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谋发展 青松建化2023营收增长20%

2024-03-26 10:54:21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嘉宁
利好

  3月26日,青松建化600425)披露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回暖,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亿元,同比增长11.53%。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水泥、建材、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经过多年发展,业务范围涵盖水泥、加气砼、商品混凝土、尿素、PVC、烧碱的生产与销售。

  报告显示,公司水泥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35.51%,水泥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3.75%。公司开发出多种特种水泥产品,包括HSRG级高抗油井水泥、低碱无收缩HSRC水泥、HSRH级油井水泥、HSRD级油井水泥,G级和H级油井水泥通过了国际通用的美国石油协会API认证。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成为疆内油井水泥、道路水泥、大坝水泥等特种水泥的主要供应企业,是疆内唯一一家井下5000米以上油井水泥指定供应商。

  公司已经在乌鲁木齐、乌苏、五家渠、库尔勒、库车、阿克苏、和田、克州、伊犁河谷、哈密完成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战略布点。水泥生产线沿绿洲重点城市布局,能够扩大公司产品的覆盖范围,获取较高品位的石灰石矿产资源,降低销售物流成本和资源采购运输成本,并在各水泥消费地区占据优势。

  化工板块方面,公司控股子公司阿拉尔化工PVC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1.07万吨;受国内PVC价格下降影响,利润未能达到预期,较上年同期增亏1.22亿元。青松化工于2021年12月纳入公司合并范围,2022年、2023年生产、销售稳步增长,2023年销售尿素17.57万吨,较上年增加42.73%;销售收入3.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81%;净利润4051.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83%。

  未来,公司将紧紧围绕水泥、建材为主业,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创新为引擎,打造集“党建、绿色、高效、质量、智能”为一体的,具有竞争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的现代化企业集团。(王嘉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