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宅配高管公开信揭露内部矛盾,维意定制年收入暴跌逾50%

2024-03-26 14:59:21 来源: 金融界

  近日,尚品宅配300616)集团副总裁欧阳熙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封致集团董事、总经理周淑毅的公开信,信中揭露了集团内部存在的诸多问题,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维意定制业绩大幅下滑,总经理管理能力遭质疑

  欧阳熙在公开信中指出,自张志芳于2022年1月上任维意定制总经理以来,公司年收入从此前的20多亿元骤降至不足10亿元,下滑幅度超过50%。这一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引发了对张志芳管理能力的质疑。作为尚品宅配集团旗下的重要子公司,维意定制的经营状况直接影响到集团的整体业绩。面对如此严重的业绩下滑,集团高层是否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改善,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HR总监管理方式引不满,员工权益遭侵害

  除了维意定制业绩下滑的问题,欧阳熙在公开信中还提到了集团HR总监韩某的管理问题。他指出,韩某在管理中存在不分优劣、只论亲疏的现象,克扣员工薪资,辞退大批骨干员工,并且没有按照法规给予员工相应的补偿。这种管理方式严重损害了员工的合法权益,也影响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尚品宅配集团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出现如此严重的问题,不仅暴露出管理层的不足,也给公司的长远发展埋下隐患。

  欧阳熙通过公开信的方式,将尚品宅配集团内部存在的问题公之于众,一方面反映出问题的严重性,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他作为集团高管对公司发展的忧虑和责任感。尚品宅配集团董事、总经理周淑毅和全体管理层应该高度重视欧阳熙提出的问题,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重新树立管理层的威信,提振员工的士气,推动公司的健康发展。

  对于投资者而言,欧阳熙披露的信息给尚品宅配集团的投资价值蒙上了一层阴影。短期内,公司股价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但从长远来看,若公司管理层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化解矛盾,改善管理,重新赢得市场和投资者的信心,公司仍有望重回健康发展的轨道。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审慎做出投资决策。

  关键词阅读:尚品宅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