的能力。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郑磊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是公司自主研发创新药物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药物获批欧盟上市销售扩大市场覆盖范围的同时,将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有利于亿帆医药国际化战略的推进。”

  公告显示,Ryzneuta是目前全球G-CSF治疗药品中唯一一款既与长效原研产品、也与短效原研产品进行头对头临床研究对比达到预设目标的药物。G-CSF药物是肿瘤患者在接受抗癌药物后出现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的刚需用药。此前,Ryzneuta/亿立舒已成功进入NCCN推荐指南和中国2023年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根据IQVIA数据统计,2023年前三季度G-CSF全球市场规模为43.5亿美元,其中欧洲10.6亿美元。为加快产品在欧洲的商业化,截至3月25日,亿帆医药已完成与两家公司签订《独家许可协议》,分别将希腊、塞浦路斯的独家经销权许可及德国、瑞士、奥地利的独家经销权许可给予这两家公司。

  神州细胞海内外商务合作负责人来延鲲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欧美同步获批,意味着产品实际上已经具备了覆盖全球市场的条件,如果商业化推进得当,有望获得非常优厚的回报。”

  亿帆医药表示,借助公司多年积累的广覆盖的销售渠道和客户资源,有望快速打开Ryzneuta在欧盟的市场,提高其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和市占率,助推该产品惠及全球患者。

  近年来,随着中国医药实力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产品日益得到全球认可,行业保持蓬勃发展的态势,国产创新药“出海”更掀起了一轮高潮。

  在国际化战略上的重要环节,亿帆医药海外布局了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拥有药品研产销境外一体化产业布局的中国医药企业。Ryzneuta成为罕见的在三地获批上市的国产生物创新药,也给亿帆医药产品海外注册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前于2023年11月份,亿帆医药Ryzneuta被美国FDA批准上市,成为我国首个以自有注册团队申报注册FDA成功的国产创新生物药,其商业化进程也备受关注。今年3月20日,亿帆医药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向投资者表示:“目前预计Ryzneuta将于2024年年中正式在美国上市销售,合作伙伴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正式上市前的准备工作。”

  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刘春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国产创新药出海是一个积极的趋势。通过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批准和销售,国内企业可以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品牌知名度,并与国际制药巨头竞争。”

  “出海过程中,国内企业可能面临诸如法规差异、市场准入难度、知识产权保护、临床试验审批等挑战。因此,企业需要深入了解国际市场的法规和商业环境,加强与国际监管机构的沟通与合作。”刘春生还提到。

  “创新药出海,是中国医药行业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途径之一。”郑磊告诉记者,“国产创新药可以与国际市场接轨,获得更多的资源和机会,同时也能够展示中国医药行业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需要企业加强研发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和水平,同时也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

  华数传媒拟使用不超16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

  华数传媒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6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保本型产品,有效期限为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并同意在有效期内可在此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

  仁智股份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仁智股份002629)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1120240010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欢乐家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3.4元

  欢乐家300997)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2822.6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4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46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欢乐家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9.23亿元,同比增长20.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36.8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62元,去年同期为0.45元。

  欢乐家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水果罐头、植物蛋白饮料、果汁饮料、乳酸菌饮料等食品饮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果汁饮料、乳酸菌饮料等饮料产品;第二类是水果罐头、八宝粥罐头等罐头食品。公司“欢乐家”品牌水果罐头从2017年到2019年连续三年的国内市场销售量和销售额,位居全行业前三名。公司2016年荣获中国罐头工业协会颁发的“中国罐头十强企业(内销)”称号;2018年、2019年度,连续获得中国罐头工业协会颁发的“中国罐藏食品领先品牌”称号;2018年荣获中国食品安全健康产业论坛“中国安全食品(行业)十大消费者满意品牌”称号;2018年、2019年荣膺中国品牌影响力发展论坛“中国品牌影响力100强”称号。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果麦文化301052)2023年年度每10股转3.467532股派0.980816元  股权登记日为3月29日

  果麦文化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7344.1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98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720.32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3.43%,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47股,不送红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3月29日,除权除息日为4月1日。

  据果麦文化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3.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63.76万元,同比增长31.4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4元,去年同期为0.57元。

  果麦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图书出版发行业务、互联网业务及其他衍生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分为图书策划与发行、数字内容业务、IP衍生与运营,其中,图书策划与发行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多次获得了当当、京东、天猫等电商网络销售平台及行业协会颁发的荣誉奖项,例如: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行业企业组第二名、海峡两岸书籍装帧设计邀请赛荣获优秀组织奖、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二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领域优胜企业奖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卫星化学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4元

  卫星化学002648)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36865.28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3.47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卫星化学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14.87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89亿元,同比增长54.7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42元,去年同期为0.92元。

  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轻烃一体化、打造低碳化学新材料科技公司,以轻质化原料生产烯烃,并布局下游高端化学新材料项目,不断延链强链补链,将产业链向高端化、绿色化迈进。公司现已形成C2、C3双产业链布局,是国内首家采用乙烷裂解制乙烯工艺路线生产乙烯,同时具备C3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的企业。公司坚持科技创造未来,聚焦功能化学品、高分子新材料、新能源材料、二氧化碳综合利用等方面持续创新,重点布局聚乙烯、聚丙烯、高碳α-烯烃、聚烯烃弹性体(POE)、碳酸酯、高吸水性树脂、丙烯酸及酯、(聚)苯乙烯等新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电子芯片、医疗卫生等领域,不断拓展化学新材料"生态圈",以"绿色低碳"和"科技创新"双引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与世界分享化学之美。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今天国际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3元

  今天国际300532)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1023.13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9306.94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今天国际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0.55亿元,同比增长26.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50.5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26元,去年同期为0.84元。

  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基于工业互联网提供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或服务为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综合解决方案、运营维护服务等。2019年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拥有一支由系统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工业机器人和物流机器人及设备研发等工程师组成的优秀研发队伍,拥有近200项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并成为行业标准的参与制定者。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华宝新能拟斥资2.97亿元建设全场景智能家庭光储绿电系统研发项目

  华宝新能301327)日前公告,公司拟使用2.97亿元建设全场景智能家庭光储绿电系统研发项目。据悉,项目将致力于开发大容量、高安全、长寿命、高效率、简单易用、适配多应用场景的家庭绿电产品,满足家庭在发电、储电、用电等多方面的需求。

  华宝新能介绍,公司全场景智能家庭光储绿电系统是通过集成“硬件+软件”的能源管理方案,为家庭提供全方位的能源管理体验。在此次项目中,公司将通过“储能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研究与开发”“云平台研究与开发”“智能IOT设备研究与开发”等研发课题,围绕大容量、高安全、长寿命、高效率、简单易用、适配性强等维度,研发构建更适配家庭场景使用的产品,提升产品品质和核心竞争力。同时结合自研的智能IOT设备、智能配电箱等智能化产品,以及基于大数据模型分析的云平台能源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家庭用电管理体验,优化能源使用方案,降低能耗成本。

  作为便携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华宝新能通过不断地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在便携储能、家庭储能及光伏产品领域已掌握多项核心技术,获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为“广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公告显示,2021年至2023年9月,公司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0.65亿元、1.18亿元、1.15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79%、3.67%和7.30%,持续性的研发投入让公司在电化学储能领域积淀了扎实的技术基础,截至2023年9月30日,公司累计取得专利共482项,其中发明专利49项。

  华宝新能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家庭绿电产品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为全球家庭带来更绿色、更智能的用电体验。

  易成新能:控股子公司实施N型单晶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技术改造

  易成新能300080)公告,控股子公司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施N型单晶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技术改造。

  莱美药业两内窥镜产品获《医疗器械注册证》

  莱美药业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莱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两项《医疗器械注册证》,包括“电子内窥镜图像处理器(型号:TS-0)”和“一次性使用电子支气管成像导管(型号:SBR-200)”,有效期均自2024年3月19日至2029年3月18日。

  据介绍,上述两项产品,是莱美医疗器械研发的内窥镜产品,能直接观察患者图像,有利于临床使用对患者病症的判断及治疗,同时其采用无菌包装,能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降低消毒成本和风险。其中,“电子内窥镜图像处理器”系与莱美医疗器械生产的电子内窥镜配套使用,用于将电子内窥镜采集到的图像进行处理后显示视频图像;“一次性使用电子支气管成像导管”系与前述电子内窥镜图像处理器(型号:TS-01)配套使用,供在气管和支气管的检查、治疗。

