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共启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宝钢股份、卧龙电驱签订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26 18:23:11 来源: 宝钢股份官微

  3月22日,宝钢股份600019)与卧龙电驱600580)在浙江绍兴举行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新材料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此举标志着两家公司在新材料应用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上虞区委书记鲁霞光,卧龙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建成共同见证了这一活动并致辞。

  自2020年首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以来,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与高效电机的合作、欧冶平台产品的推广,以及产业大脑平台数字化应用等多个领域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未来,双方将继续在“双碳”和“数字化”等前沿领域深耕细作,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引领行业变革,打造合作共赢的平台,共同塑造绿色的未来。

  签约仪式上,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营销中心(宝钢国际)总经理、营销系统党委副书记彭俊,卧龙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电驱集团董事长庞欣元代表双方签约。

  “宝钢股份—卧龙电驱新材料应用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基于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旨在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无取向硅钢新产品在电机产业化领域的广泛应用,并共同分享由此产生的技术成果。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在市场上的产品竞争力,为双方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邹继新对卧龙四十年来的发展成就、对卧龙在未来产业领域的布局以及双方之间的合作历程表示了高度肯定。面向未来,宝钢股份将在多个领域与卧龙电驱加强合作。在工业电机能效提升方面,紧跟硅钢片更新换代、电机能效提升的趋势迭代新产品,通过双方的合作成为行业标杆,引领行业发展;在氢能领域,卧龙的研发方向与钢铁行业当前的减碳需求不谋而合,宝钢股份愿与卧龙共同参与制氢、储氢、运氢等领域的研发,互利共赢;在系统解决方案领域,宝钢股份与卧龙也有宽广的合作空间,双方将不断拓展业务场景,共同成为智能制造行业引领者;在海外布局合作方面,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为海外业务拓展赋能。宝钢股份对未来与卧龙的深化合作充满信心,双方将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方面强强联手,共谱新篇。

  陈建成表示,宝钢股份是中国最大的、最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实力强劲,而卧龙坚定发展三条成长曲线战略,并大力培育仿生机器人、电动航空、绿电制氢、磁浮气浮轴承等未来产业,已成为国内电机行业名副其实的头部企业和链主企业。多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致力于携手打造互惠共赢的采供生态,共同支持民族产业发展。此次再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进一步巩固已有合作成果、增强双方在各自领域的竞争力、拓展合作深度和宽度的双赢之举。卧龙愿成为宝钢股份打造“全球行业内最具竞争力的企业”进程中坚实的合作伙伴,并积极在新能源领域、未来产业领域寻求与宝钢股份的合作机会。未来,卧龙将与宝钢股份进一步深化合作,以互信为基础,以共赢为目标,以项目为载体,为上下游合作树立典范,为供应链合作提供示范!

  鲁霞光表示,卧龙电驱是上虞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宝钢股份是世界500强宝武集团的核心企业,均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双方再度强强携手,将有力提升各自产品技术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也将成为上虞区打造千亿级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有力支撑。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结合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形成优势互补、成果互享、市场互拓的共赢发展态势。上虞区委、区政府也将持续为双方合作发展提供最优服务、最强保障。

  展望未来,宝钢股份与卧龙电驱将秉持平等、精诚、高效的合作理念,共同致力于绿色低碳、产业互联、人工智能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探索与发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挖掘业务合作潜力,共同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合作典范。通过携手合作,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引领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互为市场”的战略合作,实现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成果,共同分享绿色发展的红利,共同承担行业责任,为行业的繁荣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阮程华,欧冶工业品董事长、党委书记张青,宝钢股份宝山基地副总经理,设备部党委书记、部长李玲,绍兴市上虞区、卧龙集团、宝钢股份硅钢事业部、欧冶工业品备件品类中心、营销中心(宝钢国际)钢贸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