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集团氢能源子公司亮相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2024-03-27 20:54:25 来源: 银柿财经
利好

  3月26日,上海泰氢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泰氢晨”)携碱性电解槽、制氢电源、燃料电池发电站、燃料电池专用DC等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展会现场,泰氢晨获颁“氢能领跑者行动评价证书”。

  公开资料显示,股权穿透后,泰氢晨由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上海正泰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持股70%,由氢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商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0%。自去年12月完成Pre-A轮融资以来,泰氢晨加快了技术、产品研发、应用落地和打造示范项目。

  泰氢晨在此次现场展示了1000Nm/h先进碱性电解槽产品模型。据介绍,在标准工况下,该产品可实现直流电耗4.278kwh每标方的能耗水平。此外,泰氢晨还完成了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的测试,测试结果得到了全球知名认证机构德凯的全程见证。据悉,DEKRA德凯是世界知名的第三方专业检测认证机构,此次认证基于《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领跑者”性能评价导则》团体标准。该标准是由中国氢能联盟发起的“氢能领跑者行动”推出的首个标准化文件,实现了国内电解水制氢系统在统一评价体系的性能测评。

  在颁证仪式上,泰氢晨总经理谢红雨表示,泰氢晨作为氢能领域的制氢设备与氢发电设备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推动氢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以此次认证为契机,公司将继续加大与新能源发电项目的紧密结合,共同推动绿电绿氢项目的规模化应用及绿氢储能的规模化示范,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目前,泰氢晨绿电制氢装备正在全国各地推动实施方案验证,并携手正泰新能源、正泰电源、正泰中自等正泰集团旗下企业探索离网制氢,提高绿电比例,以达到绿电制绿氢,独立离网运行。在氢转电应用方面,公司的氢能发电产品的容量覆盖主流KW级和MW级,具备出色的安全性和多场景应用可靠性,综合能效可达90%以上,单位氢气发电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展会当天,泰氢晨首席科学家唐军旺也来到现场,与正泰氢能相关产业链上下游技术专家一同深入讨论风光氢醇/氨等氢相关应用场景的技术路线的可行分析和建议,从全场景的技术及经济性实现提出了创新性的技术解决方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