  莱美药业表示,此次两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能更好的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医疗器械产品种类,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对公司未来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

  仁智股份: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仁智股份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金龙机电300032)拟作价2.41亿元向合肥京东方转让青岛京东方5%股权 改善资产结构

  金龙机电公告,公司通过间接全资子公司东莞市联合东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创光电”)持有青岛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青岛京东方”)5%股权。现公司拟将所持的青岛京东方5%股权以2.41亿元转让给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合肥京东方”)。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青岛京东方股权。

  交易目的:青岛京东方为京东方投资的京东方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生产基地项目实施主体。公司原计划通过投资此项目,为公司带来合理的投资回报,并将借助该项目的投资,加强与京东方在玻璃盖板业务方面的合作,提升公司玻璃盖板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上述项目投产实施后,项目效益情况不及公司预期,持续亏损,青岛京东方2022年度、2023年1-11月经审计亏损金额分别为-419.40万元、-8,442.91万元,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

  公司借助参股青岛京东方事项,与京东方在玻璃盖板业务方面开展了一定的合作,但业务量较小,不及公司预期。公司玻璃盖板业务在当前该行业竞争激烈、行业市场份额仍在不断向头部企业集中的情况下,业务发展空间较小。鉴于上述情况,公司将青岛京东方5%股权进行转让,退出对该项目的投资,回收现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结构、提高流动性;同时亦有利于公司集中精力和资源发展更具优势的结构件等其他主营业务,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博俊科技:22989420股限售股将于3月28日上市流通

  3月25日晚间,博俊科技300926)发布关于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称,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229894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8.2450%。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户数共计1户,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天宇股份:公司原料药通过CDE审评

  3月25日晚间,天宇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沙库巴曲缬沙坦钠原料药于近日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简称“CDE”)技术审评。

  世纪天鸿:部分董监高拟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0.22%

  3月25日,世纪天鸿300654)公告,部分董监高拟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0.22%。

  今天国际拟投设新加坡孙公司 更好地满足国际客户需求

  今天国际公告,公司拟以香港全资子公司今天国际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香港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使用不超过1万新币(新加坡币种)的自有资金对外投资设立新加坡孙公司。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依据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办理新加坡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工作。

  本次投资设立新加坡全资孙公司,符合公司业务发展规划,旨在更好地满足国际客户需求,加快海外市场的开拓和提高就近服务客户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

  仁智股份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

  仁智股份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奥美医疗拟斥资5500万元至1.0765亿元回购股份

  奥美医疗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部分人民币普通股(A股),作为后续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的股份来源。本次拟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5,500万元且不超过10,765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8.50元/股。

  侨银股份: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5%股份

  侨银股份002973)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郭倍华拟向深圳泽源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泽源利旺田4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泽源私募”)协议转让公司204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双方同意,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9.78元/股,标的股份转让总对价为2亿元。

  [公司]罗普斯金拟投设控股子公司罗普好房 开拓铝合金系统门窗市场

  3月25日晚间,罗普斯金发布公告称,为更加深入地开拓铝合金系统门窗市场,以定制门窗为基础,逐步开展幕墙产品、智能家居以及城市更新等领域的相关业务,公司与王安立本着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拟共同出资设立“罗普好房建筑(苏州)有限公司(简称“罗普好房”,最终以工商登记核准的名称为准)”。其中:公司出资1,020万元,持有罗普好房51%股权;王安立出资980万元,持有罗普好房49%股权。同时公司授权管理层及其授权人士办理本次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事宜。

  公司表示,与王安立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旨在以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为基础,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协同,建立全方位、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次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世纪天鸿部分董监高拟减持不超80.2万股

  世纪天鸿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张学军,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立杰,常务副总编辑杨凯,财务总监善静宜和监事会主席王凯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上述五人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0.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220%。

  金贵银业:粗铅冶炼系统例行年度检修完成并恢复生产

  金贵银业002716)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粗铅冶炼系统例行年度检修已于2024年3月24日完成,现已开始全线陆续复产。

  芭田股份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设计获批

  3月25日,芭田股份002170)公告称,公司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设计获批复。此次公司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获得批复,小高寨磷矿获批生产建设规模从90万吨/年增加至200万吨/年,获批建设、开采规模的扩大,有利于公司扩大和完善上下游产业,进一步推进磷化工一体化战略,形成从磷矿、磷精矿、高纯磷酸(盐)的磷化工新能源电池材料的产业链,实现富矿多开采和磷资源的高效利用。

  芭田股份自2020年5月份取得贵州小高寨磷矿采矿权后,在矿业端、化工端、新能源端三方面发力,规划了上游磷矿、中游磷化工、下游新能源材料完整的磷化工一体化布局,有望在磷酸铁行业中取得较强的成本竞争力。

  据了解,2021年,芭田股份投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芭田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从事生产新能源材料及相关配套工程业务;2021年11月9日,芭田股份与瓮安县人民政府签署框架协议,正式将磷矿绿色资源化生产电池级磷酸铁新材料及配套项目落地于瓮安。贵州芭田磷酸铁一期项目也正式提上日程,之后于2022年6月23日增资,引入战略投资者贵州省新动能产业基金,进一步加快了新能源产业建设进度。

  金贵银业:公司粗铅冶炼系统例行年度检修完成并恢复生产

  3月25日,金贵银业公告,公司粗铅冶炼系统例行年度检修已于2024年3月24日完成,现已开始全线陆续复产。

  青鸟消防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3.5元

  青鸟消防002960)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74376.9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60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青鸟消防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9.72亿元,同比增长8.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59亿元,同比增长15.6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90元,去年同期为1.17元。

  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消防安全系统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有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自动气体灭火系统、气体检测监控系统。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消防产品供应商。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信立泰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5元

  信立泰002294)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09135.9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46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信立泰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3.65亿元,同比下降3.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80亿元,同比下降8.9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2元,去年同期为0.58元。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药品、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专利授权许可。主要产品心血管类药物及医疗器械、头孢类抗生素及原料、骨科药物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三只松鼠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2.51元

  三只松鼠300783)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9901.8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51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三只松鼠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71.15亿元,同比下降2.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69.8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5元,去年同期为0.32元。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自有品牌休闲食品的研发、检测、分装及销售。主要产品为炒货食品、坚果、果干、烘焙、肉制品等休闲食品。三只松鼠天猫旗舰店单店粉丝数目前已突破3800万,位列天猫品牌粉丝榜第一名;三只松鼠京东自营旗舰店和三只松鼠京东旗舰店合计粉丝数突破3900万,位列京东品牌粉丝榜第一名。三只松鼠先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评价为新时代的“改革名片”和“下一个国货领头羊”。2019年“双11”期间,三只松鼠全渠道累计销售额达10.49亿元,其中线上累计销售再次刷新中国食品行业销售记录,《福布斯杂志》刊发报道称,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中国千禧一代零食爱好者的一站式选择”。“三只松鼠”商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予以驰名商标保护。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协创数据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12元

  协创数据300857)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4380.1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12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730.57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协创数据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6.58亿元,同比增长47.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119.4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23元,去年同期为0.63元。

  协创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以物联网智能终端和智能存储终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要业务方向,以物联网为载体,以视觉处理和数据存储为技术核心,不断投入研发和增加核心技术投入,持续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物联网智能终端。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包括物联网智能终端:智能摄像机、智能门铃、太阳能电池摄像机、宠物摄像机、小孩看护摄像机、智能音箱;车联网智能终端:智能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等;智能穿戴类终端: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慧清洁类:扫地机、拖地机、车载吸尘器;智能教育类终端:点读笔、翻译宝、智能台灯;云游终端:云游戏手柄、投影仪以及智能存储设备:机械硬盘、固态硬盘和NAS存储器等。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十分重视对于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能够很好的整合行业技术资源进行高技术产品研发创新,拥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获得过“安徽省智能硬件示范企业”、“最具成长潜力奖”、“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安徽制造业百强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为募投项目在产品创新研发上提供一个有力的技术储备。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乐心医疗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5元

  乐心医疗300562)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1690.1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253.52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乐心医疗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8.84亿元,同比下降16.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36.73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为-3235.8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6元,去年同期为-0.15元。

  广东乐心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健康IoT业务以及数字健康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家用医疗产品、家用健康产品、智能可穿戴。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中山市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多年来致力于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已经通过ISO13485:2016医疗器械质量体系认证和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公司出口产品获得了美国FDA注册认证、欧盟CE认证、日本《指定外国制造事业者指定书》、韩国GMP认证。公司长期与国外优质高端品牌企业合作,产品出口至欧美、亚洲等多个国家,公司的质量控制体系及产品质量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天赐材料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3元

