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时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正处于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公司一方面将加快推进超级电容的投产和市场拓展进程,另一方面将基于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优化资产结构(附调研问答)

2024-03-26 17:52:11 来源: 同花顺iNews

  ST金时002951)3月2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5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3月25日,ST金时3月25日开盘涨停。交易行情显示,ST金时近期股价接连大涨。请问在股价异动公告中披露重大事项,公司内幕消息管理是否合规

  答:公司近期正在筹划以自筹资金收购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的控制权,预计此次交易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因该事项尚处于筹划、磋商阶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在筹划过程中,公司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5号——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做好内幕信息管理工作,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范围。截至公司发布提示性公告前,市面上无出现相关信息传言。但鉴于近期公司股价出现异动,公司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公司董事会、管理层从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及时性等方面综合考虑,决定披露《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并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进行更正。

  问:公告显示,ST金时拟购青岛展诚控股权,青岛展诚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后端设计服务,ST金时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进一步多元化,扩充公司在集成电路设计服务领域的产业布局,有效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请问公司此次收购是否构成跨界?公司如何防范跨界并购带来的整合风险

  答:您好,青岛展诚项目目前尚处于筹划、磋商阶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具体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的进展公告。

  问:据ST金时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亏损4000万-4600万元,这也是公司连续两年净利亏损。公司未来是否有相关扭亏举措

  答:公司正处于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公司一方面将加快推进超级电容的投产和市场拓展进程,另一方面将基于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优化资产结构,根据实际情况择机剥离部分低效资产,引入优质资产,从而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

  问:ST金时预计2023年实现营收3200万-3500万元,不足1亿元,根据相关规定,请问公司年报披露后是否将面临退市风险警示

  答:公司于2024年1月24日披露了《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4-009),预计公司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且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2,800.00万元–3,200.0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如公司2023年度财务指标触及第9.3.1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情形,公司股票将可能在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4年1月24日、2024年3月7日、2024年3月21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24-010)、《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第二次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24-025)、《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第三次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24-028);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北京商报其他马换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