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A股宣布,免息资助员工购房

2024-03-26 22:02:5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忆山

  3月26日,坚朗五金002791)发布公告称,将为员工购房提供财务资助,借款额度为每年(自然年)不超过人民币1100万元的免息借款。

  为员工购房提供免息借款

  公告显示,3月25日,该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同意公司根据《员工购房借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借款办法”)对符合特定条件的员工购房提供财务资助,借款额度为合计每年(自然年)不超过人民币1100万元。且本次提供财务资助事项不影响公司正常业务开展及资金使用。

  根据借款办法,符合借款条件的对象为公司及国内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的正式员工。申请借款必须用于其本人名下房产的购置,包括但不限于支付首付、偿还房贷、装修房屋以及经公司书面许可的与购房相关的其他支出。

  公告还强调,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不得向公司申请员工购房借款。

  借款额度上,每位员工可获得的借款额度不高于50万元。如有特殊贡献人员,借款额度由公司评估确定,可不受借款额度上限约束。

  在借款期限及资金利息方面,期限最长为8年,自员工所属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发放借款之日起算,在此期限内,员工的购房借款免息。

  如果出现员工借款后离职的情况,则须在离职前还清所有借款。从离职之日起,离职员工仍未偿还其所借款项的,需就剩余应还款金额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向公司付息。离职之日起3个月内,仍未能还清所有借款、资金占用费、利息的,公司有权向法院提起诉讼或按担保协议约定要求相关人员承担担保责任。

  该公司董事会认为,此借款办法可减轻员工购房负担,激励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完善公司员工福利制度体系建设,真正实现员工安居乐业,同时更好地留住人才。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该公司在职员工数量约为1.4万人。

  另据公告,截至该公告披露日,坚朗五金提供财务资助总余额为1788.18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3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况,无逾期未收回的情况。

  2023年净利大增

  资料显示,坚朗五金创建于2003年,是从事建筑五金及配套件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专业公司,2016年3月正式上市。

  3月26日,坚朗五金还披露了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02亿元,同比增长2%;实现归母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393.89%;扣非净利润达2.89亿元,同比增长650.75%。基本每股收益为1.01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坚朗五金表示,部分新产品经过培育收入增长较快,如家居类卫浴、淋浴房、新风系统等产品,随着渠道优势和产品集成优势的逐步体现,将有利于公司巩固市场领先地位,持续提升核心竞争优势。此外,公司目前国内外销售网点有1000多个。

  股价方面,截至3月26日收盘,坚朗五金每股报38.62元,2月以来涨幅超12%,公司最新市值达124亿元。

  股东户数方面,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坚朗五金股东总户数为2.7万户。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