  天赐材料002709)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92168.09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77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天赐材料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54.05亿元,同比下降30.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91亿元,同比下降66.9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99元,去年同期为2.99元。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精细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材料、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西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精细化工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多个科技创新载体及全面覆盖所有战略产品线的高素质研发队伍,具备强有力的创新研发优势。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维业股份股东众英集完成减持1.7%股份

  维业股份300621)公告,公司股东云南众英集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众英集”)累计减持公司股份合计共354.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0%。同时,众英集经综合考虑决定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剩余未减持股份在本次减持计划期限内不再减持。

  青鸟消防将于4月19日召开股东大会,共审议6项议案

  青鸟消防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19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12日,当日收市后持有青鸟消防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7号北大青鸟楼A座四层A412。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6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公司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关于公司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关于公司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4、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5、关于《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6、关于公司2023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确定及2024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索菱股份将于4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会计政策变更等议案

  索菱股份002766)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16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10日,当日收市后持有索菱股份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海珠社区海德一道88号中洲控股000042)金融中心B栋36楼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8项议案,具体如下:

  1、《2023年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23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3、《关于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4、《关于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5、《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6、《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暨修订 的议案》

  7、《关于修订 的议案》

  8、《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易成新能子公司平煤隆基拟斥不超3.49亿元实施N型单晶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技术改造

  易成新能公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平煤隆基N型单晶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技术改造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平煤隆基”)实施N型单晶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技术改造。

  当前,PERC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和生产成本已迫近瓶颈,而TOPCon电池基于性价比高、提效路径清晰等因素,替代PERC电池成为未来市场主流产品的趋势愈加明显。预计2024年度TOPCon电池市场占有率将超过PERC电池。鉴于平煤隆基目前20条产线都是PERC电池,为紧跟行业发展,应对电池片技术换代的市场风险,拟实施N型单晶TOPCon太阳能电池技术升级改造。此次技术改造拟投资不超过3.49亿元实施技术改造投资,包括但不限于购买生产设备、厂房及动力系统改造等。该技改项目设计年产能2.15亿片,按现行市场价格,可实现年均营收7.69亿元,年均利润总额0.4亿元、净利润0.34亿元,投资收益率11.25%,毛利率6.55%,投资回收期5.36年。

  侨银股份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5%股份

  侨银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郭倍华与泽源私募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郭倍华拟以9.78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泽源私募出让其持有的公司20,450,000股非限售条件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富奥股份选举胡汉杰为董事长

  富奥股份000030)发布公告,公司于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董事会同意选举胡汉杰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宇晶股份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转3股派4元

  宇晶股份002943)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5692.2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6276.90万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0股,不送红股。

  据宇晶股份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3.04亿元,同比增长62.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16.1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2元,去年同期为0.75元。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硬脆性材料切割、研磨抛光等设备和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硅片及切片加工服务、热场系统系列产品、光伏电站。主要产品有抛光研磨机、多线切割机、自产金刚石线、真空镀膜机、外购金刚石线、热场系统系列产品、硅片及切片加工服务、光伏电站。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工业、新材料、仪器仪表、太阳能光伏等领域。公司在国内多线切割机及研磨抛光机生产、研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是国内线切割和研磨抛光设备研发生产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国元证券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5元

  国元证券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36377.79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6.55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国元证券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63.55亿元,同比增长18.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68亿元,同比增长7.7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43元,去年同期为0.40元。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为财富信用业务、自营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机构业务、国际业务。公司荣获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券商科技金融创新奖,新财富中国最佳投行榜单九项大奖等荣誉。2021年7月,公司荣获中国证券业协会2020年度证券公司文化建设实践评估A类评级。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广和通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3.8元

  广和通300638)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76317.78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8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90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广和通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77.16亿元,同比增长36.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64亿元,同比增长54.4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4元,去年同期为0.49元。

  深圳市广和通无线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无线通信模块及其应用行业的通信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与销售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2G、3G、4G、5G、NB-IOT的无线通信模块以及基于其行业应用的通信解决方案。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远东传动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元

  远东传动002406)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73022.5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7302.25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远东传动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3.07亿元,同比增长21.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409.75万元,同比增长29.2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4元,去年同期为0.12元。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非等速传动轴、等速驱动轴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生产的传动轴主要为轻卡、中卡、重卡、皮卡和SUV、客车和装载机、起重机等多种工程机械配套。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湖南黄金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3元

  湖南黄金002155)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20203.9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3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6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湖南黄金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33.03亿元,同比增长10.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9亿元,同比增长11.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41元,去年同期为0.37元。

  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黄金及锑、钨等有色金属矿山的开采、选矿,金锑钨等有色金属的冶炼及加工,黄金、精锑的深加工及有色金属矿产品的进出口业务等。公司主要产品为标准金锭、精锑、氧化锑、乙二醇锑、塑料阻燃母粒和仲钨酸铵,还有部分金精矿和含量锑直接对外销售。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三年占用资金84亿元,百亿化工龙头中泰化学控股股东被调查

  3月24日晚间,中泰化学突发多条公告,称控股股东新疆中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泰集团”)因涉嫌组织、指使上市公司从事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同时,中泰化学还收到了新疆证监局关于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相关责任人杨江红、冯斌、刘洪、江军、王海玲、彭江玲、黄增伟7人收到新疆证监局警示函。

  对于业绩、股价正处于周期底部的中泰化学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中泰化学则表示,此次立案事项系针对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

  中泰化学三年被占用资金84亿,虚增收入73亿

  公告显示,中泰集团涉及两项违规行为: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

  经查,中泰化学及其子公司通过直接或间接支付预付款、代垫费用等形式,向控股股东中泰集团及其关联方提供资金支持。2021年至2023年,中泰化学未按规定披露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累计发生资金高达84.17亿元。截至目前,上述资金占用款项均已归还。

  同时,中泰化学及其子公司未恰当选择贸易收入核算方式,2020年至2022年,三年间公司分别虚增收入8.97亿元、21.4亿元和42.48亿元,虚增成本8.97亿元、21.40亿元和42.48亿元。这也导致中泰化学2020年至2022年定期报告以及2023年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等发行文件存在披露不准确问题。

  3月20日、22日,中泰化学及其控股股东中泰集团接连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对此,中泰化学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

  随后,深交所向中泰化学发出关注函,并称将对中泰化学及相关当事人启动纪律处分程序。深交所同时称,希望公司及当事人认真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根据相关规定,新疆证监局也决定对中泰集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警示公司认真吸取教训,加强证券法律法规学习,强化信息披露管理。

  7名涉事人员被发警示函,时任董事长负主要责任

  中泰化学及中泰集团多名相关人员亦因此事受影响。

  其中,王洪欣于2001年12月至2020年2月担任中泰化学董事长,2012年6月至2023年2月担任中泰集团董事长,组织实施了任职期间的资金占用行为,应该对未按规定披露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两项违规行为承担主要责任。新疆证监局决定对王洪欣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龚春华于2021年10月至2023年6月担任中泰集团财务总监,实施了所任职期间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两项违规行为。新疆证监局决定对龚春华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另有5人被波及:2020年2月至2023年7月在中泰化学担任董事长的杨江红,2020年2月至2020年11月担任中泰化学总经理的冯斌,2020年11月至2022年9月担任中泰化学总经理的刘洪,2019年7月至2020年9月担任中泰化学财务总监的王海玲,2020年9月至2022年11月担任中泰化学财务总监的彭江玲,中泰化学现任总经理江军,中泰化学现任财务总监黄增伟。这5人均被新疆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股价、业绩持续低迷,存量债券会否受到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中泰集团是新疆最大的国有企业,也是新疆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国有企业。2012年7月,中泰集团在中泰化学的基础上成立,2021年5月被改组成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并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95%的省属国企。中泰集团是中泰化学控股股东,持有后者25.44%的股权。

  中泰化学前身是新疆氯碱厂,以氯碱、粘胶为双主业,也是氯碱行业龙头企业,主要生产聚氯乙烯树脂(PVC)、离子膜烧碱、粘胶纤维、粘胶纱四类产品。

  2021年,中泰化学曾凭借行业高景气,业绩和股价一度刷新历史纪录。近年来,受行业周期底部影响,中泰化学的业绩、股价持续低迷。

  据中泰化学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度净利润亏损27亿至29.8亿元,同比下降478.15%至517.37%。这是中泰化学近20年来首次出现净利润年度亏损。

