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北京芯能:“户外+芯片”双主业重磅出击,领航科技新风暴

2024-03-27 16:02:24 来源: 商业观察

  户外品牌领军者

  品质创新引领行业新高度

  探路者300005)创立于1999年,在2009年成为首批成功登陆中国创业板的企业之一。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深厚的科技积淀以及不懈的创新精神,成为中国户外用品市场的领导者,被誉为“中国第一户外品牌”。2023年前三季度,探路者实现营业收入9.31亿元,同比增长24.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08万元,同比增长306.36%,在当前复杂的商业环境中展现出不可阻挡的强劲发展态势。

  以科技创新打造过硬品质,是探路者得以立足市场的基石。自成立以来,探路者始终坚守严格的质量标准体系,内控标准多达50余项,确保每一件产品都符合最高品质要求。参与起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26项,国内的冲锋衣、户外登山鞋和滑雪服标准,都由探路者主笔或联合修订。成立25年以来,探路者坚持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技术不断迭代升级,获得不计其数的国际和国内重要奖项,连续10年斩获84项ISPO全球大奖。

  作为户外运动装备的开拓者,探路者不仅关注产品的创新,更致力于推动中国户外行业的发展。它全力支持“国家队”,为中国极地科考、载人航天以及高海拔攀登事业提供装备支持,助力国家重大项目长足发展。从2009年成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队选用产品”,已连续15年为中国极地科考事业保驾护航;从2016年起开始助力中国航天事业,为中国航天员开发定制舱内服装,为贴身护送“神十二”至“神十七”航天员遨游太空保驾护航,并参与相关航天服标准制定。探路者始终与国家重大项目紧密相连,展现出了其作为行业领军者的责任与担当。

  “户外+芯片”双主业启航

  北京芯能引领显示未来

  然而,探路者的步伐并未止步于此。在2021年,探路者勇敢地踏上了“户外+芯片”双主业运营模式的道路,相继收购了专注显示领域的模拟芯片公司北京芯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海外高端触控芯片公司G2 Touch,抢占技术高点,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探路者总裁何华杰阐述了公司拓展芯片业务的战略:“探路者拓展芯片业务的发展思路是充分利用国际化资源,将中国的资本、产业链和市场与海外先进技术相结合。在资源协同下,芯片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以及盈利能力全面提升,成为探路者的第二增长曲线。”

  位于张家湾设计小镇的北京芯能,聚焦于Mini/Micro LED显示驱动芯片的研发与生产,是全球少数能够提供Mini LED主动式显示驱动芯片产品的IC设计公司之一,更是国内首家同时掌握直显和背光Mini LED主动式显示驱动芯片技术的企业,产品品类应用于室内外大屏显示、透明显示、柔性屏显示、车载抬头显示、AR/VR、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引领了显示技术领域的前沿。而G2 Touch凭借独特的专利技术,为触控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全品类智能终端产品提供了卓越的触控体验,两家公司的强大实力共同支撑着探路者的芯片业务。

  放眼整个市场,Mini/Micro LED已经成为显示产业的新兴突破口,均具有控光技术更精细、亮度和对比度更高的优势,是液晶面板发展的必然趋势。北京芯能核心团队在新型显示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公司已积累了多项自主核心技术和数十项发明专利,确保了技术竞争的领先优势。

  何华杰进一步介绍道:“目前市场上的驱动方式主要以被动驱动为主,占比超过99%,而北京芯能采用的主动驱动技术,不仅能够实现最佳的亮度和对比度效果,还大大简化了布线。例如电视可以做得更薄更轻,功耗更低,发热现象更少。目前,海信、TCL等众多知名显示终端品牌都已开始纷纷聚焦主动驱动技术。”

  2022年,在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和张家湾镇政府的支持下,北京芯能在通州成功建设了3000平方米的封装生产线。这条产线的加入,使得北京芯能独有的透明显示灯驱合一模组产品的尺寸缩小至业内最小的1mm×1mm以下,既保证了显示清晰度,又实现了最大透光率,展现了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卓越能力。目前,以提供极致视觉体验为核心的北京芯能,已成功为中韩多家显示终端头部企业提供产品和定制解决方案。

  坚守创新服务国家战略

  科技赋能户外新篇章

  何华杰介绍,“户外+芯片”双主业运营模式的推出,使得智能户外业务成为户外制造业升级的一大亮点。据此,探路者将芯片业务与户外业务相结合,实现赋能再创新,致力于打造新一代的户外智能装备,如2021年推出的北斗版防寒服,可以通过服装自带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模块同步位置信息、绑定紧急联系人,为户外装备智能化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同时,探路者还积极跟踪AR/VR产品的发展动态,探索新形态产品的可能性,以期待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户外体验。

  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做保障,有领先于业内的敏锐判断,有深耕户外产业积累的产品经验,探路者在品牌激烈“厮杀”的户外市场中自然能占据行业制高点。“户外+芯片”双主业发展战略帮助探路者利用科技加持冲破行业壁垒,以自身“科技力”打造竞争优势,迎接全新机遇。

  探路者坚守“与创新同行,服务国家战略”理念,依托科技研发勇攀科技高峰,不仅户外业务在国内称雄,更立志成为高品质显示领域的全球IC领军者。正如何华杰所言,公司秉承“科技报国,引领高质量生活方式”的企业使命,将企业发展与国家进步紧密相联,开创中国户外产业和显示高端芯片行业整体发展的新篇章。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