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37.5亿美元收购菜鸟股权,撤回IPO战略布局全球物流网络

2024-03-27 21:14:07 来源: 金融界

  阿里巴巴集团于3月26日公告,为更好地加强与阿里电商业务协同,以及继续支持菜鸟扩大全球物流网络投入,决定撤回菜鸟在香港联交所的首次公开发行及上市申请,并要约收购菜鸟少数股东的股权和员工已归属的股权,本次收购涉及金额高达37.5亿美元。这一重大决策背后,凸显了阿里巴巴对物流业务的重视,以及对菜鸟未来发展的信心。

  阿里巴巴宣布:撤回菜鸟上市申请为什么IPO战略变了?

  菜鸟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十年间建设了一张全球领先的智慧物流网络,成为全球最大的跨境电商物流企业之一,年处理跨境电商包裹量超过15亿件。在阿里最新一季财报中,菜鸟的季度收入同比增长了24%,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然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崇信表示,考虑到菜鸟对阿里巴巴的战略重要性,以及在构建全球物流网络方面看到的重大长期机遇,现在是阿里巴巴加大投入菜鸟的合适时机。因此,阿里巴巴决定撤回菜鸟的IPO申请,转而通过37.5亿美元的巨资收购菜鸟少数股权,进一步加强对菜鸟的控制和投入。这一战略调整凸显了阿里巴巴对物流业务的重视,以及对菜鸟未来发展的信心。

  阿里巴巴加码物流布局,菜鸟扩张全球网络再获支持

  菜鸟在过去十年间建设了一张全球领先的智慧物流网络,成为全球最大的跨境电商物流企业之一。阿里巴巴对菜鸟的增资,将为菜鸟扩张全球物流网络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蔡崇信近期也在大幅增持阿里股票,今年2月,阿里宣布将股份回购计划的规模增加250亿美元达到650亿美元,回购有效期将延长至2027年3月底。这一系列举措表明,阿里巴巴对自身业务发展的信心,以及对物流业务的重视。未来,菜鸟将借助阿里巴巴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全球物流网络布局,为更多跨境电商提供高效、便捷的物流服务。

  关键词阅读:菜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