  对于大幅亏损,中泰化学解释称,受行业周期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不同程度下降,加上资产减值损失增加、联营企业业绩下滑亏损增大,投资损失增加,导致盈利能力下降。

  两家公司的财务压力也很大。截至2023年9月底,中泰集团总资产1425.25亿元,总负债1018.23亿元。其中,流动负债706.28亿元,主要包括短期借款226.14亿元、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199.63亿元;公司账上资金仅175.37亿元。同期,中泰化学的资产负债率达59.95%,去年前9个月的财务费用高达8亿元以上。

  联合资信曾在2023年11月出具的评级报告中指出,中泰集团收入及利润对中泰化学依赖度较高,经营业绩受行业周期波动影响显著。中泰集团整体债务负担较重,短期债务占比高,贸易业务对资金形成一定占用。

  二级市场上,自2021年9月阶段性高点至今,中泰化学的股价区间跌幅超过70%。截至3月25日收盘,中泰化学报收4.66元/股,跌幅为2.71%,最新市值为124.06亿元。

  南都湾财社记者注意到,中泰化学旗下有5只存量债券,总规模26亿元,其中余额为5亿元的“21新中泰MTN001”将于6月16日到期。中泰集团现有存量债券有7只,总规模74.1亿元,有只余额为0.2亿元的“19新泰01”将于5月20日到期。

  就在中泰化学公告称被立案调查当日,3月20日,中泰集团公告称,根据资金安排计划及近期市场变化情况,决定取消2024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简称“24新中泰集MTN002”)的发行,调整后的发行安排另行公告。

  此次事件是否会对上述存续债券信用水平产生影响?多年信披违规、财务造假,中泰化学的内控制度是否形同虚设?针对上述问题,南都湾财社记者向中泰化学方面致以采访函,截至发稿前,尚未获得任何回应。

  3月25日盘后,中泰化学公告称,申万宏源证券000562)将作为“23新化01”“23新化K1”的受托管理人,已与中泰化学进行了沟通。目前中泰化学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和偿债能力未因上述事项受到较大影响。申万宏源证券提请投资者关注上述事项,对相关事宜作出独立判断。

  远东传动将于5月17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等议案

  远东传动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5月17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5月8日,当日收市后持有远东传动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魏武大道北段公司三楼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4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公司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公司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3、《公司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

  4、《公司2023年度报告及摘要》

  5、《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6、《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7、《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广百股份002187)将于4月1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23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等议案

  广百股份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18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12日,当日收市后持有广百股份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西湖路12号11楼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第一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5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公司董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

  2、关于公司监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

  3、关于公司2023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4、关于公司2023年度财务决算和2024年度财务预算的议案

  5、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谢晓隽当选国信证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

  3月25日,国信证券公告,经公司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谢晓隽当选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其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届监事会履职期限届满之日止。自谢晓隽担任公司监事之日起,李保军不再担任公司监事会主席、监事。

  谢晓隽出生于1985年4月,曾任工商银行深圳分行罗湖支行公司部客户经理、平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销售及产品总监、平安磐海资本有限责任公司管理岗、深圳市投控东海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副总监,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金融发展部高级主管、经理。现任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金融发展部副部长,深圳市深投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

  兴业银锡主要股东富龙集团减持1.28%股份

  兴业银锡000426)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赤峰富龙公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富龙集团”)发来的《关于股份减持比例超过1%的告知函》,获悉富龙集团于近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公司股份2347.93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28%。

  智飞生物:全资子公司取得1项发明专利证书

  3月25日晚间,智飞生物300122)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发明专利名称为一种含EB病毒gHgLgp42蛋白的自组装纳米颗粒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南京公用:176.88万股限售股将于3月27日上市流通

  3月25日晚间,南京公用000421)发布关于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锁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已经成就;符合本次可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113名,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合计176.88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31%;本次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上市流通日期为2024年3月27日。

  桂发祥:蒋桂洁辞去副总经理职务

  3月25日晚间,桂发祥002820)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副总经理蒋桂洁女士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蒋桂洁女士因退休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

  雄韬股份: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获得8项专利证书

  3月25日晚间,雄韬股份002733)发布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8项专利证书,名称分别为一种快换式接触器结构等。

  巨力索具:取得1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3月25日晚间,巨力索具002342)发布公告称,2024年3月25日,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1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名称为一种海上风电无吊耳单桩翻身及吊装工具。

  中旗股份:控股子公司取得1项发明专利证书

  3月25日晚间,中旗股份300575)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宁亿泰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名称一种芳氧苯氧丙酸酯除草剂的合成方法。

  巨力索具:全资子公司累计收到政府补助242万元

  3月25日晚间,巨力索具发布公告称,依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3年第一批省级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的通知》(豫财贸〔2023〕73号)规定,公司全资子公司巨力索具(河南)有限公司于近日累计收到孟州市财政局拨付的省级招商引资专项奖励资金242.00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利润的26.64%;该笔奖励资金系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易成新能:控股子公司拟实施N型单晶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技术改造

  易成新能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不超过3.49亿元实施N型单晶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技术改造。该技改项目设计年产能2.15亿片,按现行市场价格,可实现年均营收7.69亿元,年均利润总额0.4亿元、净利润0.34亿元,投资收益率11.25%,毛利率6.55%,投资回收期5.36年。

  川恒股份:控股股东质押270万股 用于生产经营

  川恒股份002895)3月25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控股股东川恒集团函告,川恒集团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质押,本次质押数量为27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0.97%,质押用途为生产经营。目前,川恒集团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35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8.66%。

  这已是今年3月以来,川恒集团第二次质押公司股份。3月8日晚,公司公告称,川恒集团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466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68%,质押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

  北鼎股份:拟1500万元-3000万元回购股份

  北鼎股份300824)公告,拟1500万元-3000万元回购股份,回购价不超过人民币10.00元/股(含)。

  康强电子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3元

  康强电子002119)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7528.4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3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125.85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康强电子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7.80亿元,同比增长4.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057.56万元,同比下降20.9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1元,去年同期为0.27元。

  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引线框架、键合丝等半导体封装材料的制造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引线框架、键合丝、电极丝等。公司主要产品引线框架和键合丝国内市场规模处于领先地位,产品覆盖国内知名的半导体后封装企业。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中国重汽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4.62元

  中国重汽000951)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16899.5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62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40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中国重汽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20.70亿元,同比增长45.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80亿元,同比增长405.5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92元,去年同期为0.18元。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重型载重汽车、重型专用车底盘、车桥等汽车配件的制造及销售业务。主要产品有整车销售、配件销售。公司目前产品除在国内市场占据较高市场份额外,依托中国重汽集团国际有限公司,产品出口已经多年位居国内重卡行业出口首位,连续多年保持国内重卡出口行业首位。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摩恩电气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1元

  摩恩电气002451)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392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1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39.20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摩恩电气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0.89亿元,同比增长0.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16.28万元,同比增长10.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4元,去年同期为0.03元。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电缆业务及电磁线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绿色能源产品线、工业自动化产品线、高端装备制造产品线、智慧城市建筑产品线及智能电网产品线。公司具有完善的产品研发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公司坚持创新、不断进取,具有完善的产品研发体系,建立有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盛弘股份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3.3元

  盛弘股份300693)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0854.0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3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2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盛弘股份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6.51亿元,同比增长76.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80.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30元,去年同期为0.73元。

  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从事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目前产品主要包括电能质量设备(涉及有源滤波器、静止无功发生器等)、电动汽车充电桩、新能源电能变换设备(涉及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等)以及电池化成与检测设备。截止2023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已获得授权的有效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共计231件,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深圳市工业设计中心、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盛弘Interstellar交流桩荣获2022德国IF设计奖。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德赛电池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4.5元

  德赛电池000049)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8463.8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73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德赛电池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02.85亿元,同比下降6.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62亿元,同比下降35.1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71元,去年同期为2.67元。

  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从事锂电池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业务。其中惠州电池主营中小型锂电池封装集成业务,惠州蓝微主营中小型锂电池电源管理系统业务,惠州新源主营大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电源管理系统业务及封装集成业务。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众兴菌业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3元

