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育人才 合作共赢谋发展

2024-03-26 10:51:29 来源: 润达医疗官微 作者:市场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充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优势教育资源,推动体外诊断行业的规范运作和创新发展,上海润达医疗603108)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携手合作,共同举办了《2024医学检验岗位专业化培训》开班典礼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启动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篇章,为我国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活动伊始,上海交大医学院副院长牟姗通过视频连线发表了主旨致辞。她代表学院对培训班的开班和人才培养基地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她表示,这是一次校企合作育人的创新践行,也是产教融通一体化建设的探索之旅。上海交大医学院始于1896年,历经百余年的春华秋实和70载的风雨征程,交大医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有较高国际声誉的研究型、创新型的院校,综合实力稳居全国的前列。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领域取得突出成果的知名企业,公司作为国内IVD行业的产品流通和综合服务的领先企业之一,跻身上海百强企业的榜单。身处一个医学技术与医学科技迅猛发展的年代,不仅需要一代代的医学人才的前赴后继,同时也需要像润达医疗这样一个高新企业的蓬勃发展和壮大。此次交大医学院与润达医疗共同签订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主要是以高等院校的学科建设及优势资源,不断促进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行业与IVD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校企双方将就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各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希望校企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共同打造规范化、专业化、精品化的人才培养的基地。

  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代表学院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润达医疗对学院的信任和认可。他强调,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始终秉承着学无止境、一路继续的终身学习理念,打造了与一流医学院相匹配的内涵式、专业化、高质量的医学技术教育品牌。学院于2021年就与润达医疗建立了校企友好的合作,从早年的医学检验、学历教育,到后疫情时代的专业化培训,学院从多维度为润达医疗提供专业化支持,形成了校企协同育人的良好开局和合作基础。此次携手合作,不仅是一次崭新的开端,更体现了校企双方共同建设“健康中国”的使命和担当。交大医学院将以学科优势和资源优势,持续赋能企业的人才培养,围绕“双元制”教育、社会实践拓展等创新模式,打造人才基地的示范和样板,以共建共育,实现合作共赢。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震宁首先代表润达医疗向交大医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对此次合作的付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强调,公司高度重视医学检验领域的发展,此次与上海交大医学院合作举办培训班,旨在提升公司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为推动体外诊断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润达医疗是从事IVD领域的专业化公司,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润达医疗以流通为主。随着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要求的提出,对于人才培养也就提出了新的要求,公司也要向更专业化、更职业化的方向转型。

  除此以外,根据国家卫健委提出的组建县域医疗资源共享“五大中心”的要求,为将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的触角延伸至县、乡,此次润达医疗与上海交大医学院合作项目包括:上海交大医学院“医学检验岗位专业化培训”;上海交大医学院“2024年医学专业能力与质量提升培训”;上海交大医学院“医学检验岗位专业化进阶培训”;上海交大医学院县域医院“病理学系列专业人才发展计划”等。旨在提升县、乡检验医师、临床医生、病理科医生能力水平,助力专业化人才高质量发展,服务基层、赋能基层。

  上海交大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检验系副主任倪培华也在致辞中表示,将全力支持培训班的教学工作,为学员们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医学检验的核心技术和前沿知识。

  上海交大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检验系始终秉承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相融合的教学理念,立足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注重教学改革,注重理论与实践、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拥有独特的校企合作模式,支持学生走进企业、企业深入学院教学,双方为培养更多人才共同努力。

  开班典礼上,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标志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双元制”职工继续教育基地、润达医疗社会实践拓展基地正式启动,双方将共同为我国医学人才的培养、以及实验室综合服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创新践行、携手共进。

  揭牌仪式后,双方领导及培训学员共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史馆。进一步走进交医,了解交医的院史、教学资源、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