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路桥集团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增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4-03-26 22:19:35 来源: 北新路桥官微

  3月22日,北新路桥002307)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广西北新建筑公司成功增项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该项资质的取得,是继1月初广西北新建筑公司获批三项二级资质后的又一重大突破,也让其成为兵团范围内第二家拥有古建筑施工资质的企业,这对广西北新建筑公司提升综合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里程碑意义。

  高位部署 高效推进

  资质是建筑企业的生存之本,是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可或缺的入场券,建筑类资质等级的高低和类别,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竞争力和对外品牌的优势。

  2023年,集团内部战略调整,对广西北新建筑公司定位定向进行了重新明确。为着力夯实公司发展的“底盘”,该公司把资质申报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资质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深研细谋,稳扎稳打做好各项部署,将责任压实到人,并及时监督落实进度,企业资质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快速突破。

  2024年1月3日,仅仅两个多月的时间,这个团队成功取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二级三个二级资质。

  在三项资质取得之后,该公司又将资质规划工作对准了“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的增项。

  广西作为沿边、沿海的多民族聚居地区,历史悠久,文化多彩。近年来,广西大力推动古建筑、传统村落保护和修缮等,取得丰硕成果。古建筑工程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对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抢抓广西对古建筑、古村落的保护修缮机遇,该公司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增项筹备工作。

  “我们既要利用好现有资质,不断强基固本,夯实发展根基;又要聚焦多元发展,不断延链补链,增加发展新赛道。”该公司负责人在资质专题会上强调。

  2024年3月5日,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增项工作全面启动,短短近20天的时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对建筑业骨干企业资质申请工作的政策支持下,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资质成功申报下来。无疑,该资质的取得,不仅将为其带来更多的市场机遇和发展空间,也将为中国古建筑保护和文化传承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长远谋划 长久发展

  在抓好资质申报工作的同时,该公司深度把握注册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有关政策,紧盯当地招商引资和项目招标机会,不断跟进渗透,逐步构建起良好的政企合作、兵地合作关系,获得当地政府信任和支持。2024年1月,顺利中标2.87亿宾阳县文旅综合提升示范基地及附属配套设施工程项目。这个项目的中标,是公司迈入古建筑领域的第一个项目,成功打开了公司市场开发新领域,为公司积累古建筑施工业绩、进一步优化市场布局增添和新动能和新优势。

  不到半年时间,四个二级资质的获得,为广西北新建筑公司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让这个团队对未来发展踌躇满志、自信满满。

  广西北新建筑公司将全面融入集团党委“一主多元”现代产业体系和打造“3+3+N”发展板块的战略布局,统筹用好原有九大省域市场资源要素,在做好传统主业的前提下,瞄准新基建、新能源、乡村振兴等领域和电力、矿业建设、矿山修复工程项目重点发力,通过积极参与广西及周边地区项目建设,逐步辐射珠三角和大湾区,不断提升北新路桥集团核心竞争力。同时,用好古建筑二级资质,积极参与古建筑修缮与保护、古建筑复原与重建、文化(古城)遗址保护与展示、古村落保护修缮、乡村振兴及文旅等领域,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

  战鼓催征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出发。未来,广西北新建筑公司将锚定长久发展目标,以资质维护和提档升级为抓手,以项目承揽为关键,以高标准、高起点推动已中标的宾阳县文旅项目为依托,发挥好样板引路和品质示范作用,以现场保市场,不断提高参与市场的深度、广度和竞争力,持续积累优质工程业绩、培育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企业信誉品牌,在推动公司自身发展和北新路桥集团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突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