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巨头”的确贵! 但高盛安抚:当前高位非泡沫

2024-02-05 15:03:10 来源: 智通财经

  APP了解到,近日,高盛在报告中表示,客户最常问的问题之一就是“美股七巨头”能否继续跑赢大盘,该机构也给出了相应回应。

  苹果(AAPL.US)、亚马逊(AMZN.US)、Alphabet(GOOG.US)、Meta(META.US)、微软(MSFT.US)、Nvidia(NVDA.US)、特斯拉(TSLA.US)这七家公司的表现一直都很出色,“七巨头今年的回报率为8%,而标普500指数余下的493支股的回报率则为3%。”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经常问我们,鉴于该指数剩余股票的市盈率为18倍,这七家公司30倍的市盈率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正如互联网泡沫热潮时期所显示的那样,股票要想持续保持优异表现,就必须超越市场共识所设定的高标准。”他回应道。

  “这七支股票自2019年以来的优异表现大部分归功于基本面的改善,而不是估值的扩张。”Kostin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预计收入增长将成为这七支股票市场回报的主要驱动因素。自下而上的共识预测认为,到2026年,这七家公司营收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2%,而标普500指数中其余493家公司的年复合增长率仅为3%。”

  对于七巨头的内部差异,他补充称:“然而,这七家公司的一致增长预期存在很大的分散性。英伟达预计未来三年的营收年增长率将高达31%,而苹果将仅为6%。”

  “过去六个月中,各公司的预期修正也展现出很大差异:英伟达的2024年营收一致预期上调了57%,而特斯拉则被下调了14%”。

  美股七巨头和科网泡沫五巨头

  该研究团队还将当前这七支超级大盘股与2000年3月互联网泡沫高峰期的五大股票,即微软、思科(CSCO.US)、通用电气(GE.US)、英特尔(INTC.US)和埃克森美孚(XOM.US),进行了比较。

  Kostin说:“重要的是,科网泡沫表明,投资者相信一致预期的风险自担。2000年3月,微软、思科、通用电气、英特尔和埃克森美孚是标普500指数中最大的公司,在该指数中占比18%。当时市场一致预期认为,这五家公司未来两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6%。然而,这五家公司的业绩大幅下滑,仅实现了8%的增长。在接下来的24个月里,其业绩表现相比标普500指数低了21个百分点。”

  他解释称,“‘美股七巨头’与‘科网泡沫五巨头’之间的一个显著区别是,七巨头更倾向于通过再投资实现增长,他们将60%的运营现金流通过增长资本支出和研发进行再投资,这一再投资率是科网泡沫五大巨头26%的两倍多,是标普指数剩余493家公司的3倍左右。”

  此外,Kostin补充道:“从收益率差距来看,今天筛选出的这七家公司要比科网泡沫时期的五大公司便宜得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