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科大讯飞与中煤开发公司合作,推动煤炭行业招标采购智能化升级

2024-03-26 20:51:41 来源: CSHIA

  随着2024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关键词再次成为热议的焦点。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也成为越来越多国央企关注的重大战略。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领军企业,科大讯飞002230)具有深厚的技术底蕴和行业经验,以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等服务为底座,赋能千行百业发展新质生产力。

  近日,中国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携手科大讯飞,双方计划基于星火认知大模型技术打造中煤采购供应链垂直大模型,利用AI技术提升招采效率、驱动招采流程从传统模式向智能化转变,实现采购价值新增长。

  中国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开发公司)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中国中煤能源601898)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领域涉及设备进出口、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招标代理服务、工程技术咨询、会展服务、对外经济贸易咨询服务及技术交流业务、互联网与信息化系统建设、节能环保业务、工程管理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等。

  中煤开发公司拥有能源行业招标采购管理的专业优势和数据积累,双方将基于讯飞星火大模型,结合中煤开发公司招投标文件、评标报告等历史数据,通过学习、训练,构建能源行业评标大模型底座,并通过低侵入集成方式,快速完成与现有招标采购系统的融合,实现智能辅助寻源文件编制、招标业务智能辅助评标、非招标业务智能辅助评标、议价智能辅助评审等功能,推动招采业务全流程智能化升级。

  接下来,科大讯飞将与中煤开发公司共同推进招标、非招采购智能化评审领域的探索研究,赋能招标采购管理精益化、智能化升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