  众兴菌业002772)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9324.1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18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众兴菌业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9.31亿元,同比下降1.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0.7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9元,去年同期为0.40元。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食用菌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是金针菇、双孢菇。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本报告期末公司食用菌日产能1,105吨,规模优势明显,尤其是被誉为“世界蘑菇” 的双孢菇品种,已占据世界龙头地位,正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沪电股份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5元

  沪电股份002463)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91199.93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9.56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沪电股份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89.38亿元,同比增长7.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13亿元,同比增长11.0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9元,去年同期为0.72元。

  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各类印制电路板的生产、销售及相关售后服务。公司PCB产品以通信通讯设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汽车电子为核心应用领域,辅以工业设备、半导体芯片测试等应用领域。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PCB制造商之一,拥有160万平方米印制电路板的生产能力.公司目前拥有"一种深度钻孔中辅助去除孔壁铜工艺"等3项中国大陆专利,"直接CO2镭射钻孔方法"等2项技术已获得中国台湾地区专利。公司与国内外主要客户在PCB主要产品领域建立了稳固的业务联系,多次获得上述客户“最佳质量表现奖”、“最佳合作供应商”、“绿色合作伙伴”、“金牌奖”、“突出供应商”、“金牌供应商”等奖项。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欣天科技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元

  欣天科技300615)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9170.0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917.01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欣天科技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19.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33.76万元,同比增长29.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2元,去年同期为0.25元。

  深圳市欣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移动通信产业中射频器件、射频金属元器件、射频结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射频金属元器件,具体包括谐振器、调谐螺杆、低通、传输主杆、电容耦合片、电容耦合杆、介质等,主要用于移动通信基站中的射频器件。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含子公司)共获得授权专利44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36项、与上年末相比,新增专利4项,其中新增发明专利2项,新增实用新型专利2项。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中国武夷:公司续建项目30个 2024年计划共投资39.91亿元

  中国武夷000797)发布公告,公司于2024年3月2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投资计划的议案》,其中,续建项目投资计划:公司续建项目30个,2024年计划共投资39.91亿元,资金来源为项目自有资金29.17亿元,银行贷款7.4亿元,其他3.34亿元。

  新拓展项目投资计划:在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考虑楼市进入去库存周期,2024年拿地总体策略以谨慎为主,计划获取土地储备金额15亿元,重点关注公司战略发展区域核心地段位置地块。在国际工程承包业务方面,国际工程板块2024年计划新签合同金额25亿元,加大以肯尼亚为中心的东非区域和以菲律宾为中心的东南亚区域等传统国别市场的工程项目投标和拓展力度。

  通程控股:拟不超1.5亿元增资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

  通程控股000419)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关联人长沙银行601577)共同以自有资金对公司参股子公司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进行增资,公司拟增资金额不超过1.5亿元。

  东方通:选举黄永军为公司董事长并兼任总经理 聘任徐少璞为财务总监

  东方通300379)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李利军提交的书面报告,因工作重心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等职务。李利军辞去以上职务后,仍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及全资子公司北京东方通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公司于2024年3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及《关于聘任总经理的议案》,选举黄永军为公司董事长,同时聘任其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因工作内容调整,孙姬明不再担任财务总监职务。孙姬明辞去财务总监职位后,将出任公司其它非高管职务,其不持有公司股份。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财务总监的议案》,同意聘任徐少璞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航新科技股东卜范胜完成减持3%股份

  航新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收到股东卜范胜送达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进展的告知函》,卜范胜合计减持公司股份719.62万股,占总股本3%,本次减持计划已期满终止。

  大连齐化8万吨电子环氧树脂扩建项目 助力康达新材提升市场地位

  康达新材近日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大连齐化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投资建设年产8万吨电子级环氧树脂的扩建项目。这一举措旨在加强康达新材在新材料产业链的战略布局,提升环氧树脂产品的产能,实现规模化生产,并在市场竞争中突显产品差异化。

  项目总投资预计达4亿元,其中建设投资约为2.98亿元,流动资金为1.02亿元。最终投资金额将依据项目建设实际投入进行调整。

  大连齐化通过这一扩建项目,将有望巩固其在环氧树脂领域的市场地位,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同时助力康达新材实现更高的业绩增长。

  三鑫医疗控股子公司钶维肽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三鑫医疗300453)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钶维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钶维肽”)取得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本次钶维肽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是基于实际生产经营的需要,有利于公司推进血管通路、外周血管介入相关医疗器械的生产经营工作,完善了公司的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对公司未来的生产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

  航新科技股东黄欣合计减持5.72万股 减持期满

  航新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收到股东黄欣送达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进展的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本次减持计划已期满,其合计减持5.72万股。

  三只松鼠: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9.85% 拟10派2.15元

  三只松鼠3月25日晚披露2023年业绩公告,2023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69.85%,2023年公司拟10派2.15元。2023年公司基本实现“全品类、全渠道”全新可持续增长,业绩势态呈良好趋势。

  三只松鼠在2023年积极拥抱变化、顺应趋势并以“高端性价比”为总战略,通过一系列的内外部变革,基本实现了“全品类、全渠道”的全新可持续增长的基本盘。

  公司在行业内率先提出“高端性价比”战略。“高端性价比”是指基于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创新为主导,通过对全链路、全要素的整合重组,做到“链路更短、工具更先进、组织更协同”,实现全品类、全渠道在交易全链路总成本领先的基础条件下,实现产品更高品质,更有差异化、价格更亲民,同时叠加松鼠品牌力,让消费者重新感受到品牌新价值。在战略推动下,报告期内公司2023年第三、四季度实现业绩逆势增长,合计贡献增量超10亿元,为2024年货节的大幅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2023年,公司采取聚焦深耕,构建全品类战略。一是全面进入坚果品类的自主制造环节,构建了以“礼包分装、每日坚果、夏威夷果、碧根果、开心果”等品类的自动化产线升级,并与世界500强翱兰国际合资建成产线,同时以自主制造为关键点渗透到原料产地,诸如在广西、云南等地设立采购点,与全球第一大夏果农场“金牌”坚果公司(Golden Macadamia)、全球第一大蔓越莓农场OceanSpray、全球第一大开心果农场Wonderful、全球第一大碧根果农场Easterlin等开展了全面合作,实现了全链路成本的优化。二是全面聚焦零食大单品的改造和升级,充分挖掘新兴渠道和新兴品类的平衡,通过全链路优化等方式,成功打造了一批大单品。报告期内,坚果礼线上市场份额遥遥领先,每日坚果、夏威夷果、辣卤礼包、鹌鹑蛋、鳕鱼肠等系列大单品位列抖音对应类目TOP1。

  在供需大变革的背景下,公司全力调整渠道结构,并初步形成了“抖+N”的全渠道协同体系,能够根据不同渠道形成高效快发的产品匹配。报告期内:在短视频领域已经构建电商闭环矩阵,包括达人分销、自直播与商城三大领域的经营能力,自6月起稳居休食第一;在综合电商领域积极调整品类结构和损益模型实现连续两个季度逆势增长;在分销领域构建三节礼品渠道矩阵的同时,逐步渗透日销品的区域分销,覆盖超十万有效优质终端;在自有品牌社区零食店领域单店模型初步跑通正保持持续优化;在小鹿蓝蓝儿童健康食品领域,进一步完善了“零食、辅食、营养品”三大品类矩阵的搭建。

  2023年新一轮变革初见成效的同时,也让三只松鼠进一步明确了未来新构想——让坚果和好零食普及大众为使命,以“国民零食、国民好价”为品牌总定位,坚定“制造型自有品牌零售商”的商业模式,坚持“高端性价比”为总战略,坚守“全品类、全渠道”的经营方式,发挥公司创新基因,不断把公司的发展带上另一个新高度。

  基于未来新构想,三只松鼠表示,2024年公司规划的总体目标是:“重回百亿,在全中做强”。一是以“一品一链”为核心,做强一批大单品。一品一链即每一个品类构建一个全链条的新供给体系,实现总成本领先,在此方针下公司将以全球视野持续夯实坚果主品类,并聚焦优选一批零食大单品实现一品一链;二是以“抖+N”协同为核心,做强全渠道。通过短视频电商的内容属性不断打造大单品并赋能全渠道,在渠道建设上特别聚焦分销业务,逐步推动日销品区域化深度分销的打造以及社区零食店在根据地市场的密度布局;三是以“品销合一”为核心,做强新组织。品销合一是指聚焦“产品、市场、渠道”三个关键环节高度平衡,实现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并高度协同的网络化组织,进而向市场和消费者交付高端性价比的产品,公司将在2024年实现组织全面再造,配合全新战略持续发展;四是以“儿童高端健康零食”为定位,做强子品牌小鹿蓝蓝。小鹿蓝蓝历经三年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年销超5亿元规模并有较强知名度的品牌,公司将以全新差异化定位开启核心大单品在全渠道矩阵的渗透,并有望开创一个全新品类。

