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发展新质生产力|航天工程在氢能新赛道上砥砺前行

2024-03-26 12:19:30 来源: 航天工程官微

  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前沿新兴氢能、新材料等产业发展。

  本期“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您讲述火箭院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工程603698)”)响应国家需求,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将“绿氢装备+工程技术”作为新赛道,以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厚植氢能新质生产力,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航天工程是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核心设备制造、工程总承包管理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为一体的一流综合服务商。近年来,航天工程将“绿氢装备+工程技术”作为新赛道,早早谋篇布局,赋能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目前,航天工程已具备ALK及PEM双系列电解制氢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和工程建设综合能力,是同时拥有ALK和PEM两大系列电解制氢装备产品的化工行业设计甲级工程公司。在绿氢工程技术板块,航天工程提出了“核心装备+工程服务”的一站式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最可靠的制氢装备和全生命周期的工程服务,积极为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贡献“航天力量”。

  电解制氢产品介绍

  JSDJHT-ALK系列碱性电解制氢系统

  产品介绍

  JSDJHT-ALK系列碱性电解制氢系统

  是航天工程继承了航天科技000901)在高端材料、高强结构、高可靠性的技术优势,结合多年来在化工领域的工程技术积累,自主研发出的大标方碱性电解制氢装置。

  目前首台套1000型ALK产品已在中试基地完成了长达百小时以上的稳态试验,产出氢气纯度达到5N(高纯)标准,在长时间运行中验证了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和高自动化程度,综合性能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主要特点:

  产品型号覆盖200~1000Nm3/hH2

  符合化工设计体系和安全评价准则,适用于大工业脱碳减碳应用场景

  基于长周期中试实证的技术和装备

  高效、宽幅、柔性、智能

  装备自主研发制造

  化工石化医药行业工程设计甲级资质

  CSDJHT-PEM系列纯水电解制氢系统

  产品介绍

  CSDJHT-PEM系列纯水电解制氢系统

  是航天工程在继承空间站环控生保技术高可靠性的同时融入在化工领域多年的工程技术积累,自主研发的纯水电解制氢装备。

  首台套产品于3月19日高标准通过中试性能考核。该产品采用端板夹持压滤式双极性结构,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率100%,额定点性能为10000A/m2@1.67V,最高电密20000A/m2,小室电压一致性达到97.65%,工作压力3.2MPaG,系统出口氢气纯度≥99.999%,额定直流电耗3.98kwh/Nm3 H2(60℃),氧中氢<0.2%。适用于电子、电力、气象、实验测试等小规模高智能化应用场景,与ALK系列产品配合,可匹配光伏、风能等新能源制氢场景服务于工业应用,满足可再生能源制氢装备的市场需求。

  目前,航天工程的PEM电解水制氢产品能力已覆盖0.5~100 Nm3/h H2,其中20型产品已成功应用在离网型光伏发电制氢项目中。

  主要特点:

  符合化工设计体系和安全评价准则

  超30000小时实证运行的技术和装备

  高效、宽幅、柔性、智能

  装备自主研发制造

  非标定制、一键启停

  亮相展会,共探氢能

  3月26日-28日,航天工程将携绿色制氢相关的新技术和产品亮相2024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简称“中国氢能展”)。中国氢能展自201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展品覆盖氢能制、储、输、运、加、用等全产业链,是我国氢能产业链最完整的会展平台之一。

  航天工程期待通过展会与大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氢能产业政策、技术研发、产业合作等热点话题,共议产业发展,探索技术突破,拓宽合作领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