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异动牵出重组 ST金时收关注函

2024-03-27 10:20:10 来源: 北京商报

  讯(记者马换换)针对公司在股价异动公告中披露重组一事,ST金时002951)3月26日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据了解,3月24日深夜,ST金时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的更正公告》《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相关公告称公司正筹划以支付现金形式购买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展诚”)控股权,根据初步测算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深交所表示,ST金时当晚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3月24日深夜公司就此予以更正。

  针对上述情况,在3月25日独家刊发《股价异动牵出并购ST金时“自救”》的报道。

  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ST金时就前述信息披露差错的原因予以自查并说明,包括不限于重大事项的内部信息管理、内部核查机制、信息披露内部审查流程等是否完善,相关流程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等。

  此外,深交所表示,本次重组提示性公告披露前,ST金时股价涨幅较大并达到异常波动标准。对此,深交所要求ST金时详细说明公司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筹划过程,包括不限于重要时间节点、具体参与人员、筹划事项内容等,并报送内幕知情人名单。

  公告显示,本次重组收购标的青岛展诚注册资本为489万元,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深交所也要求ST金时结合自身以及标的公司财务数据详细说明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测算过程;详细说明公司进入新业务领域的原因,在标的业务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存在较大差异的情况下,如何实现协同效应。

  另外,根据ST金时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200万至3500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4000万至-4600万元,公司股票将可能于2023年年报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深交所要求ST金时严格对照相关规则,做好风险提示工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