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尔思入选IDC政务大模型厂商图谱

2024-03-27 18:01:47 来源: 拓尔思官微 作者:拓尔思

  3月27日,知名科技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政务大模型在数字政府应用市场分析,2024》,进一步探讨了政务大模型的应用场景、供应商能力布局以及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政务行业应用的未来展望。作为在数字政府领域深耕多年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数据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拓尔思300229)凭借拓天政务行业大模型成功入选IDC政务大模型厂商图谱。

  IDC调研分析显示,大模型在政府行业的应用正逐渐展现出巨大的潜力和价值,政务大模型作为在基础大模型基础上进行微调而成的专用模型,更加贴合政府行业的需求和特性,为政府决策、公共服务、政策制定等方面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拓尔思推出的拓天政务大模型,基于自有的10亿政务数据积累,通过对公文、政策文件、政务办事指南等垂直领域数据集进行清洗处理与专业预训练增强,实现了专业能力的显著提升。目前已在智能政策助手、办事咨询助手和公文辅助写作等应用场景落地,助力政府部门实现更高效、智能的政务服务。

  拓天政务大模型具备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能够高效整合权威政务资讯,充实高质量专业领域数据资产。同时,通过检索增强生成技术、向量数据库的加持以及与知识图谱相结合构建合规可信的内容生成架构,提供科学、客观的决策支持。除此之外,拓天政务大模型还可根据政府部门的实际需求进行私有化部署,满足不同业务场景的应用需求。

  随着政务数智化的深入推进,政务大模型将在政府治理和社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IDC预测,到2027年政府中生成式AI的应用将由任务自动化扩展到决策支持,将公民服务响应能力提高10%,公务员生产力提高15%。拓尔思将继续探索政务大模型的潜力与价值,以创新驱动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