  杰美特部分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563%股份

  杰美特300868)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期收到股东李琼霞、李云、卞尔丽、谌光平、刘述卫、杨绍煦、刘辉的减持计划告知函,上述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1.563%股份。

  潍柴重机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8元

  潍柴重机000880)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3132.0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8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963.77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潍柴重机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7.62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8.2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0元,去年同期为0.42元。

  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开发、制造和销售船舶动力和发电设备市场用30-12000马力的发动机及动力集成系统、发电机组及电力集成系统,兼顾经营柴油机零部件、船用齿轮箱配套等产品,并具有提供整套动力解决方案及电力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发动机、发电机组、配件及加工劳务。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杰美特:多名股东股份拟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1.591%

  杰美特公告,多名股东股份拟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1.591%。

  东方国信:拟使用不超3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中国财富通3月25日 - 东方国信公告称,在不影响日常经营、保证公司资金安全和流动性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择机购买流动性高、中低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单次理财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使用,投资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江天化学收购三大雅100%股权 拓展市场提升竞争力

  【江天化学300927)拟收购三大雅100%股权以拓展市场】

  江天化学近日发布公告,计划通过现金收购方式取得三大雅精细化学品(南通)有限公司100%股权。此举旨在实现双方业务优势互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三大雅的加入将为江天化学带来显著的协同效应,有助于公司推出更具时效性、多元化的新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此举预计将进一步推动公司业务发展,满足市场需求。

  东方国信:拟6000万元增资视拓云 助推更多客户实现高质量数字化转型

  中国财富通3月25日 - 东方国信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对中科视拓(南京)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其中214.2857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剩余金额计入资本公积。视拓云主要从事AI云计算、算力C端零售、算力资产运营、开发者社区服务和AI服务器硬件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等业务。本次增资对应的投前估值为2.8亿元,投资完成后公司将取得视拓云17.6471%的股权。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与视拓云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产业及市场方面的优势资源,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层次的数字化服务,助推更多客户实现高质量数字化转型。

  青岛双星:拟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 股票明日起停牌

  青岛双星000599)公告,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青岛星投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全部财产份额、青岛星微国际投资有限公司0.0285%股权以控股锦湖轮胎株式会社解决同业竞争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股票自2024年3月26日开市时起停牌。

  金龙机电:拟2.41亿元转让青岛京东方5%股权

  金龙机电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所持的青岛京东方5%股权以2.41亿元转让给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青岛京东方股权。

  青岛双星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3月26日开市起停牌

  青岛双星发布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青岛星投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星投基金”)全部财产份额、青岛星微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星微国际”)0.0285%股权(前述财产份额及股权合称“标的资产”)以控股锦湖轮胎株式会社(KUMHO TIRE CO.,INC.,简称“目标公司”)解决同业竞争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本次交易预计构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同时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组上市。

  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票交易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青岛双星,证券代码:000599)自2024年3月26日开市时起停牌。公司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即在2024年4月11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相关信息。

  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本次交易方案,公司股票最晚将于2024年4月11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本次交易相关事项,同时披露停牌期间筹划事项的主要工作、事项进展、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后续安排等事项,充分提示相关事项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并承诺自披露相关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仁智股份: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3月25日,仁智股份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每日经济新闻版权所有

  蜀道装备:拟与宜宾江安县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

  3月25日,蜀道装备公告,拟与宜宾江安县人民政府签署《江安县工业气体岛项目投资协议书》,将在江安县注册项目公司宜宾深冷气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该工业气体岛(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占地约40亩,主要生产工业氧气、氮气、氢气等气体。

  每日经济新闻版权所有

  受益大模型等需求提升 沪电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29.66%—159.62%

  沪电股份3月25日晚间公告,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4.6亿元—5.2亿元,同比增长129.66%—159.62%。增长的原因刚好和现在的市场热点契合,受益于高速运算服务器、人工智能等新兴计算场景对高多层印制电路板的结构性需求。沪电股份认为未来AI行业将有爆发性增长,带来对PCB的需求提升。

  翻看历史业绩可以发现,一季度往往是沪电股份一年盈利的低点,去年沪电股份四个季度净利润环比都在提升,其中第四季度是盈利高点,达5.59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7.16%。

  2023年沪电股份整体实现营业收入约89.38亿元,同比增长约7.23%。其中PCB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85.72亿元,同比增长约8.09%;同时随着PCB业务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2023年PCB业务毛利率提升至约32.46%,增加约0.74个百分点。2023年实现净利润约15.13亿元,同比增长约11.09%。

  该公司公告,2023年对PCB行业来说是艰难的一年,面对复杂动荡的外部环境以及全球制造业分工格局的深刻改变,PCB行业充满压力和挑战,遭受需求疲软、库存过剩、供过于求和价格激烈竞争的困扰,行业竞争愈演愈烈。

  据公开信息统计,超过四分之一的前100名PCB供应商将在2025年之前在越南、泰国或马来西亚建立生产基地,沪电股份也加速泰国生产基地的建设,力争尽早实现规模量产。

  沪电股份PCB产品以通信通讯设备、数据中心、汽车电子为核心应用领域,辅以工业设备、半导体芯片测试等应用领域,公司收入中企业通讯市场板营收占比超六成,下游应用主要集中在数通领域。

  去年公司就受益于高速运算服务器、人工智能等新兴计算场景对高多层印制电路板的结构性需求,去年公司AI服务器和HPC相关PCB产品占公司企业通讯市场板营业收入的比重从2022年的约7.89%增长至约21.13%。

  去年第四季度,沪电股份营业总收入提高11.02%,而净利润提升27.16%,说明公司盈利相当一部分来自于提价或者高毛利产品销售。

  沪电股份认为,从中长期来看,随着AI的应用场景逐渐落地,图像、语音、机器视觉和游戏等领域的数据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新兴人工智能应用的巨大计算和存储需求或将成为未来五年电子市场中主要的增长动力,并为能够提供高性能PCB解决方案的企业带来可期的市场机遇。

  沪电股份还有计划并购,其认为公司资金比较充裕,将持续寻求与印制电路板产业链相关优势企业建立互惠互利的战略联盟与并购的机会,择机投资印制电路板产业链相关优势企业,以增强公司整体抗风险的能力,提升公司在细分市场的占有率和竞争力,投资额度折合不超过1亿美元。

  沪电股份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5元(含税)。

  青岛双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3月26日起停牌

  青岛双星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青岛星投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星投基金”)全部财产份额、青岛星微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星微国际”)0.0285%股权,以控股锦湖轮胎株式会社,解决同业竞争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本次交易预计构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同时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组上市。公司股票自3月26日开市时起停牌。

  潍柴动力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2.93元

  潍柴动力000338)于3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96263.6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93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4.54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潍柴动力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139.58亿元,同比增长22.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0.14亿元,同比增长83.7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04元,去年同期为0.57元。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内燃机研发、制造、销售重点骨干企业,也是中国柴油机行业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公司内燃机产品广泛应用于重型汽车、大客车、工程机械、船用、发电等大功率动力配套市场.公司生产的WD615、WD618柴油机在重型汽车、工程机械市场的平均占有率达到75%以上,近年来10L/12L大功率柴油机一直保持市场领导地位.公司在国内同行业率先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ISO/TS16949认证。2019年潍柴动力入选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十大年度榜样品牌”。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怡亚通将于4月12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拟申请境内银团贷款等议案

  怡亚通002183)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12日召开第3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3日,当日收市后持有怡亚通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李朗路3号怡亚通供应链整合物流中心1栋1楼0116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9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公司拟申请境内银团贷款的议案》

  2、《关于公司向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由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怡亚通深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

  3、《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怡亚通深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向中信银行国际(中国)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

  4、《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

  5、《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卓优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向橄榄石商业保理(中国)有限公司申请赊销信用额度,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

  6、《关于公司境外子公司Eternal Asia(S) Pte.Ltd.向汇丰银行新加坡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

  7、《关于公司境外子公司Eternal Asia(S) Pte.Ltd.向星展银行新加坡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由联怡(香港)有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

