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华科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上交所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2024-03-27 22:54:16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田立民

  上海证券交易所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24年3月27日召开2024年第2次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议会议,审核通过了昊华科技600378)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该交易符合重组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披露显示,昊华科技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持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合计100%股权,交易价格为724,386.34万元;同时拟向包括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中化资本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50,000.00万元,用于新建2万吨/年PVDF项目、20万吨/年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一期)、年产1.9万吨VDF、1.5万吨PVDF及配套3.6万吨HCFC-142b原料项目(二期)、新建1000吨/年全氟烯烃项目、海棠1901产业化项目(2000吨/年FEC项目)、新建15万吨/年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一期)、扩建3000吨/年CTFE和10000吨/年R113a联产项目、新建200吨/年PMVE项目、1300吨/年含氟电子气体改扩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债务。

  本次交易前,昊华科技作为我国领先的氟化工企业,聚焦于以含氟聚合物、含氟精细化学品等高端氟材料为核心的氟化工业务,科技创新优势明显,综合竞争力强。本次交易标的中化蓝天主要从事含氟锂电材料、氟碳化学品、含氟聚合物以及含氟精细化学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科技成果丰富,产品品种多样,应用领域广泛,国内市场份额领先。

  昊华科技表示,高端氟材料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亦属于中化蓝天的主要业务领域。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置入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资产,有助于公司发挥产业协同作用,实现优势互补,提升盈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及整体实力。(田立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昊华科技
击败了96%的股票
短期趋势该股进入多头行情中,股价短线上涨概率较大。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5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7769.76万股,占流通A股8.6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3.0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