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新质生产力,通裕重工与融发核电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2024-03-27 15:07:49 来源: 通裕重工官微

  2024年3月26日下午,基于产业链供应链互补,通裕重工300185)与融发核电002366)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发核电”)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公司出席仪式的有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伟,董事、总经理司勇,副总经理倪洪运,总经理助理秦士东等;融发核电出席仪式的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伟,常务副总经理季峰,副总经理赵林,副总经理孙铁光,总经理助理孙恒等。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各自主营及在研、预研领域供应链协作,新项目、新产品拓展,人才技术交流等广泛开展合作。

  经过多年发展,通裕重工具备大型铸锻坯料制备、铸锻造、热处理、机加工、大型成套设备设计制造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为多行业客户提供大型铸锻件及核心部件,现已成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所需核心产品和大型高新技术重大装备的研发、制造基地,尤其在大型铸锻坯料制备方面优势明显。

  融发核电(股票代码“002366”)主要从事高端装备制造业务,是核电装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尤其在核岛主管道设备、核级大型铸锻件、核后处理装备领域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公司具备从材料冶炼、部件成形、设备预制的全流程工艺技术和制造能力,高端核级材料制造技术和工艺在国内乃至国外处于先进行列,始终是核岛装备材料研制的先行者。

  公司与融发核电在多领域形成天然的优势互补,此次达成合作意向是未来双方深化合作的起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技术与产业链优势,通过密切产业互补协作,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减少重复建设,提高竞争力,共同完成相关项目任务。

  本次合作是公司新一届董事会践行新发展理念,打造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强强联合,助力公司开拓新市场、拓展新领域,充分嫁接行业内优秀公司的市场、管理、技术、人才优势,提升公司收益水平和资产利用效率,加速实现“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装备及新能源供应商”的战略目标,在国家清洁能源发展、国产设备替代等领域贡献通裕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