  8、《关于公司为境外子公司向银行申请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9、《关于公司及其子公司作为共同债务人与关联方深圳市中小担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合作保理业务的议案》。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仁智股份遭证监会立案

  3月25日晚间,仁智股份披露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据了解,仁智股份的主要业务为油田环保治理、井下作业技术服务、管具检维修服务、石化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光伏工程服务、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

  2023年,仁智股份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转亏,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3495万元。

  同日晚间,塞力医疗603716)也披露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ST金时拟现金收购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商青岛展诚,拓展产业布局

  ST金时002951)近日发布公告,公司正筹划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青岛展诚”)的控股权。收购完成后,青岛展诚将成为ST金时的控股子公司。

  青岛展诚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后端设计服务。通过本次交易,ST金时的主营业务将进一步多元化。公司计划借此机会拓展集成电路设计服务领域的产业布局,以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青岛双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将持有锦湖轮胎45%股份

  3月26日,青岛双星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青岛星投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全部财产份额、青岛星微国际投资有限公司0.0285%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最终实现公司持有锦湖轮胎株式会社(KUMHO TIRE CO.,INC.)45%的股份,解决同业竞争。公司股票自3月26日开市时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2018年,青岛双星控股股东双星集团联合青岛城投集团、青岛国信集团下属投资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基金认购锦湖轮胎45%的股份,并成为控股股东,被国家有关部委称为山东省和青岛市当年最重大的经济事件。

  双星集团曾按有关规定公告承诺,未来条件具备时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此次公告不难看出,双星正在履行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解决同业竞争后,不仅有利于双星轮胎的整合,而且为下一步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锦湖轮胎为韩国上市公司,其份额位居韩国第一,其品牌位居“亚洲品牌500强”轮胎行业第二,曾名列全球轮胎前十强,在全球拥有8个生产基地和5个研发中心。产品主要是乘用车轮胎,包括轿车胎、SUV轮胎、赛车轮胎等,其低滚阻轮胎、不充气轮胎和智慧轮胎在全球具有领先水平。不仅是传统主流车厂(包括宝马、奔驰、大众、奥迪、通用、现代等)的主要供货商,而且已成功为全球和中国的顶级新能源车厂配套。在全球拥有强大的销售网络,产品远销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双星集团控股锦湖轮胎后,以“打造全球轮胎行业最受尊重的轮胎品牌”为目标,创新建立以“利益共同体”为导向的跨国治理模式和公平、公正的激励机制,从细分的集群用户需求出发,加大产品创新和市场开发力度,使锦湖轮胎从2020年起连续在欧美的著名杂志测试中位居前五。与此同时,在充分发挥锦湖轮胎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网络优势的基础上,加速资源共享和战略协同,迅速提高在欧美等市场的份额和地位。

  根据锦湖轮胎披露的2023年财务年报,公司营业收入突破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9亿元),比2020年增长86%;营业利润为41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比2022年增长1677%,均创历史新高,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主流轮胎企业之一。

  此次资产重组,对青岛双星和锦湖轮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该起重整正符合当前国企改革与资本市场政策指导方向。2024年3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监管的意见(试行)》,其中提出,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提升投资价值。多措并举活跃并购重组市场,鼓励上市公司综合运用股份、现金、定向可转债等工具实施并购重组、注入优质资产。在这一背景下,双星集团等将优质资产通过重组渠道注入青岛双星,有助于实现业务结构及布局优化,提升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其次,本次交易完成后,锦湖轮胎将成为青岛双星的控股子公司,青岛双星将成为从事轮胎业务的全球化专业平台,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实现优势互补,提升中国轮胎在世界上的地位。

  此外,通过注入优质资产,青岛双星有望提振经营业绩。锦湖轮胎已实现持续盈利,注入青岛双星后,其有望成为国内轮胎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目前双星+锦湖的乘用车胎和全部海外营业额已位居行业第一,通过战略协同有望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分析人士认为,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不仅双星集团履行了承诺,同时对于中国轮胎行业也是重大利好。

  *ST新海终止上市,退市整理期3月26日至4月17日

  *ST新海股票终止上市

  3月25日,*ST新海002089)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摘牌,终止上市。股票自2024年3月2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为期十五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4年4月17日。

  仁智股份立案调查:信披违规审查与市场影响

  仁智股份遭立案调查

  3月25日,仁智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已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此前,该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引发了市场关注。证监会此次立案调查,将对仁智股份的信披问题进行全面审查。

  仁智股份表示,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进行整改。

  二级市场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仁智股份的立案进展,以及公司未来可能面临的法律责任和市场影响。

  奥美医疗宣布回购1.02%-2%股份 股价上限8.5元 股东大会待批准

  【奥美医疗计划回购1.02%-2%股份】

  3月25日,奥美医疗发布公告,公司计划回购1.02%至2%的股份。此次回购的股价上限为每股人民币8.50元。

  此次股份回购计划的实施,预计将对公司股价产生积极影响。投资者可关注奥美医疗的后续动态,以便把握投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奥美医疗此次回购计划的实施,还需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具体情况还需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青岛双星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青岛双星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青岛星投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全部财产份额、青岛星微国际投资有限公司0.0285%股权以控股锦湖轮胎株式会社(KUMHO TIRE CO.,INC.)解决同业竞争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本次交易预计构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同时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组上市。公司股票自2024年3月26日开市时起停牌。

  三钢闽光完成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登记

  3月25日,福建三钢闽光002110)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的有关规定,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授予登记工作。

  公告称,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告发布重要内容提示。限制性股票授予数量:2250.0011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2.55元/股;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人数:325人;限制性股票上市日:2024年3月22日;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来源: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的本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

  公告对本次激励计划已履行的相关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情况;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登记情况;关于本次授予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股权激励计划存在差异的说明;激励对象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在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日前6个月买卖公司股份情况的说明;本次授予股份认购资金的验资情况;激励对象认购限制性股票及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资金安排;公司筹集资金的用途;本次授予股份的上市日期;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表;对公司股权分布、控股股东和控制权的影响;对公司每股收益的影响;公司已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情况的说明;本次授予后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备查文件等十四项具体内容详情予以说明。

  通程控股拟以不超1.5亿元增资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

  通程控股公告,公司拟与关联人长沙银行共同以自有资金对公司参股子公司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公司拟增资金额不超过1.5亿元,本次增资的最终金额以经监管部门核准后的实际出资金额为准。

  投资效益不及预期 金龙机电拟2.41亿元转让青岛京东方5%股权

  3月25日晚间,金龙机电公告,公司拟将所持的青岛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京东方”)5%股权以2.41亿元转让给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本次转让完成后,金龙机电不再持有青岛京东方股权。

  青岛京东方为京东方投资的“京东方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生产基地项目”实施主体。按照原计划,金龙机电希望通过投资此项目,为公司带来合理的投资回报,并将借助该项目的投资,加强与京东方在玻璃盖板业务方面的合作,提升公司玻璃盖板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上述项目投产实施后,项目效益情况不及公司预期,持续亏损。”金龙机电披露,青岛京东方2022年度、2023年1月—11月经审计亏损金额分别为-419.40万元、-8442.91万元,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

  另外,金龙机电称,公司借助参股青岛京东方事项,与京东方在玻璃盖板业务方面开展了一定的合作,但业务量较小,不及公司预期。公司玻璃盖板业务在当前该行业竞争激烈、行业市场份额仍在不断向头部企业集中的情况下,业务发展空间较小。

  金龙机电表示,鉴于上述情况,公司将青岛京东方5%股权进行转让,退出对该项目的投资,回收现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结构、提高流动性;同时亦有利于公司集中精力和资源发展更具优势的结构件等其他主营业务,促进公司长远发展。金龙机电本次处置青岛京东方5%股权后对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影响金额为-897.24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转入留存收益,最终金额需以年度审计机构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此前,金龙机电于1月26日公告了另一起股权转让事项。金龙机电持有参股公司深圳市联合东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联合东创”)29%股权,现公司拟将持有的联合东创29%股权以1.1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深圳市泰民电子有限公司。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联合东创股权。

  金龙机电目前业务主要涉及消费电子零部件领域和电子烟领域。在消费电子零部件领域,公司主要从事马达、硅胶塑胶结构件及触控显示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电子烟领域,公司主要从事电子雾化器及相关配件的生产。此前,金龙机电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2亿元到4.7亿元。

