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荣获2023年“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4-03-26 19:13:56 来源: 广联达官网

  日前,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名单。广联达002410)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牵头完成的《面向建筑工业互联网的BIM三维图形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荣获2023年“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于2002年设立,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承办,以社会力量颁奖形式设立的建设行业科学技术奖,旨在奖励在建设行业工作中有重要贡献的组织和公民,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提升行业的综合技术水平。

  该奖每年评审一次,其中一等奖不超过全部授奖项目的15%。本次获奖说明,“面向建筑工业互联网的BIM三维图形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在技术创新、效益显著、成果转化程度等方面均得到充分认可。

  BIM技术是建筑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组成部分。加强国产自主BIM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对我国建筑业数字化发展至关重要。国产BIM软件必须依赖“中国芯”,即我国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IM三维图形平台。

  广联达能够获此殊荣,充分体现了公司在国产BIM三维图形平台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行业地位。该成果面向建筑工程的设计、建造和运维阶段的数字化需求,攻克了系列技术难题,建立了国产自主建筑软件开发生态的共性组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解决了我国BIM应用无“芯”问题,成为保障我国建筑业信息化安全的关键手段。

  广联达作为该项目牵头单位,承担了复杂BIM场景表达与运算、大规模BIM场景高效渲染、国产自主BIM三维图形平台等核心技术的研发。经由院士牵头的专家委员会评审,GGP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模糊布尔运算和面向云加端的渲染引擎达到国际领先水平。BIM三维图形平台核心技术体系的建设对推动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建筑领域数字化的领军企业,在BIM、CIM领域,广联达牵头承担了工信部、科技部、住建部等多个国家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未来,广联达将围绕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不断完善BIM三维图形平台技术支撑体系,并基于BIM三维图形平台研发核心BIM设计软件,促进建筑行业软件技术创新升级,加快建筑行业工业化进程,保障我国大型基础设施建筑信息安全,体系化推进建筑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建筑业数字化转型添砖加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