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上船院连续获得LPG/液氨运输船设计订单

2024-03-28 11:25:51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文嫣

  3月28日,中国船舶600150)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下称“上船院”)透露,由该设计院自主研发的两型最新款液化石油气(LPG)/液氨运输船,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欧洲船东纷至沓来。

  近日,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与欧洲船东CAPTICAL GROUP签署的40,000立方米液化石油气(LPG)/液氨运输船2+2订单宣布正式生效。无独有偶,中国船舶集团旗下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与希腊船东BENELUX签署的一艘48,000立方米LPG/液氨运输船的备选订单也宣布生效。至此,上船院手持该中型液化气船型(MGC)设计订单达11艘,成为全球手持MGC订单最多的设计院所,据悉还有多个相关项目正在洽谈之中。40,000立方米LPG/液氨运输船作为上船院研发的新一代MGC运输船,可以装载LPG、液氨、氯乙烯单体(VCM)等多种液化气货物,并满足换货运输需求。该船配置3个A型独立液货舱,能有效提升舱容利用率,提高船舶的经济性能;采用LPG双燃料推进,配备高压LPG双燃料主机,满足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三阶段能效要求,能有效减少运营污染排放和温室气体排放。目前上船院已完成了前续船型的详细设计,各项关键指标均达到或优于预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中国船舶
击败了9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87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00亿股,占流通A股11.1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7.25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