  对于业绩下滑,金龙机电解释称,一方面是由于消费电子行业整体需求疲软,且行业竞争激烈,公司结构件、马达及触控显示模组板块业务订单均较上年同期减少,实现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约24%、38%、28%;另一方面是由于电子烟行业进入者及扩张者的增多,行业竞争亦日趋激烈,叠加海外市场行业监管趋严、公司主要客户自身生产产能的释放、增加等因素,公司电子雾化器及相关配件业务第四季度生产业务订单较上年同期大幅较少,导致该板块业务全年实现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约34%。

  金龙机电拟2.41亿元转让青岛京东方5%股权

  金龙机电公告,公司通过间接全资子公司东莞市联合东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持有青岛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青岛京东方”)5%股权。现公司拟将所持的青岛京东方5%股权以24,141.81万元转让给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青岛京东方股权。

  前脚刚公告“无重大事项”—— ST金时后脚称拟并购芯片业务

  前脚刚披露了“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告,ST金时随即发布更正公告称,公司拟收购青岛展诚,预计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价25日涨停,收于6.85元/股。

  主业停产致公司被“戴帽”

  ST金时主营业务为烟标等包装印刷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营收主要来自全资子公司金时印务。然而,因涉嫌单位行贿罪,金时印务于2021年9月被湖南省耒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诉讼。此后,公司烟标印刷业务一蹶不振,金时印务最终被停产。

  2023年7月18日,金时科技发布公告称,对重要子公司金时印务实施停产已满3个月,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自2023年7月19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金时”。财报显示,继2022年亏损3658.69万元后,ST金时2023年前三季度再度亏损2255.5万元。

  “戴帽”后,ST金时表示,将加快推进新业务投产进程,尽快推进新产业300832)的布局,尽早消除不确定因素对公司的影响。

  ST金时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实现营收3200万元至3500万元,预计亏损4000万元至4600万元。公司表示,公司股票或将在2023年年报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跨界并购储能业务“自救”

  2022年12月20日,ST金时公告称,拟使用不超过7938万元的自有资金取得千页科技43.04%的股权;并与云石鸿瑞等股东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受托行使其合计持有的标的公司22.47%股权对应的表决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控制千页科技65.51%的表决权,千页科技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资料显示,千页科技主要从事自动监测系统、储能预警、储能消防等业务。截至2023年10月31日,千页科技资产总额为4014.43万元,2023年1月至10月实现营收4246.48万元,净利润为482.82万元。业绩承诺方曾小川、成都勃昂承诺,千页科技2024年至2027年扣非净利润分别应达到960万元、1200万元、1600万元、2100万元,累计实现的净利润应达到5860万元。

  截至今年1月4日,公司已向交易方支付了3969万元转让价款及增资款,并且千页科技已完成董事会、监事会的改组以及高管人员的选派工作。

  除了并购千页科技,3月7日,ST金时再度公告称,基于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需要,与成都小储共同投资设立金时恒鼎,拟从事新兴能源技术研发、储能技术服务等业务,ST金时出资1800万元,持有金时恒鼎90%股权。

  拟重组并购芯片业务

  进军储能业务的公告一经披露,3月11日,ST金时股价冲高并涨停,收于5.5元/股。该股自3月15日继续上涨7个交易日,面对近期股价的大幅上涨,ST金时于25日公告称,经自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在披露了上述公告后,公司随即又发布《更正公告》称,拟筹划向关联方出售全资子公司金时印务的全部股权,预计本次交易涉及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此外,公司正在筹划以自筹资金收购青岛展诚,预计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资料,青岛展诚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等业务。官网信息显示,目前青岛展诚拥有近400名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工程师,以及一流的EDA软件开发团队,2021年总共交付超过400颗不同类型的芯片设计服务项目。就在3月19日,有媒体在报道中称其为“国内最具实力的芯片后端设计服务领域领军企业”。

  虽然ST金时在公告中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该事项正处于筹划、磋商阶段,尚未正式签署任何交易协议及意向性协议,最终的投资金额和股权比例尚未确定。但公司股价25日开盘涨停,截至收盘,仍有15544手买单封住涨停板。

  公司称账上现金充足

  公司公告为何刚发完便更正?股价涨停是否与拟并购青岛展诚有关?公司信披是否违规?上述交易的估值是多少?公司是否有足够资金支付此次并购?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25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ST金时。

  对于公司前脚公告后脚更正的原因,ST金时董秘办工作人员解释道:“重组事项目前还处于初步筹划的保密阶段。公司于上周五提交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后,考虑到信披的及时性,决定进行更正。但是公告发布都在同一天,因此不算违规。”

  上述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虽然公司业绩预亏,但是公司现金流充足,陆续有不少投资收益已经收回。标的公司的估值还在审计中,目前无法披露。”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该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储能业务目前的超级电容项目正处于试车验证阶段,正加快其投产过程。此外,新并购的千页科技从今年1月份已开始并表。”记者朱蓉

  青岛双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3月26日,青岛双星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青岛星投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全部财产份额、青岛星微国际投资有限公司0.0285%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最终实现公司持有锦湖轮胎株式会社(KUMHO TIRE CO.,INC.)45%的股份,解决同业竞争。公司股票自2024年3月26日开市时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双星履行承诺解决同业竞争

  2018年,青岛双星控股股东双星集团联合青岛城投集团、青岛国信集团下属投资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基金认购锦湖轮胎45%的股份,并成为控股股东,被国家有关部委称为山东省和青岛市当年最重大的经济事件。

  双星集团曾按有关规定公告承诺,未来条件具备时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此次公告不难看出,双星正在履行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解决同业竞争后,不仅有利于双星轮胎的整合,而且为下一步的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锦湖轮胎是韩国著名的上市公司,其份额位居韩国第一,其品牌位居“亚洲品牌500强”轮胎行业第二,曾名列全球轮胎前十强,在全球拥有8个生产基地和5个研发中心。产品主要是乘用车轮胎,包括轿车胎、SUV轮胎、赛车轮胎等,其低滚阻轮胎、不充气轮胎和智慧轮胎在全球具有领先水平。不仅是传统主流车厂(包括宝马、奔驰、大众、奥迪、通用、现代等)的主要供货商,而且已成功为全球和中国的顶级新能源车厂配套。在全球拥有强大的销售网络,产品远销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双星集团控股锦湖轮胎后,以“打造全球轮胎行业最受尊重的轮胎品牌”为目标,创新建立以“利益共同体”为导向的跨国治理模式和公平、公正的激励机制,从细分的集群用户需求出发,加大产品创新和市场开发力度,使锦湖轮胎从2020年起连续在欧美的著名杂志测试中位居前五。与此同时,在充分发挥锦湖轮胎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网络优势的基础上,加速资源共享和战略协同,迅速提高在欧美等市场的份额和地位。

  根据锦湖轮胎披露的2023年财务年报,公司营业收入突破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9亿元),比2020年增长86%;营业利润为41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比2022年增长1677%,均创历史新高,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主流轮胎企业之一。

  发挥协同效应推进双星锦湖更好发展

  此次资产重组,对青岛双星和锦湖轮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首先,符合当前国企改革与资本市场政策指导方向。2024年3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监管的意见(试行)》,其中提出,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提升投资价值。多措并举活跃并购重组市场,鼓励上市公司综合运用股份、现金、定向可转债等工具实施并购重组、注入优质资产。在这一背景下,双星集团等将优质资产通过重组渠道注入青岛双星,有助于实现业务结构及布局优化,提升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其次,助力实现“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本次交易完成后,锦湖轮胎将成为青岛双星的控股子公司,青岛双星将成为从事轮胎业务的全球化专业平台,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实现优势互补,提升中国轮胎在世界上的地位。

  第三,通过注入优质资产,提振青岛双星经营业绩。锦湖轮胎已实现持续盈利,注入青岛双星后,将成为国内轮胎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目前双星+锦湖的乘用车胎和全部海外营业额已位居行业第一,未来通过战略协同必将有更大的发展,为广大股东提供更好的回报。

  分析人士认为,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不仅双星集团履行了承诺,同时对于中国轮胎行业也是重大利好。(张阳)

  泰和科技:2023年报披露日期变更为3月30日

  泰和科技300801)3月26日早间公告称,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日期由原预约的2024年3月26日变更为2024年3月30日。

  泰和科技:延期至3月30日披露公司2023年年报

  泰和科技26日早间公告,公司原定于2024年3月26日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及相关公告。根据目前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本着审慎原则及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披露日期由原预约的2024年3月26日变更为2024年3月30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