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刘永好:传统企业要向科技、数字化、新消费需求方向变革

2024-03-26 18:46:1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3月26日讯(记者魏国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3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在论坛次日的新型消费与内需潜力释放专题研讨会上,新希望000876)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表示,发展要向新型消费的方向发展,新型消费是满足居民消费需求的转变。

  刘永好以新希望的冷链物流为例,他透露,公司全年生产数百万吨的肉蛋奶,但是市场变了,以前就是卖肉蛋奶,今天的需求是手机下单,经过几年的布局,新希望有2000多万平方米的仓储运输体系,有25万辆冷链车,为70多万家门店配送,能够做到T+0的结算,靠的是通过数字科技把人车路库货等十个变量全在线。

  刘永好认为,开发新的产品要考虑多个方面,不但快捷,更要安全,还要可持续,并且要做到碳排放有利,这是今天企业应该做的。

  据了解,新希望是以现代农牧和食品产业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是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目前拥有世界第一的饲料产能,中国领先的肉制品加工能力,是中国最大的肉、蛋、奶综合供应商之一,年营业额超2700亿元。

  刘永好还表示:“今天新消费的背后是格局的变化,产业链的变化,我们这些传统企业必须跟上变化的时代和需求,要做变革。这个变革就是向科技变革,向新消费的需求变革,向数字化的方向来变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